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CKY這次來台灣五天,參加完觀光局在福隆舉辦的活動後,趁此機會可以遊覽台灣的風光,首選之地,就是帶她看「公主小妹」中皇甫家的豪宅所在啦!因此安排了三天二夜的東勢林場、日月潭、九族文化村之旅,沒想到這三天反而成為我和MICKY的捐血之旅,蚊子老愛叮我們倆,讓我們這三天帶著紀念品回來,就是~滿手滿腳的紅豆冰,唉.......癢死我了!

 

5/11 東勢林場

因為網路上寫說油桐花季至5/10、螢火蟲季至5/15,因此想要帶MICKY來看看,沒想到五月初油桐花早已凋謝的差不多了,看在螢火蟲份上,還是按照原訂計劃出發囉!

怡婷一早出發從宜蘭過來台北跟我們一起坐車到豐原,再跟米蟲會合後一起出發到東勢林場,沒想到星期一還會塞車啊!不僅我們的客運延誤開車,司機還說不知道13:55是否趕得及到豐原轉往東勢林場的公車,這下如果遲到,等下班車就要很久了,因此在車上就打電話問秀雯豐原有甚麼好玩的,可能司機聽到我的對話,就開口說他會儘量趕趕看,還好,順利在時間內抵達,我們可以按照原訂計畫進行囉!

抵達東勢林場後,至櫃台check in,我們選擇的是「油桐山莊」,果真實體跟網路會有點差距,不過一晚2060元/4人,也就不用要求太多了.....

尷尬的事來了,MICKY被蚊子咬啦!而且又紅又腫,我們笑稱為紅豆湯圓,真的對她很不好意思,帶她來玩,結果被蚊子咬得很慘,最後我們就去櫃台拿蚊香來點,希望能平息蚊子的侵襲......

來到農場,當然要四處走走囉!為了避免大家變成看電視之旅,鼓吹大家趕緊到外面走動走動,這下,反而變成我是蚊子進攻的第二個目標,我也中標啦!

走在步道上,米蟲這個老人家的身體,一直喊著腿部的肌肉很緊,剛好看到這個對照表,馬上就可以聯想到她是.......60歲以上&體力不佳的等級囉!嘻嘻~

沿路上有樹木及花卉,只是品種不多,但是當作休閒來散步也OK啦!從網路上格友寫說:東勢林場像是放大版的十八尖山。從這句話,我就有深刻的同感啦!

我們四人有志一同的覺得這種花朵的圖案好像Mickey  mouseㄛ!

找到唯一一朵的油桐花,該值得安慰嗎?

金針花耶!星期日本想臨時改去新社的「沐心泉」看金針花海,最後還是決定按照原訂計畫走,在這裡看到這些金針花,就好想偷摘下來,晚上加在泡麵吃喔!

買個冰淇林來解暑一下吧!走著走著也是汗流浹背的,冰淇淋成為我們在東勢林場的第一餐...

這些鴿子還真的不畏人群耶!看到人走近,以為有食物一直向我們靠近,結果就拿餅乾末餵食,希望牠們不要拉肚子才好....

這裡的泡腳區真的很舒服耶!有硫磺的味道,泡完腳都滑滑的,要不是突然的大雨,讓我們趕緊離開,要不然還真想一直坐在那邊賴著不走呢!

六點了,來到田媽媽咖啡廳來吃晚餐,落地窗的穿透感,彷彿置身在不同的世界,跟剛剛沿路看到的老舊的設備與建築有所不同.....

東勢林場內僅有的兩家餐廳,因此食物也無法強求太多,只求溫飽就行了,只不過主菜的料好像調理包一樣,而且還很鹹,讓我們每人都沒有辦法吃完....

早上六點,突然感覺癢感而醒來,原來我被蚊子咬了,難怪這麼癢!結果聽到MICKY說她三點就起來沖澡,根本幾乎沒睡,就知道晚上她一直在跟蚊子作戰中,真是抱歉耶~

咦!怡婷和米蟲,你們倆也太好命了吧!蚊子怎麼只專攻我和MICKY啊!我又不是肉食主義者.....怎麼蚊子都愛咬我....

好久沒吃到地瓜稀飯了,配上熱豆漿,有股暖上心頭的滋味.....

99/5/11 日月潭

從豐原火車站搭往新烏日站,準備搭高鐵的客運-高鐵快捷國道6號直達車日月潭。

為了東勢林場沒啥好吃而準備的泡麵,結果又原封不動帶往下一個景點....

出發前幾天剛好看到網路上寫5/10起推出日月潭的優惠方案,因此選擇了買899套票的專案,算是省下不少開銷!

