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怡婷想看海芋,所以計畫去竹子湖摘海芋,沒想到行程充滿了變化,首先是搭108公車坐過頭,只好先到擎天崗走一走,因為之前看「我們結婚吧!」擎天崗綠油油的山坡草皮,就很嚮往躺在草坪上的感覺,趁這次坐過頭的機會剛好可以體會這樣的感覺,不知怎麼地,明明有比較近的路到達,我們偏選到繞遠路,而且是走石子路,害我的腳都起水泡了,繞了一大圈才看到夢寐以求的草坪,雖然是豔陽天,但是徐徐的風吹來,趕走了炎熱的不適,以及天上的風箏,帶來了愜意的感覺,偶像劇場景體驗過後就要去竹子湖了,沒想到108公車竟然只有one way,所以我們又坐到總站,然後再搭一次108至竹子湖,早知道應該聽計程車司機的話,竹子湖派出所下車,果真要走2公里 路才到海芋田,沿路走還想說怎麼跟以前不一樣,原來是還沒到,剛好是可以看沿路的風景啦!包括竹林、槭樹等。往前走去終於看到人山人海的地方,餐廳及海芋田擠滿了人,我們選擇了一家看起來海芋田比較茂盛的ㄧ家進去摘海芋及拍照,一進入田裡,就拼命的擺姿勢跟海芋照相,甚至還架起腳架來拍照,留起我們的回憶。

 

 

拍完之後就要前往「雙魚花園」吃下午茶了,斗大的招牌加上一個鐵製成的娃娃,挺會吸引人注意的,順著階梯而上很快就看到希臘風格的建築,進入門口看到交錯而上的階梯跟網站上看到的一模一樣,真是不枉千辛萬苦才來到這個地方,我點的是下午茶(起士蛋糕及水果茶),水果茶是蠻好喝的,只是起士蛋糕沒想到是輕乳酪蛋糕,所以有點失望,但是怡婷點的海鮮義大利麵就很好吃,而且料很多,足以讓人飽餐一頓,這裡的環境當然要好好照一下囉!於是拿起相機把眼見的設計巧思的地方給全照下來,連庭院的盪鞦韆也不放過。

 

 

 

 

 

 

後來就要前往隔日的目的地-宜蘭「新寮瀑布」了,沿路上一直和敞篷的紅色lexus跑車一前一後的開,讓我一直無法移開對它的視線,後來確定我們是要到同一地方之後,那台車主人可能想說去新寮瀑布的人很多,車子進退不得而放棄進入改走回頭路,要不然的話我就可以再多看那台車幾眼了,果真人車很多,還沒到入口就已經有車子在倒退走了,連機車也很難鑽進去,後來決定停在路旁徒步進去,入口處還要登記,雖然管理員說我們是第347位,可是看到來往這麼多人一定也不止吧!走到瀑布區約20分鐘左右,還好並不是多難走的山路,而且沿路就有蝴蝶及潺潺的溪流,森呼吸一下也不錯,但是這新寮瀑布怎麼感覺和姵君來過一樣,真的很像,但是怎麼就對前面走的那一段路沒印象呢!這次怡婷為了我而勇敢的走吊橋過去,因為她懼高的關係,我們就沒有往上走去看其他的2個瀑布,選擇到下游去玩溪水,在那邊待了好一段時間,冰涼的溪水剛好減輕腳步的腫脹,甚至岩石邊還可以看到小魚游來游去,以及蝴蝶、蜻蜓從旁飛過,待在這真的好舒服喔!

 

 

 

    結束了森林浴,我們花了很多時間騎去找怡婷之前印象中的ㄧ間餐廳,就在鄉間小徑繞來繞去之後,終於來到她口中的這一家,餐廳的外觀真的很搶眼,百花爭艷的庭院以及親手繪製的木板門馬上就吸引人的注意,進入之後寬敞的空間讓人沒有壓迫感,而我們選著午餐的餐點卻是想著下午茶更好吃,因為時間還沒到下午茶時間,只好點午餐,從前菜至主菜這幾道就已經讓我有飽足感了,雖然稱不上很好吃,但是以吃氣氛的來講,就已經足以掩飾它不足的部份了,連它的廁所也都有特色,寬敞的空間還擺上沙發椅,利用整片的落地窗來幫助採光,以及牆面上的設計都讓我驚呼連連,走回座位之前,還發現一間小的工作室兼展示間,裡面都是手工品,有針織娃娃、毛線娃娃、襪子娃娃、拼布包等,都讓我在那徘迴了很久,一直到老闆娘離開才趕快拿起相機猛拍,真的是收穫良多,約三點多離開,我們就繼續我們的騎摩托車週記,沿路上都是建築之旅,看著別人蓋的民宿及主題餐廳,就一直在參觀他們不同的建築風格,包括埃及皇城、三角形的主題餐廳、香格里拉度假村、羅騰堡莊園等,都是獨樹一格,尤其是羅騰堡莊園,最深得我心,其實清境就常常看到這種建築物,沒想到搬到宜蘭來,也都不覺得突兀,好想也擁有這一棟喔!

「香料廚房」餐廳

 

 

 

 

 

 

 

 

 

 

 

 

宜蘭設治紀念館

就在市區亂晃時,沒想到在這可以看到吳尊代言的小林眼鏡有如此大之看板,之前別處可沒見過呢!

 

香格里拉度假村

 

羅騰堡莊園

   

arrow
arrow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