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月潭被小黑蚊叮到滿腳紅豆冰後,同事們看到我的遭遇!紛紛準備起5/15去雙溪平林農場時的防蚊裝備,從捕蚊燈、樟腦油、防蚊液、電蚊拍、止癢藥膏,各式各樣對付蚊子的武器全都出動了,感覺我們好像滅蚊大隊喔!


雙溪平林農場的小木屋位置分散,我們這一大票宛如員工旅遊的遊客,因此也被拆散各處,有三個家庭住在門口旁的闔家歡木屋、一個家庭住靠近螢火蟲區的木屋、而我們其他人則要走到烤肉區上方的桂花房木屋,光這樣來回走,還真的會流汗耶!

各自認領自己的房間後,準備到用餐區集合,等待生態導覽解說,為了走捷徑,一行人走樓梯穿過山坡,只見陳醫師咬牙切齒的看著我們往前走,自己還有個娃娃車要搞定,因此最後選擇繞遠路取代提著娃娃車上下樓梯,果真,當爸爸體力得要好一點才行.....

小朋友在遊戲區已經玩起泡泡、套圈圈、踩高蹺的遊戲,我就走向咖啡廳的園區看看風景吧!

農場的生態,果真充滿大自然,看到很多昆蟲,雖然叫不出名字,但是發現平常沒見過的昆蟲時,就會像發現寶物般的開心....

開始生態解說了,大家一起跟隨老師的腳步,來認識我們大自然的生物吧!經過老師解說後才知道原來大蜘蛛左方的小紅蜘蛛是牠的老婆,體型差好多喔!

小朋友也開始對螳螂產生興趣,互相傳送著昆蟲輪流把玩...

隨處可見的鳳仙花,沒想到也有另一種技能,按壓種子後,它的外殼就會變成捲曲狀,很神奇吧!

看小朋友仔細聆聽老師解釋藍斑蝶的構造,自己順便也補習一下國小唸的自然科學的常識吧!

蝴蝶的幼蟲,讓我們回想到同年飼養蠶寶寶的經驗....

螢火蟲出現囉......希望晚上能看到更多一閃一閃亮晶晶的螢火蟲!

看小朋友聽的津津有味的神情,我看光體驗這些,自然科學就可以考滿分吧!

結束了生態導覽,五點半我們要準備用餐了,接下來可是還有行程要走呢!就是六點半的螢火蟲之旅....

這一桌3000元,但是大家都覺得1200元的小朋友桌,菜色更好吃,看來大家下次可以節省開銷,不用點到這麼貴的菜色就可以滿足大家的胃了!

越往吊橋區走,發現螢火蟲更多,抓到一隻螢火蟲想分享給小朋友看,結果,我們這一票同伴怎麼都不見人影了,害我跟嘉慧回頭找人去,沒想到這些老人家全都回到用餐區啦!辛辛苦苦運送螢火蟲到用餐區,還好螢火蟲還安然無恙,差點以為牠被我弄得不能飛了呢!

開始寫天燈囉!看著小馬每一面都要寫下自己的願望,我也跟著認真的寫天燈的願望,上次元宵節沒寫到,這次要把它補回來.....

祝大家願望成真......

傳蓉姐又在搞怪囉!替黃大哥及嘉慧許下的願望,真的很好笑!

努力的寫下這麼多行字,其實願望很多,無法一言道盡,總之,希望我身邊的人都能健康、快樂...

突然出現了一個搬運工,原來是食物櫃啊!裡面除了熬了兩天兩夜的冰滴咖啡外,還有很多水果、水煮蛋,果真有陳醫師在,不怕餓肚子!

農場還有提供烤雞,雖然好吃,但是從晚餐到點心到宵夜,吃不停還是吃不消呢?

晚上節目的高潮就非天燈、煙火莫屬了,瞧大家放天燈的樣子多興奮啊!

放完天燈,我們還有準備仙女棒呢!小朋友一湧而上搶著要...

當陳醫師拿著這種大型煙火棒時,突然光勝衝出來搶走他的煙火棒,發了瘋似的繞了大家轉一圈,成為最驚嚇的片段....

煙火放完了,我們這群住山坡上的,來到住平地的人家串門子去吧!太誇張了吧!連捕蚊燈都帶過來了,可否順便幫我們的小木屋也先滅蚊一下啊!

這三戶人家住的木屋,蚊子也太多了吧!還要我們這些客人待在客廳幫你們打蚊子,這是待客之道嗎?還好,我還偷A了蚊香及打火機帶回我們住的小木屋用,要不然晚上換我們起來打蚊子了!

