97/12/09格拉那達(Alhambra)、巴塞隆納市區(米拉之家、Batlloe之家、Ramblas大道、哥倫布紀念塔)

頂戴蒼穹閃耀的安達魯西亞至寶的Alhambra宮,極具歷史價值,十三世紀前半,由歷代格拉那達持續下令建造,直到十四世紀後半才差不多完成現在的模樣,分為城堡、王宮、卡洛斯五世宮殿、軒尼洛尼非庭園四個部分,範圍之大,連庭園都約花近一小時才能遊覽完,王宮裡的壁面、中庭、天花板、漆畫、阿拉伯磁磚、石柱,細緻到讓人傻眼,但在看完所有宮殿後,大部分的景點介紹知識又還給導遊了,看來回台灣後,又要做許多功課才行,才能將我的照片串連起來。

夏宮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某天星期六獨自上班時,聽到廣播那邊傳來郭富城的老歌,突然有股衝動打電話問杏玫,郭富城12月份要辦演場會,我們要不要懷舊一下,於是衝動之下,就趕緊買了演唱會的票,今天看了之後,回憶都湧上心頭,好值得啊!

       郭富城在演唱會上說距他出道已有18年了,真的有耶!從小學時,班上同學都會互相幫忙收集各自喜歡的偶像海報、卡片、卡帶呢!而他的第一張專輯也是同學給我的,現在也都留著,專科時代,我和杏玫也一樣喜歡郭富城,於是和班上另一位同學拜託英文老師買狂野之城演場會票,當時我們三人還露宿桃園巨蛋外頭,看著香港的fans拿著香港演唱會拍的照片好生羨慕,也麻煩到兩位同學父母輪流幫我們帶消夜及早餐,演場會的宣傳旗也成為我的壓箱寶,這些都是不可抹滅的回憶。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進入托雷多城內,Tajo河畔的護城河,抹煞了我們不少的底片,小小的水壩以及兩旁的岩壁加上枯黃的樹木,增添一點秋瑟感,參觀其中的大教堂時,因它是西班牙最大的教堂,所以當然教堂內的雕刻及玫瑰窗、寶器室,更顯得氣派及金碧輝煌,花了三世紀,歷經天主教及回教的佔領,竟也融合出不同的風格。

97/12/6 托雷多(SANTO TOME、大教堂)、風車村、水道橋、唐吉軻德小酒館咖啡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姵君曾提出一個問題,為什麼今年會選擇到西班牙,答案是無解,憑著直覺選擇了西班牙,但在年底這時刻出國,沒想到一件簡單的事,卻變得更複雜…….

話說某一天的傍晚,在古典玫瑰園談論著選擇西班牙十三天行程的旅行社,終於拍板定案,報名了之後卻因為無法成團而一延再延,於是只好開始尋找其他替代方案,從出發日附近的行程去找,從十三天的標準降為十天,也不一定成團,就像是德國十天,能想像報名只有四人嗎?滿腦子狐疑?最後只好選擇了西班牙十天,剛好卡位,加上我們就23位滿團了,只能說,想出國,也這麼難啊?

        我們是最後兩位抵達中正機場的團友,抵達之後,才知道從原先印象中23人團已增加為32人團(加上領隊),不景氣所致造成這次由三家旅行社湊合而成,包括三對新人,還有腎友與我們一團,這次的組合還真是與以往不同,搭乘華航抵達香港後,比較特別的是,搭乘瑞士航空於蘇黎世機場轉機,再搭乘國際線轉馬德里,領隊也再三提醒我們,瑞士航空據之前的經驗,都會有兩件行李因轉機而弄丟,需要兩天後才會寄達,因此心裡不禁煩惱萬一那幸運兒就是我,真的很麻煩!外套都在行李箱,而且所有清潔組都在我這箱,沒跟著到就麻煩了,還好,事實證明,我們這團很幸運,每位行李都有領到,是該慶祝一下了,但搭乘瑞士航空的經驗,更加深明年想去瑞士的慾望,在此次搭乘途中,看見機身外的滿天星斗,真的很美,何其有幸,能見到此美景,像置身於外太空般,被繁星點點包圍,凌晨六點十分於蘇黎世機場欲降落時,因天空尚未露出曙光,天上的星星配合著蘇黎世的夜景,看著一棟棟小小的房屋整齊排列著以及抬頭可見的星空,又讓我憑添另一份回憶了。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哪兒有花海,我就會跟隨~繼上次專科寢室遊在新社來不及找到花田而離開,留下遺珠之憾後,終於在今年,秀雯幫我達成這個願望,我終於可以在新社親眼目睹萬花齊放的魅力了……..

