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10月就知道這次的展覽直到今天才成行,這次學聰明了,租了語音導覽有助於對畫展的認識,主要是維也納藝術館的67件館藏移師至這,從馬米西連一世、費迪南大公二世收藏之作,就可見極盡畫風之華麗,不僅衣服刺繡之處及胄甲都可見光影之變化,整幅畫都充滿細膩及立體感。

 看著維也納藝術館的導覽影片,讓我對奧地利的興趣更加深了,記得之前對它有好感時是因為看到韓劇「春天華爾滋」遠赴奧地利拍攝,大雪覆蓋的奧地利並沒掩蓋它的美麗,反而襯托湖光山色的對比,讓我深深對這個國度著迷。藉由這次的藝術之旅,沒想到奧地利對藝術的珍藏也有如此卓越之成就,不知我何時才能蒞臨呢?

胄甲繪出光影之變化,藉以呈現出立體感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70125銅鑼灣(時代廣場)-中環(H&M、太平山、鏞記酒樓、蘭桂坊)

原本對去香港沒興趣的我,聽到阿長、秀燕姐要去隨即答應,本來12人要去,最後縮減成8人去,而行程也從澳進港出,變成港進港出,真是千變萬化啊!而我因為求好心切,就一人攬起排行程的工作,剛開始真的沒有頭緒,最後當要埋首苦排時,真的需花很多心力及時間,花了近兩星期的晚上,每天看著旅遊書、配合網路,終於成就了我的心血………香港三日遊行程表。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來到小琉球,可能有推展觀光的關係,港口弄得很現代,看到海巡署人員守在岸邊,不免聯想到要抓走私、毒犯之類的,這麼大批人來來去去的,怎知有壞人呢!應該是靠緝毒犬的幫忙吧!往上走穿過小路,沒多久就到小美的婆家,小美的老公幫我們租來機車,我們倆就騎車先去探查地形(不用安全帽、沒有紅綠燈、甚至還很多人開無牌車)

 

文章標籤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月都約好了聚餐的地點,繼上個月吃鼎王之後,今天是要去小碧潭站附近的「抱飲抱食」吃德式料理,這次的主食是點2個家庭餐,約12人吃的份量,而我們加上妃儀是7個大人1個小孩,看到這兩大盤還是無法解決完畢,其實對我來說,因為都是肉,所以無法吃太多,而且炸肉只是分肉的部位不同去炸,吃起來口感差不多,所以沒覺得特別印象深刻,而火腿、豬腳類的,我則覺得豬腳很Q,還不錯吃,總之,是吃的還蠻開心的啦!

 

          現在就已經預約下個月的飯局了,聽妃儀講說我們這樣聚餐感情不錯,聽起來好像是耶!透過每個月的聚會,趁此談笑風生,真的可以拋開工作上的煩惱,而且藉此分享,希望這種的感覺可以持續下去。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陳醫師說他兒子想念豬排的滋味,所以有了第二次體驗王品的滋味..........

 

今天終於來到想念以久的味道-王品,心裡已打算要點與前次不同的餐點,而且備好相機準備,從menu開始就拍不停了,前菜點的是鮭魚捲,油醋調味的好,剛好掩蓋鮭魚片的生味,接下來是鵝肝松露濃湯,鵝肝松露的底是像蒸蛋

的口感,而旁邊搭配南瓜濃湯,就感覺更為清甜,以及剛出爐的麵包,五穀麵包、牛角酥再抹上奶油、鵝肝醬更是對味,尤其熱熱的更好吃,在豬排餐出來之前,會先送上酸梅湯,只是太濃,讓我只好拿檸檬水來稀釋,還被服務員看到說以後可以跟她索取冰塊來稀釋,真是尷尬!期待以久的豬排終於出現,早知它的處理程序是甚麼了,就趁上頭的豬排正熱時,趕快嗑掉它,下面豬肋排再經過烘烤一次,也吃不下了,所以就叫服務生打包,老實說已經吃飽了,所以之後的雞尾酒、蘋果冰醋、水果、巧克力布朗尼全都吃不下,只再打包巧克力布朗尼走,這次吃的就比較少一點了,大概穿牛仔褲的關係吧!剛好可以減輕食慾!本來秀雯提議吃完還要去主婦之店,還好因為路況不熟而取消,要不然今天可能不到凌晨不罷休吧!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嘉鎂-是我的二技室友,是咱們一寢四口人最早結婚的,我很高興能參與她的婚禮............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怡婷想看海芋,所以計畫去竹子湖摘海芋,沒想到行程充滿了變化,首先是搭108公車坐過頭,只好先到擎天崗走一走,因為之前看「我們結婚吧!」擎天崗綠油油的山坡草皮,就很嚮往躺在草坪上的感覺,趁這次坐過頭的機會剛好可以體會這樣的感覺,不知怎麼地,明明有比較近的路到達,我們偏選到繞遠路,而且是走石子路,害我的腳都起水泡了,繞了一大圈才看到夢寐以求的草坪,雖然是豔陽天,但是徐徐的風吹來,趕走了炎熱的不適,以及天上的風箏,帶來了愜意的感覺,偶像劇場景體驗過後就要去竹子湖了,沒想到108公車竟然只有one way,所以我們又坐到總站,然後再搭一次108至竹子湖,早知道應該聽計程車司機的話,竹子湖派出所下車,果真要走2公里 路才到海芋田,沿路走還想說怎麼跟以前不一樣,原來是還沒到,剛好是可以看沿路的風景啦!包括竹林、槭樹等。往前走去終於看到人山人海的地方,餐廳及海芋田擠滿了人,我們選擇了一家看起來海芋田比較茂盛的ㄧ家進去摘海芋及拍照,一進入田裡,就拼命的擺姿勢跟海芋照相,甚至還架起腳架來拍照,留起我們的回憶。

文章標籤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章標籤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次嘗試將生活點滴公佈於網路,記載AMY生活的點點滴滴。

之前是用相機來寫日記,未來將用部落格來填補回憶,製造更多采多姿的AMY!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