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12/09格拉那達(Alhambra)、巴塞隆納市區(米拉之家、Batlloe之家、Ramblas大道、哥倫布紀念塔)

頂戴蒼穹閃耀的安達魯西亞至寶的Alhambra宮,極具歷史價值,十三世紀前半,由歷代格拉那達持續下令建造,直到十四世紀後半才差不多完成現在的模樣,分為城堡、王宮、卡洛斯五世宮殿、軒尼洛尼非庭園四個部分,範圍之大,連庭園都約花近一小時才能遊覽完,王宮裡的壁面、中庭、天花板、漆畫、阿拉伯磁磚、石柱,細緻到讓人傻眼,但在看完所有宮殿後,大部分的景點介紹知識又還給導遊了,看來回台灣後,又要做許多功課才行,才能將我的照片串連起來。

夏宮








卡洛斯五世宮殿

清晨的露珠

西班牙遊玩已邁入第七天了,從格拉那達搭國內線班機至巴塞隆納時,同時也代表著歸途不遠了,看了很多、照了很多,總覺得懂得並沒有很多,歷史的演變造成如今的成就,是無法於短短幾天都能融會貫通的,希望我能帶著滿滿的回憶返回台灣。

轉機抵達巴塞隆納機場時,終於見識到大都會氣氛了,雖然城市小於馬德里,但此地的繁榮更勝於它,像是眾所皆知的米拉之家、聖家堂、奎爾公園等景點,都是聚集於此地。

親情......

米拉之家

今天邱哥先帶我們在市區先熟悉地形,以便之後兩天我們在巴塞隆納自由活動,光旁邊的window shopping就一眼看不完,精品店四起,不愧是繁榮的城市!

Batlloe之家

window shopping

加太隆尼亞廣場

Ramblas大道

哥倫布紀念塔

環顧四面的雕塑

晚餐在奧林匹克港附近餐廳吃海鮮風味餐

夜宿Confortel Hotel(中間圖為附近的自來水公司,很炫吧!從格拉那達轉機時,我的行李已達23公斤,看來回去前要進行瘦身運動了,以免要付行李超重費)

97/12/10巴塞隆納(奎爾公園、米拉之家、畢卡索博物館、聖家堂)

高第之家

        高第一輩子的援助者-Eusebi Guell)想在巴塞隆納建造出像英國那樣的安靜住宅區,而把土地交給高第設計,除了公園之外,還設計了警衛室、行李房,但是一看到它的外觀,絕對很難想像,就像薑餅屋般的房子,竟然是行李房,運用色彩豐富的破碎磁磚裝飾,像是蜥蜴的噴水池,真是經典之作。

米拉之家因材料取自孟惠特克採石場採出的石灰石(La Pedrera)而命名,第一次看到這種房子時,扭曲的型狀並不怎麼討喜,但進入頂樓博物館內了解它的設計理念後就完全改觀了,利用生活常常見的素材來運用在房子設計上,充滿了巧思,像是類似蛇的骨骼形狀建造像頂樓的支柱,連屋頂陽台都有許多像鐵面人的裝飾,難怪高第式建築奇才。

 

米拉之家模型

房屋的素材及組成

屋頂也充滿奇趣

米拉之家內觀

現在氣溫九度.......

中午是在四隻貓餐廳用餐,它是取自畢卡索四隻貓畫作為題材的餐廳,顧名思義,當然有很多畢卡索的裝飾在其中囉!除了忙著拍照來不及用餐外,餐廳內的人數也逐漸增多,甚至出現道排隊等用餐的情況,可知道它多搶手啊!在這裡吃到最好吃的生菜沙拉,以前總覺得像是吃草,但在這裡好入口多了,而且是每道菜都非常合胃口,現在想起還回味無窮呢!

        畢卡索博物館,眾所皆知的人物-畢卡索,從九歲就會畫出像常人所畫的畫作,當時還是人物的繪畫,之後才轉變為立體的抽象派畫,從他改編Velazqurez的仕女圖,就知道他的思路實在異於常人,充滿想像力及創造性,看到影片介紹仕女圖中每個人物變化出不同人形時,就心生崇拜之感了,而且不只是一種風格,心想,這樣明信片要買多少張啊!因為館內無法拍照,只好明信片留念囉!