一如往常上班的時間起床,只不過今天前往的地點是我期待已久,本來要搭9:10統聯客運至東勢,但是人潮眾多客滿,9:40才有車可坐,適逢週末車流量大,用PSP看完一部影片時,往窗外一望~造橋收費站,看來坐立難安之感就快要浮現啦!於是抵達東勢是13:00~

秀雯已準備好迎接我,而我也準備好迎接新社花海了……..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期待已久的烤肉日來臨,玉文在新埔的家有寬廣的空地給我們烤肉,也有庭院供小朋友玩耍,因此今天星期六的班特別上的漫不經心,九點就先離開與玉文先採買烤肉食材,因此剩下的三小時班就由秀雯接棒,她下班後再和伊庭一起過來,繞去大潤發買完就已經十點多了,直到十一點多才抵達新埔,一駛入鄉間小徑,像是要去景觀餐廳一樣,沿途都有餐廳的招牌,彷彿向我們招手,等待著我們過去,但我們還有更偉大的任務,只好對這一家家的餐廳say goodbye囉!

農田即將休耕之際,種滿波斯菊,將這平凡的鄉間小路點綴得更亮麗,吸引每個路過人的眼光,稻田雖是我們的民生物資,但看到它由綠轉黃的變化,以及利用花肥來滋養土壤,更感覺大自然的奧妙,看到這些花海時,不禁又想起「數大便是美」這句話,果真是經典之作啊!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athy介紹我們一家常客滿的麻辣火鍋店,看著地圖按照原定想法,公車下站之後,就往左邊巷子走,但看到門牌號碼越來越小,就越想越不對,應該是對條街,離訂位時間越接近,步伐就越急迫,幾乎繞了仁愛圓環一圈才能往正確方向走,沒想到要吃頓飯得先經過熱身之後才能享用,看來等下有肚子可以飽餐一頓了.......

用餐兩小時的限制,讓我們這些先到的人選擇了先開鍋,玉文已經熟練的開始點起菜,只要是肉,無一不點,很快的,桌上充斥著火鍋料,得要一個個趕快將它們下鍋,要不然桌上多到快擺不下啦!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淑軒即將遠離我們至工研院工作,因此特地邀了這群酒肉朋友聚餐歡送,地點就選在台啤346餐廳,當然,不擅酒性的我,只能跟著見見世面去嚐鮮……..

台啤346餐廳位於光華商場附近,走了一段路看到啤酒桶裝飾的壁面,就可想而知我們目的地到了,斗大的燈泡圍繞著啤酒箱呈現「346」這個數字,原來倉庫改建後的餐廳也能有另一番風情呢!非假日的餐聽顯得冷清,但有我們這聒噪的8人組,一定可以炒熱氣氛、自得其樂!(說不定隔壁桌的饕客早已受不了我們,想抗議呢!)除了菜色之外,對於她們來說,今天的重頭戲應該是啤酒了吧!果真,一出場就是3800cc裝的啤酒桶,真是目瞪口呆了!我可是菜鳥呢!根本不喜歡喝酒的我,今天可能會栽在這了!(繼上次喝酒後在熱炒店大吐一場後),我可不想在這裡再出糗一次呢!有秀雯在的地方,怎麼可能會放過大家呢!我也躲不掉被拱酒的命運,於是只好一口口的喝,撐住不讓它空杯,以免再次被倒酒。

就這樣,啤酒共叫了3桶,哇塞!心裡盤算著總共11400cc耶,這群女人也未免太厲害了,簡直是酒國女英豪嘛?佩服!佩服!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去年的專科寢室遊至台中後,今年更跨近了一大步-要出國了耶!南璇想去香港,於是在前一星期確定大家的假期後,開始上網找機加酒行程,但光這個步驟就花費了不少時間,因為南璇和她男友是四天三夜、晚去晚回,而我和杏玫、怡婷則是三天二夜早去晚回,不是其中一組沒班機就是飯店客滿,最後塵埃落定在百樂酒店及搭乘國泰航空出發。

杏玫是五年前去的香港,只有我今年三月就去過了,於是南璇就將安排行程的工作交給我了,又要翻起上次的行程檔案,上次的香港行,其中一天是去澳門,跟這次的不一樣,加上怡婷的建議,因此這次安排的景點就排比較郊區一點,可以更了解香港一點........

97/10/8 海怡半島、赤柱、星光大道、賽馬場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40週年的院慶園遊會本來醫療部門預定要設玩射氣球的攤位,因我們的建議而改賣陳醫師的餛飩、蚵仔麵線、文風的蛋捲,這下,我們單位的人力全都奉獻在這了,連到今天園遊會結束還欠了一屁股債,因為.....還有100盒的餛飩、70盒的蛋捲要補貨給人家,實在賣的太好啦!

今年園遊會的盈收將作為安康分院的創院基金,平常沒貢獻的我們,終於在此時可以付出一份心力了,但這兩天下來,還真是累壞了!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