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週年的院慶園遊會本來醫療部門預定要設玩射氣球的攤位,因我們的建議而改賣陳醫師的餛飩、蚵仔麵線、文風的蛋捲,這下,我們單位的人力全都奉獻在這了,連到今天園遊會結束還欠了一屁股債,因為.....還有100盒的餛飩、70盒的蛋捲要補貨給人家,實在賣的太好啦!

今年園遊會的盈收將作為安康分院的創院基金,平常沒貢獻的我們,終於在此時可以付出一份心力了,但這兩天下來,還真是累壞了!

提議的阿盛師餛飩,醫院裡的同事還不相信陳醫師會下廚,在院長於醫務會議大力宣傳下,我們在短短幾天就收到預訂203盒,原本預計準備15斤的豬肉,也臨時多加貨,準備了20斤的肉,於是陳醫師只好在星期六的一大早去肉攤取貨,然後在辦公室教起我們這些學徒包起溫州大餛飩,200盒要包完,遙遙無期啊!還好,在大家通力合作下終於在下午兩點包完了所需的份量,其中還有醫師來單位參觀我們包餛飩的樣子,感覺這裡好像是工廠喔!

星期天要賣的蚵仔麵線在星期六的中午就送來了,50人份的ㄧ大鍋,想要趁熱時趕快推銷出去,於是我們先自行掏腰包,然後再去看看有沒有其他人要買,終於在秀琴四處奔走之後,賣了35碗,我們星期日就可以輕鬆一點了.....

餛飩包好了、麵線剩下20幾碗可以賣,那我們星期天的攤位會不會太冷清了呢!因此,決議將Wii帶來,然後接上電視機,這下不是多了一份收入嘛!而且還不用成本喔!結果,果真今天吸引了很多小朋友來玩,雖說10分鐘10元,但我們也沒有在計時,就任由他們自由的玩囉!

今天為什麼會累呢?文風將做蛋捲的機器帶來,大家看到是手工蛋捲,都頻頻下訂單,但....蛋捲,從下麵糊至捲起、放涼、裝袋,平均每包需耗費五分鐘,因此都來不及出貨,而我就一整天待在那等著蛋捲涼一點將它從鐵棒取下,然後裝袋,連其他攤位賣甚麼都不知道,因為實在沒時間去逛啊!也終於體會做蛋捲比包餛飩還花時間啊!於是,有些單位近12點時就賣完撤退,我們則堅守崗位至三點多才結束,因為還要繼續趕貨啊!甚至還開玩笑說欠院內同仁的70盒,可能要下星期文風請假做蛋捲才有辦法出貨喔!

園遊會本想是玩樂性質,沒想到生意越做越大,其中手工的成分居多,團隊真的力量大,有了我們這些人的努力,將我們的攤位還弄得還真像一回事,院長也過來這邊給我們一些鼓勵,雖然比其他攤位還累,但我很高興參與到這次的活動,而且發現一件事:生意難賺啊!

陳醫師親手調肉餡喔!連明如姐不放心也都來幫忙了!瞧我們同心協力包餛飩的樣子!


小朋友玩起Wii,不亦樂乎啊!文華護理長也好奇的開始學起做蛋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