日月潭推出「日月潭水陸空悠遊券」,並搭配台灣好行景點接駁服務,希望以一票到底的便利和折扣優惠,及詳細的交通資訊,讓遊客更願意多留幾天深度旅遊。

 

  299元藍券包括纜車票、水社到伊達邵船票(單趟)、環潭巴士1日票,以及捷安特單車1小時免費體驗券,和電動車租車8折券,遊客到寺廟蓋紀念章,還可以兌換日月潭的獨特紀念品,藍券適合已經抵達日月達的遊客使用。至於需要台中至日月潭交通接駁的遊客,可選擇899元的綠券,優惠更多,除了藍券優惠外,另外再包含台中至日月潭的台灣好行景點接駁來回票,以及九族文化村門票。

 

  日月潭水陸空悠遊券預定5月10日發行,遊客可以在台中干城車站南投客運櫃台、高鐵台中站第5出口第3月台南投客運櫃台、埔里國光轉運站,以及日月潭水陸交通聯合服務站買得到悠遊券。

開往日月潭的「台灣好行」南投客運來囉!準備出發~

日月潭的住宿,我選擇了只有三間客房的「朵麗絲的家」,從正門口進入時,還特地先跟MICKY她們解釋,不要認為我們就是住在藥局里面ㄛ!這家民宿前面是開藥局,後面則是民宿,等妳們進入後,就會發現別有洞天!就這樣,她們懷著狐疑的心情跟著我一同進入藥局裡.....

因為地形的關係,從正面看,藥局位於三樓,而背面則因為地勢較低,將原來的一二樓整修成民宿,就變成現在充滿現代感的民宿了!

從民宿這面看過去,是不是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呢!

朵麗絲的家民宿(Doriskitty)

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水社村中山路123電話:049-2855220傳真:049-2855506請洽游藥局詢問

WGS81﹝經緯度﹞如下:
東經  120  54' 42.6"      北緯   23  51'  57.2"

距離湖邊30公尺,散步到碼頭只要2分鐘,國光客運、豐榮客運、南投客運日月潭站下車即達,日月潭中興免費停車場前

老闆先帶我們到一樓的餐廳區解說日月潭的遊玩方式,餐廳充滿了與貓相關的飾品....

歡迎光臨到寒舍.......好像在自己家一樣的自在!

 

MICKY與米蟲住的房間是"KITTY房"。

全都是貓的主題,與其他兩間不同的風格在於天花板上掛有紗幔,增添浪漫風格。

衛浴間也很有現代感、簡潔。

我和怡婷的房間是"DORIS"房,以家裡養的第一隻貓"Doris"而命名,這間的優點就是有陽台的設計,一推開落地窗,就可以和陽台相通,超喜歡他們用類似強化玻璃所作成的地板,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

每間的枕頭,貓咪圖案就像訂製般的與眾不同。

衛浴間,藍色系的馬賽克磚給人很清爽的感覺...

發現尷尬的問題來了,廁所及淋浴間外面以玻璃、百葉窗區隔,但是中間的門,卻仍是透明的玻璃,當另一人坐在床頭時,就會看到走光的畫面啦!用毛巾遮住仍就是無法完全擋住,所以當上廁所時只得請另一人先避開啦~

好大的蓮蓬頭啊!

右側就是通往陽台的門,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嘴饞的怡婷,已經開始嗑起她的點心了~

門外的走道,也有很多貓咪等著跟你說:歡迎光臨!

許多房客的留言,隔天吃完早餐後,我們也跟著留下了我們的筆跡於此....

聽從老闆的提議,我們在隔壁的餐廳用餐!結果因為老闆的出現,餐廳還送我們免費的招待菜呢!謝謝老闆.....

炒過貓

 

竹筒飯

乾拌麵

滷肉飯

這就是老闆送的招待菜....檳榔花沙拉,清爽好吃!

吃完後,我們就要等環湖公車遊日月潭去囉!

日月潭的湖光山色真的很美~

首先經過文武廟.....

沿途經過玄奘寺...

我們坐到末站-玄光寺下車,結果發現大陸觀光客好多啊!為了一個日月潭的石碑大家排隊照相就花了不少時間。

自從喝了陳醫師帶來的一斤1400的紅茶後,對這台茶18號的紅茶就情有獨鍾....

參觀玄光寺時,Micky和我又被蚊子咬啦!我就笑稱Micky的手像紅豆湯圓,我則像是紅豆冰!我們倆怎麼這麼可憐,走到哪裡,蚊子跟到哪裡....神奇紫藥膏、精油,都派上用場了,還是擋不住.....

利用899優惠專案中,提供免費捷安特自行車騎一小時的優惠卷,咱們有幸騎到價值2萬塊的自行車,果真貴的道理,車身很輕、騎起來不費力。

因為沒有提供後座的腳踏車可以試騎,拿民宿的自行車教MICKY試騎,希望教會MICKY後就可以跟我們一起騎,但是,當然不可能馬上學會啦!我們小時候還是從三輪車開始學起呢!但是MICKY起碼有試騎過腳踏車的經驗啦!希望不會把妳嚇壞了~

涼風吹來,真的好舒服喔!

