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的行程是進入托雷多城內,Tajo河畔的護城河,抹煞了我們不少的底片,小小的水壩以及兩旁的岩壁加上枯黃的樹木,增添一點秋瑟感,參觀其中的大教堂時,因它是西班牙最大的教堂,所以當然教堂內的雕刻及玫瑰窗、寶器室,更顯得氣派及金碧輝煌,花了三世紀,歷經天主教及回教的佔領,竟也融合出不同的風格。

97/12/6 托雷多(SANTO TOME、大教堂)、風車村、水道橋、唐吉軻德小酒館咖啡

聖馬汀橋與托雷多城內

大教堂內參觀

參觀葛雷柯的作品「人間的葬禮」

聖約翰教堂

聖馬汀橋與Tajo河,景觀美到隨便拍都很美.....

與三對新婚夫婦合照,由左至右分別是雅芳、宗遠、舒慧、長青、原彰、雅玲

Zocodocfr廣場

午餐-拉曼查風味餐廳

主餐是羊肉,味道還好,不會有腥味

 

        接下來是去看CONSUGRA風車村,遊覽車行駛中,大家已入睡,而我和姵君則開始自拍起來,很幸運的沒睡覺的結果,就是比大家早發現12座風車,並把它照下來,風車的功能是磨坊,但位於至高點的風車果然強風陣陣,拍照的時候邊被冷風吹,差點都有被吹走的感覺,這時有一位小販,每到觀光團上來時,就會開著轎車上來兜售紀念品,團員中有買到一個較大型的風車模型,但似乎品質不佳,結果風車斷了,16歐元就這樣飛了。

 

 

風好大啊!都快站不穩了

        離風車村不遠之處是到唐吉軻德的小鎮,唐吉軻德的作者是塞萬提斯,自稱唐吉軻德,帶著隨從桑丘、潘沙,騎著瘦弱馬匹羅西南提,將鄉下姑娘杜爾西內亞當作朝思暮想的公主,展開他導正不良世風的旅程,在品嘗完唐吉軻德小酒館拿鐵咖啡後,四處唐吉軻德的塑像及剪影,有點像身處冒險故事中。

        夜宿於吉達瑞的Hotel Santa Cecilia,雖為四星級飯店,但剛開始因為訂房有問題,少了兩間房,導致領隊及另一組房客須住於離我們300公尺遠的另一家飯店,而且因為巷子窄,遊覽車無法進入,所以我們先步行進入,行李則由飯店人員開車出來接,果真西班牙人的特性就是浪漫(浪費時間、慢慢來),等他送到行李,真的是漫長的時間,加上要等到九點才吃晚餐,早已疲累不堪

等待check in時間,無聊開始在大廳對著天花板的鏡面自拍.....

晚餐時好在我們同桌的有做過領隊的小紅以及室內設計的香吟,讓我們在等待的時間中不無聊,從冷笑話開始到在西班牙這幾天中終於見到的一個小帥哥,就一直圍繞在他的話題中不斷,甚至還請邱哥幫我們轉述想跟他合照,之前帥哥服務生早已發現我們談論著他,一直偷看我們還偷笑,後來甚至還跟他開玩笑說,他可以坐在我們這桌的空位,他當然不敢,最後就站著跟他一起合照囉!當我和他合照時,他的手還搭上我的肩拍照,真該感謝那位大姊照相的時間拖長一些,才有機會並肩合照了。

晚餐實在不怎樣,豬肉很硬,所有餐點都只吃了兩口,當作減肥餐.....

97/12/7 哥多華(羅馬橋、清真寺)、塞維亞(Alcazar)

        昨天晚上聽到同團的人夜遊時發現熱鬧的市集及聖誕燈飾,讓我們心中有些遺憾未見到,今晨可能有著期望,所以比鬧鐘聲早,6:30分就自動醒來,於是打理好就決定去尋找麋鹿與聖誕樹燈飾,天還沒亮,一出門口就遇到青少年狂歡回來,對著我們說話,但我們還是裝作沒聽到繼續往前走,夜晚的無人街道走起來還真是冒險,畢竟西班牙的治安是眾所皆知的,於是匆匆往前走後,終於發現了麋鹿的燈飾,只是燈光不再,只剩下投射燈光,荒涼了許多,找不到聖誕樹的燈飾,這時開始下起了大雨,我們也只好折返回去,準備吃早餐了。

        早上是要搭乘9:50分的AVE火車至哥多華,領隊將我們和三對新人安排在第六車,讓我們年輕人坐在一起,一上車,安靜無聲的車廂讓我們不禁放低音量,就像觀光客般的邊照相、邊輕聲細語,與法國TGV火車不同的是,AVE火車較乾淨、穩定,連座位都有提供耳機、充電功能,真是貼心的設計,當然特別的是在第四車有餐車間的服務,真的是現代化許多,沿途的景色因為窗戶的髒汙,而影響了拍照的效果,因此就用眼睛來欣賞這高低起伏的高原囉!

