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樣子!週末回家的時候,就會陪著爸爸一起去十八尖山健走,今天特別的冷,氣象報告已預告北部不超過20度,果真,風冷颼颼的吹,甚至還飄起毛毛雨,但我們依舊堅持走這一趟....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和杏玫又來到怡婷民宿是有任務在身的,之前怡婷想到在浴室用馬賽克磚裝飾,等到要去她家的前一刻,才聽到她宣布分派的工作-門牌看板,聽完她的idea,是有很好的遠景沒錯,但不知,憑我們這幾人之力,是否能完成這項任務,尤其是杏玫聽完後,腦子一直不停的運轉、操煩著,差點晚餐都難消化呢!晚上十一點洗完澡之後,聽著杏玫的想法,越聽越出神,眼睛都快閉上了,於是乎.....大家先去睡大頭覺,明天一早再說.....

吃完早餐後,就在屋外跟怡婷的爸爸聊天,這時突然問起要不要喝蓮花茶,但是,要自己下去採....於是,我就穿著青蛙裝準備採蓮花了,為了各位的蓮花茶......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昨日在天元宮下起櫻花雨後,今日 和姵 君來到阿里山體驗另一場櫻花飄雪,坐著九人座小巴,花了數小時來到海拔2170公尺的阿里山,看到一棵棵盛開的櫻花樹後,馬上精神為之振奮,將之前顛簸的不適感一筆勾銷,直呼值得,一棵棵的櫻花樹經過我們面前,讓我們好想現在就下車,靠近它們身旁,但還是要按奈住自己欣喜的情緒,因為….再過不久,我們就有足夠的時間停留了….

果真,很快完成阿里山閣飯店CHECK IN之後,馬上穿起外套,帶著相機等裝備拍照去了,這次飯店剛好位於沼平車站附近,因此從飯店走出來就可以見到不同品種的櫻花樹,但很可惜的,這次都只顧著照相就停留很久時間,來不及研究到底它是吉野櫻、八重櫻還是緋寒櫻,總之,都先給它照下去再說!還沒走到沼平車站就已經花了一、兩個小時在這拍照,就可知,它們是多麼吸引人的目光啊!而我也甘願就賴在這裡不走,這時候,來阿里山真是來對了…..

此刻的櫻花樹,有些已經因為盛開而開始櫻花辦掉落,看到櫻花瓣紛飛時,就像下雪般的美麗,充滿了浪漫、詩意,只可惜要趕在五點之前抵達阿里山火車站,沒辦法在這裡停留太久將這畫面保存於相片中.......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ANDY WARHOL這位時尚大師,馬上聯想到瑪麗蓮夢露、康寶濃湯等作品,可稱謂不管生前或死後都很會賺錢的藝術家。

原本對他的印象只停留在那些商業藝術的作品,但在今天看完展覽後對他的ㄧ生有更深的認識,包括從小不喜歡他的髮色,一直持續的染髮,還有突破當時美國的藝術風氣,主動走出螢幕展現自己,不僅作品宣傳,連藝術家本身也是個噱頭,看了他的簡介短片,在別人眼中是天才的他,果真還像是天才般的展現他的創意,很多作品都是絹印、版印的手法,與一般商業廣告中帶來的印象不同,或許是商業的關係,作品呈現出顏色的飽和度也特別鮮明,看了也有愉悅的心情......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本只有跑步、健走、練外丹功的人群,這時,因為花季的開始,多了許多的遊客..........

與去年來過的經驗相當不同,花卉多了很多品種(風鈴草、繡球花、大理花、瑪格麗特、波斯菊等),而且也很多關於牛年的造景,造型可愛有趣多了.....讓這趟健走行程一路走走停停,無法忽略它.....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從看到秀雯2/13九族文化村櫻花照後,對繽紛燦爛的櫻花有了期待,開始約姵君一起參加這場櫻花盛會,但姵君只有放假一天,為了看櫻花,一天來回也甘願,就這樣開始策劃了九族文化村的行程,將高鐵、南投客運、仁友客運的時刻表都列印了下來……….

早上六點起床,採買早餐後,約撘八點的統聯至台中火車站,順利的找到綠川東街的仁友客運站,馬上被滿樹的黃花風鈴木吸引目光,看來今天的尋櫻之旅應該會很順利喔!但喜悅很快就被打斷,沒注意到10:30的班車沒搭到,下班車就是12:30,而我們才錯過十幾分鐘,唉…..計程車司機也耳聰目明,馬上看出我們是觀光客,一直跟我們說價,最後我們是願意共乘,每人250元,但等他找其它乘客的期間,看到往九族方向的仁友客運從我眼前駛過,而且司機還一直看著我(你要搭車嗎?),最後還是放這台車走,越想越不安,決定問一下客運站,反倒被站員唸了一頓,說我寧願聽計程車司機講,也不願意上前問一下站務人員是否有加班車,總之,唸完的結果就是11:00之後只有12:30的班車就對了,最後有計程車司機願意用流血價每人300元載我們過去,馬上發車,總算結束這段迷糊的等車歷程。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陽明山、九族文化村、阿里山櫻花季接踵而至,但其實不用專程去那賞花,櫻花樹已經充斥於我們週遭,只是我們有沒有注意到它而已。沒有大片的櫻花林,但當它單獨綻放時,就足以吸引我的目光......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專科室友六人行隊伍又出發吃吃喝喝了,今天的美食地點也是林桑推薦的-皇城老媽川菜料理。訂位時,老闆娘誤以為我是熟客,但事實上,我從沒去過,連店家在哪都不知道,老闆娘也很熱心的告知我在華視後面就可以看到了,於是訂位完成後,就廣召其他同學集合時間及地點了。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9年台北燈節於今日登場,過完了HAPPY 牛 YEAR後,接下來就是元宵節了,在去平溪放天燈之前,就先來看看今年台北燈節有哪些特色吧!

台北市政府廣場前今年多個公共藝術的投影,每整點播放,也搞不清楚我倒底待了多久,竟然還能看到兩次的投影播放,雖然飄著毛毛細雨,但還是不減大家觀賞的遊興.....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