還有時速的顯示,真是人性化啊!

騎完腳踏車後,回民宿稍作休息,剛好有老闆提供的西瓜清涼消暑呢!

夜間不一樣風情的民宿....

晚餐我們選擇吃邵族料理,因為已經盤算著還要吃雞排,因此就點少量一點啦!

老闆說,八點要帶我們去貓欗山看螢火蟲,剛剛雖然吃了一點晚餐,咱們還是很想念平民美食-雞排,準備當做看螢火蟲的點心,嘻嘻~

這次貓欗山的螢火蟲之旅,帶給我們四人不同的感受,因為這次的螢火蟲距離我們較近,因此從牠身邊經過時感覺像是星光大道般的燦爛,一閃一閃亮晶晶好美麗啊!

因為還有另一間房客相伴,因此無法慢慢的來拍攝螢火蟲,只好以有拍到光點的這張,來發揮大家的想像力啦!

看完螢火蟲後,老闆建議我們可以到梅荷園看夜景,也慶幸有來這一遭,可以看到白天與黑夜不一樣的日月潭。

藍色蜘蛛網都變成彩虹蜘蛛網啦!

聽著觀光局的歌曲:Touch you heart!讓我們這些飛飛迷們不禁跟著哼唱....

回民宿後,Micky想看看主人飼養的貓,因此就去找民宿主人聊天去啦!這一聊,就跟著老闆打烊的時間一樣,直到十一點才結束!老闆看到我和Micky癢成這樣,給我們一條止癢藥膏擦,最後,止癢藥膏反而成為此行唯一購買的紀念品了.......

朵家的三成員,由左至右:果醬、WiWi、Doris

回民宿洗澡完後,不想把泡麵帶回家的我們,在將近午夜十二點的時刻泡起了泡麵,肚子一點都不餓的我,再吃了泡麵更是吃撐了啊!

一心想看明日日出的我,一吃完就準備要倒頭大睡了,雖然早上五點還是有醒來,但是看到外面陰暗的天氣,還是選擇相信民宿老闆的話:雲層太厚,可能看不到日出。而繼續深沉的入睡....

5/12 日月潭纜車、九族文化村

雖然凌晨五點爬不起來,但還是提早起床,整理好行李後,想說離早餐還有一點時間,怡婷提議網涵碧樓走走....

昨晚看到打燈的耶穌堂,沒想到位於此地啊!從蔣介石時代所搭建的教堂。

早上在環湖步道漫步,有著樹蔭的遮蔽,完全感受不到陽光的酷熱,我倆好像發現新大陸一般,看著湖邊的設施、及湖面的景色.....

送給杏玫的的遊艇,看我多慷慨啊!還是Hello kitty的圖案喔!

聽民宿老闆說,從涼亭往玄光寺、玄奘寺剛好成一直線,叫做「幸福連線」,可以望向寺廟方向許願...

蔣介石時代所留下來的碼頭及座船....彷彿置身於古代

不知道他們的收穫如何?

自以為拍到螢火蟲在白天的身影,結果好像不是耶!

抬頭一看還有超大蜘蛛網以及蜘蛛,果真,眼觀四面著走路,比較安全!

涵碧樓的私人通道,只有房客才能進入,派駐一名守衛看門口,如果沒注意,還真的會被突然出現的人影給嚇到。

八點半回民宿,老闆已準備好豐盛的早餐給我們享用了!沒想到老闆早上五點就起床去打網球,我還開玩笑說,那怎麼不順便叫我起床去看日出。嘻嘻!

老闆都不來加入我們合照的陣容,讓大家看看朵爸的樣子啊!

AMY我又要做成三明治後才肯吃了.......

吃完早餐,準備搭9:50的船班到伊達邵碼頭,上樓跟朵爸、朵媽及貓咪們打聲招呼吧!謝謝你們這兩天來的照顧,我們玩得很開心、也住的很舒服,還有跟你們倆聊天也是笑聲不斷ㄛ!

等待開船時,發現櫃台後方的民宿大廳的擺設,也是內藏很多寶物...

峇里島的風格...

吧檯也是琳瑯滿目啊!

這隻花鼠好討喜ㄛ!

發現民宿門口掛有Taiwan觀光局的logo,加上日月潭的標誌,讓我不禁想到,我們要聽Mr.1010 5/9說的話,我們要負起種子兵團的責任,推展台灣觀光!Mr.1010,你看到了嗎?我和米蟲現在帶Micky來日月潭遊玩喔!

船長說,我們的船要出港囉!跟著往碼頭走去,結果發現,繼上次至蘭嶼包機後,我們這次竟然是包船耶!全船只有我們四個客人,哇!太幸運了~

太陽好大啊!全身像BBQ一樣....