        接下來是巴塞隆納必到之處-聖家堂,高第未完成的建築,生前只完成地下聖堂與後殿,以及生之門而已,而現在都還在建造中,聽領隊說20年後再來西班牙,它就會蓋好了,到時再來建造它的全貌,而我們知道重遊此地的機會渺茫,就買了虛擬完成後樣貌的聖家堂明信片留念了!聖家堂的每個雕像都代表耶穌的故事,從誕生至受難,正面是為正常版,到另一面看時,就看到高第風格了,像是米拉之家一般,連尖塔頂端都還有水果的雕刻,連耶穌也像鐵甲武士般的有稜有角,截然不同的風格呈現,卻衝突感一點都沒有。

內部正在建造中,預計20年後完工

玻璃花窗

 

很有高第風格吧!

耶穌顯靈了,教堂尖端有夕陽光芒照射下來......

剩下一小時自由行時間,我決定先去LV買同事託買的包包,原本以為從加泰隆尼亞廣場走去應該來的及,等走到LV店面時已花了半小時,進去店面很阿沙力的給它款式資料,也很快的結帳,但這一切都是她們「浪漫」害的,慢慢的包裝,還要等另一人拿鑰匙開抽屜退()現金,這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都快急死了,終於結帳完成,只剩下10分鐘,只好將30分鐘的走路路程以10分鐘跑到,我想這可是我最拼命的一次了。

跑了10分鐘趕到集合地點,十度的低溫下,額頭竟然能冒汗珠,真稀奇!

        晚餐則是吃海鮮餐,有淡菜、蝦子,但加上前菜就已經有飽足感了,這次的團簡直像酗酒團,因為幾乎每天午、晚餐,都有加飲料,不是紅酒、白酒就是水果酒,我則是淺嘗 一兩 口,但我們這團會喝的人,可是福音啦!每次看到上車的人,臉像關公就知道剛剛有喝多了,但酒費已付下去了,當然不要浪費囉!連晚上回飯店,甚至還聽到電話邀約,有一群人正在邱哥房間內喝酒聊天,我們也被找去喝點小酒、聊聊天,甚至訂下明年義大利之約自組團,由邱哥來帶團,終於可以實現我的願望了。

天降冰刨耶!

97/12/11巴塞隆納(蒙朱伊克山丘、奧林匹克運動場)

蒙朱伊克山丘俯瞰聖家堂、地中海

跳舞的女郎

奧林匹克運動場

        今日即將是在西班牙的最後一天,放鬆的日子總是稍縱即逝,把握最後一天好好的再體驗西班牙的生活,早上來到蒙朱伊克山丘,可以眺望巴塞隆納的市景,昨天晚上用餐時,還下起了冰刨,本來擔心今天天候不佳影響五門拍團體照,還好天空有作美,太陽公公有露臉,雖然仍然寒風刺骨,但背景像是聖家堂、自來水公司、奧林匹克港等都清晰可見,大家都在這留下了美麗的身影,之後前往奧林匹克運動場,場地的廣大,可以想見舉辦時的盛況,結束了上午的觀光後,剩下的就是自由活動的時間了,在附近的道路走走,也可見到充滿了濃厚的聖誕節意味,英國宮百貨前有聖誕老公公發糖果、以及聖誕裝飾藝品店充滿了人潮,大家都在為了聖誕節而準備著,我很慶幸可以體驗它門的預備過節的氣氛。

西班牙廣場、市議會、鬥牛場

自由活動時間還免費賺到星巴克試喝咖啡

西班牙最後的ㄧ餐是中式餐廳

        終於要離開了,四點即抵達機場,但西班牙人慢慢來的速度,讓我們慶幸還好有提前近四小時即抵達,等大家退稅完畢、托運行李,就花費了許久的時間,真是浪漫(浪費時間慢慢來)的民族性啊!從巴塞隆納機場飛往蘇黎世機場時,最興奮的莫過於白雪靄靄的山以及現在瑞士的街道都充滿了積雪,沒想到出發時跟返回時的這幾天竟有如此大的差異,降落時甚至可以看到機身外短暫的飄雪,好想出去體驗一下喔!這個季節來,雖然非常寒冷,但看到天降瑞雪,真的感覺新奇,聖誕節即將來臨囉!西班牙之旅也要告一段落了,不僅是美食、美酒團,看到當地的建築更是驚嘆,期待2025年聖家堂的完工囉!

努力的證明下雪了..........

上飛機時,開始感冒的症狀出現,沒想到帶回來的紀念品竟是感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