昨晚喝了陳醫師的冰滴咖啡,結果一晚幾乎沒睡,因為小馬也很晚睡,我就跟她說話,她還以為我在說夢話呢!早上六點就起床了,於是我代替我們這一團早起去園區走走,從好漢坡走到觀日亭,再走到吊橋區,沿路上只看到六個房客,可見晨起散步的人還真不多啊!

早晨的鳥叫聲特別響亮,抬頭尋找牠們的蹤跡,原來是五色鳥啊!

沒有花的賞花亭、以及沒有日出的觀日亭....

上圖:蟬的種類之一。下圖:很特別的蜘蛛網吧!問了老師的助理,也無解?

下圖:天牛,聽說是果農的天敵!

應該是台灣藍鵲,因為匆匆飛過,很難拍牠的特寫...

早上八點半享用早餐,看來飢腸轆轆的大有人在,我們這間反而是最晚到的...

傳蓉姐帶了兩大罐的魚飼料要給小朋友餵魚,只見小朋友不停的揮灑到池裡,我想這些魚應該會飽到翻肚吧!哈哈~

老師這下又發揮教學的精神啦!拿一隻蜥蜴教小朋友如何將牠催眠,這下小朋友玩得更樂的呢!

咱們的陳老闆不願帶回家養,一直鼓勵他的兒子將牠放生....

金龜子及貌似花蕊的小蟲...

童話森林區...

等待出發時,在農場門口看到很多蝴蝶翩翩起舞,在豔陽下一直想拍出她美麗的倩影,還真辛苦!

下一站~福隆,吃完早餐,換吃中餐,連續兩週都來到福隆,還真是有緣啊!來到福隆怎麼能不吃正宗福隆便當呢!

今天的福隆簡直快被自行車給淹沒了...

來喔!各位難民們來領取便當囉!大家排排席地而坐的樣子,是不是很落魄的樣子啊!竟然坐在地上吃便當....

咱們的兩大陳主任,經過傳蓉姐施捨一塊錢後,好像在路邊乞討的.....一種老人!(嘻嘻~)

還有其他人都躲到樹蔭下去吃便當囉!

吃完福隆便當,我們到了「遠望坑親水公園」,小朋友玩水是最開心的,剛好現在天氣陰陰的、微風徐徐吹來,還真是涼爽啊!

未免也太用功了吧!出來還不忘念書!只是,怎麼是波西傑克森的小說啊~

沿著步道走進去看,其實風景還不錯!四週都是山,與置身其中的池塘成相互輝映。

趁著下雨之前,趕緊回台北囉!黃大哥,不好意思!昨晚幾乎沒睡,無法睜開眼睛陪你,眾人皆睡、唯你獨醒的幫我們開車,感謝你啦!

早已知道今天怡婷會和她的朋友來淡水玩,怡婷打電話來問要不要一起吃晚餐,因此就約在SOGO敦南店後方巷子的「向餐廳」用餐。

之前曾和怡婷在天母見到一間白色建築得知這家店後,最近知道在SOGO附近開起了分店,因此想去嚐嚐看...

店內的牆壁都是紫色與白色的組合,而一些傢俱也都是走浪漫的風格,因此頗受女生的喜愛!加上服務生清一色都是男生,而且感覺有挑選過,看來開店的目標也是吸引女客人為主吧!

人家有名的是-Brunch,我們沒事幹嘛要去點正餐,還要價不便宜,光單點就要400-500元了,結果踩到地雷菜了,我吃的好痛苦啊!

我點的是辣炒牛肉通心管麵,看到上方的青菜,想說用熱氣跟通心麵給拌勻,結果不知這種蔬菜是苦的味道,吃到最後味蕾都跟著變苦,像是蒜頭爆香過了頭似的,好在,怡婷跟她朋友都在感冒,味覺不靈敏,就交由她們幫我吃完吧!

怡婷點的牛小排是七分熟,只見血色也不畏懼,繼續吃!但是牛排的筋很多,看怡婷切的好費力喔!牛排也吃不出鮮甜,感覺要加點海鹽來提味!

而怡婷的朋友點的烤雞肉燉飯,則是安全過關,雖然沒甚麼味道,但是起碼是最安全的一道...

看著其他桌的客人都是點Brunch,我們不停的懊悔著.....

怡婷提議等下去吃沿路經過的新店-yogurt art來板回一成,結果還是一樣的踩到地雷,莓果口味被怡婷形容成感冒糖漿、而開心果口味,也整個偏甜,好像只有巧克力才比較符合原來的味道,唉!今天的晚餐......吃的好有負擔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