這些學員上課有這麼專心就好囉!哈哈~

才剛說很認真的聽解說,突然怡婷在我窗邊經過,還玩得很開心耶!說著...說著...我也加入她的行列,在船上走來走去。副船長!對不起啊!

禁止上船頭耶!怡婷,小心船長趕妳下船ㄛ~

還好快到碼頭了,來不及趕妳下船......

給妳們倆拍拍手,很認真的上課ㄛ!原來是要派代表留守聽課啊!謝謝妳們啦~

看到日月潭纜車囉!

走向纜車站時,發現這間民宿好豪華ㄛ!而且庭園造景也很用心,現在就已經看到員工修剪樹枝,真是氣派的別墅型民宿啊!

山寨版的巴黎聖母院中的思堤志雕像,只是仿的真不像啊!

至服務台換取號碼牌排隊囉!

還有90個人群的距離要排....

好特別的蓋手章方式啊!

還好今天日月潭纜車不用排太久,但是昂坪覽車同樣也可坐八人,昂坪覽車座位的空間比日月潭纜車空間大多了!

空中俯瞰日月潭也是另一種遊覽日月潭的方式,只可惜今天的日月潭霧濛濛的....

沒有昂坪的水晶覽車可以拍我們立足於車中的樣子,那就換成手吧!

換搭九族覽車進入園區裡囉~

清晰可見高聳的UFO

九族文化村的表演活動正要開始....

雲霄飛車也是很刺激啊!

準備下車囉!

Oh my god!光看UFO的高度,頭都要抬得好高喔!只是現在年紀大了,光看就夠心驚膽跳的,還好今天我們四人全都無膽,有志一同,看看就好.....

MICKY這幾天來,期待看到的公主小妹的場景,終於親眼目睹了,在等候寄放行李時,指給她看皇甫家就在面前,只見她一溜煙的就不見人影,跑去拍照去了!果真,Mr.1010的魅力真大啊!

歡迎光臨,我們的豪宅....

如果.......再加上Suki,就更美滿啦!就會如Suki所說,我的"心機"沒有白費,在5/9那天,讓Mr.1010被我們的友誼給感動到.....

南風謹少爺,我們可以在這裡看到你嗎?

結束了皇甫家豪宅之旅,開始要體驗九族的遊樂設施了,只是原本的雄心壯志,隨著一樣樣的遊樂設施,越玩越膽小.....

先從基本款的旋轉木馬開始吧!

怡婷,坐著小馬不夠刺激是吧!

連坐旋轉木馬,都能自high起來...

看著海盜船的高度想說一點也不恐怖,結果搖擺越來越高時,開始害怕了起來,而且怎麼一直更高啊!嚇得怡婷躲到屁股都快離開椅子了!

結果大家都因為海盜船的經驗,之後刺激的遊戲全都不敢玩了,我們四人就像老人團,拖著疲憊的身軀,坐著皇家小火車、愛之船、單軌列車,這些不傷身的設施逛大街,真是輸給自己了......

最後以看3D體驗的太空山做為做為九族文化村的ending。可能因為天氣熱的關係,大家都好想趕快離開這個地方回家去喔!

在纜車站附近等回水社碼頭的公車時,發現昨晚看到的螢光菇,為了拍攝它,坐在草叢旁乘涼,不一會兒工夫,發現我的雙腿好癢ㄛ!而且一下多出很多紅豆冰,連被什麼咬都來不及反應,後來怡婷發現是小黑蚊,天啊!這麼小的黑影,怎麼會注意的到....

只覺得我的後腿很癢,只好拿出藥膏讓怡婷幫我擦藥,連我自己看了,都覺得好恐怖喔!只是小黑蚊的威力真不是蓋的,紅腫了好幾天,而且還會定時發作,氣溫比較高時,就會開始紅腫、很癢,讓我有幾天都睡不好覺,在此要感謝陳醫師提供更強效的藥膏讓我擦,目前逐漸康復中,紅豆冰的雙腳不知何時才能消失呢?

還好,Mcky沒有被小黑蚊叮得很慘,她一直說,光我這幾分鐘被咬的數量就足夠贏她了,我倆這幾天的旅遊也只能拿蚊子做文章了...

結束了三天二夜的捐血之旅,雖然讓我癢得受不了,但是跟怡婷、Micky、米蟲一同出遊的心情卻是快樂的,好捨不得結束ㄛ....

這次的體驗,我想大家一定都會印象深刻,下次等SUKI來,我們再去遊覽台灣其他的美景吧!(當然是要避開蚊子多的地方啦!)

此行唯一的紀念品........止癢膏是也...

5/15-16 AMY要去雙溪平林農場繼續餵蚊子了,敬請觀賞蚊子之旅part 2............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