椅座不僅有耳機孔,還有電源插座,適合長途旅行

       

  抵達哥多華後,首先來到羅馬橋參觀,羅馬橋存在2000年之久,深具歷史價值

吃中餐了,這家是西班牙這幾天中最好吃的中式餐廳了!

百花巷

接下來是參觀清真寺,趕在下午兩點開放之前來到,雨絲也紛紛落下,使得拍照更顯困難,加上旅客眾多,終於覺得在西班牙連續假期(12/6憲法節、12/8宗教日)中,終於有人潮眾多參觀的景點了,780年阿布杜勒曼一世下令於西哥德王國教堂遺址建立的,之後經過擴建而成為目前的規模,建築物中央有十六世紀建造的大教堂,當時的國王卡盧五世在大教堂完成時,曾嘆息說道;「你們把任何地方都沒有的東西給破壞了,建出任何地方都有的東西」。這裡當然也可見基督教與回教的建築風格形成對比,但外行的我們光見到屋頂與廊柱的雕刻及紋路就已經拍了不少照片了。

不好意思!我掌鏡去了,所以教堂內部介紹內容沒記得太多.....

        經過拉車一段時間後來到塞維亞,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後,塞維亞成為與美洲大陸的貿易港口,1519年踏出環遊世界一周的麥哲倫也是從此處出發。

左上圖為輕軌電車

因為宗教日的關係,大教堂無法讓我們上去參觀,雖然看到有人群排隊進入,但只有小小祈禱室,像是耶穌誕生的東西供人參觀,因此我們都無緣見到哥倫布之墓,以及上去希拉達塔眺望整個塞維亞的城景,成為這次西班牙之行的遺憾,只好改參觀Alcazar宮殿,彩色磁磚、格子天花板、小巧精緻的中庭以及後花園,無一處不是美的令人讚嘆,這時,當然快門從沒停過囉!

哥倫布

 

領隊及當地導遊正說明著這根柱子融合十、十四、十七世紀之作

在這裡,準備前往瑪莉亞露易莎公園之前,剛好見到同團的阿姨與當地的人合照,而我還在繼續捕捉這個城市的身影,就聽到他們同行的友人,問我可不可以和他們合照,當時還沒反應過來,就呆呆的過去,後來照好之後,想說那也用我的相機照一張好了,照完時,替我們照相的當地年輕人跟我說,我們用的相機是同一樣的,還真是湊巧啊!

瑪利亞露意莎公園

西班牙廣場,雖然雨還是不停的下,但還是不減它的美麗

晚上的晚餐是邊吃飯邊欣賞佛朗明哥舞蹈,剛開始表演時還能專心的照相及錄影,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不知是否燈光昏暗的關係,神智也開始恍惚了起來,好想睡覺啊!直到最後一段所有舞者一起上場表演,像是踢踏舞般,地板咚咚作響,快速的節奏聲才將我拉回現實,表演的實在太棒了!

97/12/08隆達(鬥牛場、新橋)、米哈斯

隆達山脈

        12月並不是鬥牛季,因此只好來看鬥牛場及博物館,隆達的鬥牛場是西班牙最古老的鬥牛場,1785年建造,想到鬥牛的藝術,難免會覺得血腥及殘忍,但畢竟是流傳下來的文化,還是要懂得欣賞囉!

鬥牛囉!

新橋是此地最令人震撼的地方,架於Guadalevin河上的新橋,高度有180公尺,建築物建於岩壁之上,光站在橋墩上往下俯瞰,就已經令人頭昏眼花、四肢發軟,大自然的景觀真是奧妙!

        中餐是吃米其林二星級餐廳的燉牛尾風味餐,去過法國吃過一星級餐廳,難免會拿來做比較,但我覺得,這邊的燉牛尾餐真的好吃多了,沒有腥味,而且燉到軟爛好入口,配上馬鈴薯泥,簡直是絕配,甜點是芒果慕斯,濃醇香的風味,讓人不禁對它豎起大拇指。

        米哈斯,有黃金海岸之稱,旁邊有地中海,因為夏季炎熱,故此區的房子都漆成白色,以利散熱,雖然沒有什麼文化歷史,但因為它與希臘相似,故吸引觀光客前來,今天是憲法節,連續假日,仍然是很少店家開店做生意,天空又飄起細雨,在街道中途步感覺小鎮的愜意,最大的收穫是離開這城鎮時看到天空的兩道彩虹,讓全團的人驚呼不已,讓我們少點遺憾的離開(地中海因為霧氣而無法清晰可見)

第二道彩虹需要仔細看就可以看到了.....

        內華達山脈是西班牙最高的山脈,因此遊覽車行駛其中時,時而見到平原,時而建到高山峭壁,與隆達山脈不相上下,也讓我在車窗旁守候了許久,等待按下快門的好時機,平原遼闊與高低起伏的山嵐,不禁顯得自己的渺小。

晚餐,這家的菜以青椒、洋蔥、紅蘿蔔變化成不同道菜,但又油又鹹,不禁把茶拿來過油.......

夜宿Abades hotel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