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的過程中,就是要多一份堅持!Sometimes,it maybe make you achieving goal~



怡婷一直敘述著她要去坐一面是峭壁、另一面是桂河的死亡鐵路火車,老實說,我在收集桂河這天行程的資料時,其實沒有很用心,因此也大概只有怡婷所說的印象而已,但是,當體驗這趟旅程後,發現要親身體驗後才能斷定它是否值得,將原來印象中的平凡化為不平凡~

綠色的點,就是我們身處所在,司機大哥跟我們解釋著我們待會要坐的火車路線~


死亡鐵路,我們來了...


火車站空蕩蕩的,似乎只有我們倆鴨子聽雷的旅客穿梭其中~

大哥幫我們買火車票,我們的戰略是我們坐火車過去,他則開車到下幾站來接我們~


現在我們可以搭的是15:15的車班,從NAM TOK到THA KILEN,沒想到下車的那一站,也要花一小時多的時間才能抵達,果真,傳說中的泰國火車,真的很龜速ㄛ!


咱們火車票,車資100THB/人


謝謝大哥幫我們達成心願,大哥在民宿看到我時,還以為我是日本人呢!(他大概想說,慘了!我會一點點中文,但是不會講日文呢!)看著他自學中文的筆記本,就知道他是個很努力的人,祝你開車廠的夢想早日願望成真~



還有將近20幾分鐘才要搭火車,我們倆開始在火車站遊盪~

開始體驗郊區的純樸~


火車站的大樹下竟有一個大鳥籠,這隻鳥毛色蠻特別的~


開始東拍西拍了起來~


火車,還要ㄧ段時間時間才啟程呢!我們該不會是在首站搭車吧!


我們要踏上死亡鐵路的旅程囉~未知的路、未知的目的地....
也因為我們倆的陌生,在火車上我們也可以遇到貴人相助,當地人看到我們怕我們坐過頭下車,還主動說會跟我們提醒下車的時間、還有一位奶奶,介紹旅程中的景點,他們,都好熱心ㄛ!讓我們感受到滿滿的溫情...

我們終於有旅伴囉!看到兩位背包客購買火車票,應該也是跟我們一樣的行程吧!不禁佩服起她們好厲害喔!


火車廂,沒有空調,但還好吹著窗外的風並沒有感到悶熱感!難得享受這原始的寧靜及氛圍~




火車開動了,大哥我們一小時後見啦!


輕鬆又愜意的感覺,懷著期待的心情出發...

而我呢!換我像怡婷的拍照姿勢時,竟然被窗外的樹枝給割傷了,我怎麼這麼倒楣啊!怡婷還笑成一團呢!


害我的姿勢變成這樣,頭、手不敢伸出窗外,藏的好好的...


泰國,還真是我犯血光之災的地方啊!

坐在對面座位的奶奶,跟我們說待會有一個景點,叫我們跟她坐同方向,等看完之後再坐回原來的位置(因為我們坐的方向是看死亡鐵路最好的位置,聽車站人員說是第三節車廂、上車廂後靠左邊坐)。奶奶還跟我們比了一個睡覺的姿勢,當時,不太懂!看到廟了,以為叫我們看的是這個,結果..


奶奶比的睡覺手勢,就是叫我們看這個臥佛啦!只可惜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了,只能照到臥佛一部份的臉,辜負了奶奶的一片好心了!


奶奶在附近的一站下車,還很熱情的跟我們揮手再見~奶奶,謝謝妳啊!


中途在這裡停車,這站好多人上車啊!而且大多是遊客,我們雖然多坐了幾站,相對的我們也可以早點佔位置,享受四下無人的清靜...




連學童也都下課了,整列火車開始熱鬧了起來...


開始看到桂河了,而死亡鐵路就在後方不遠處....


桂河真的好美ㄛ...


看到了嗎?木橋搭建成的鐵路,我們正因追尋這段死亡鐵路而來...


(截自網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泰國境內有一條日軍強迫戰俘和勞工修建成的通往緬甸的戰略鐵路運輸線——“死亡鐵路”。數十年過去了,這座沾滿了盟軍士兵鮮血的鐵路依然存在,“死亡鐵路”上的列車也在照常營運。

  “死亡鐵路”是連接泰國和緬甸的一條長約415公里的鐵路。二戰時期,日軍為了征服緬甸和緬甸以西的亞洲國家,急需一條給養供應線。從1942 年9月16日起,日軍先後役使61000名盟軍戰俘和20萬名亞洲勞工,用1年半的時間修建成了原計劃應該6年才完工的鐵路。由於當時鐵路沿線的氣候與生活條件非常惡劣,加上日軍非人道的強制役使,先後有16000名盟軍戰俘和約10萬名勞工死於過度勞累、疾病和營養不良。正因為此,這條鐵路後來被稱為 “死亡鐵路”。

 探卡賽這段鐵路依山而建,右邊是高山,左邊是懸崖,崖下是混濁的奔流著的桂河。鐵路完全靠當年戰俘用最原始的工具搭建出來的支架撐住。據了解,當時被日軍強迫在濕熱的泰國修建“死亡鐵路”的戰俘每天的“工資”是1銖,合人民幣2毛錢——如果他們能活到戰後的話。然而,大多數人都死掉了。粗劣的飯食、缺醫少藥、日軍士兵的鞭撻和折磨、熱帶昆蟲帶來的疾病……將這些壯年男子的生命一一奪去,變成了北碧府盟軍士兵墓地中的一座座小小的墓碑。


大家引頸期盼著經過這段死亡鐵路...

不到一分鐘,死亡鐵路過去了,對我們來說,參觀完了一個景點,但對建造鐵路的人來說,是他們付出了多少鮮血的代價所成就的,突然覺得有點諷刺了起來...

桂河旁還有很多度假村林立...


連這種戰鬥訓練營的設施都有耶...




我們也快下站了...

就是右方這位好心的大哥,提醒著我們何時該下車,我們這趟火車之旅,
感受到很多人親、鄉土親ㄛ...

 


我們在這一站下車,為我們的死亡鐵路之旅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在這平穩的道路上,我們要回曼谷囉!大約到晚上七點時我們才抵達曼谷,桂河,這個地方,真的令人難忘!

回到曼谷市區,因為還有伴手禮沒買,我們到Siam paragon百貨公司的地下街選購,這下,逛到百貨公司快結束營業才離開,真不禁佩服起我們功力...
回到民宿後....今晚,是我們待在曼谷的最後一晚了,明天就要轉往華欣去住了,而將這幾天的戰利品整理好塞進行李箱又是多麼傷神的一件事啊!突然發現,行李箱永遠不夠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