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動節,大家正放假的日子.....我的媽媽還是持續的揮灑汗水中揉著要做草仔粿的麵糰,媽媽堅持要用手工揉,因為我的手勁太弱,只好看著媽媽揉好麵團之後,才有我幫忙的份.......

這時媽媽說:不要嫌外面賣的太貴,這下知道純手工的辛苦了......

說的也是呢~

我終於派上用場了,說起包的工夫,媽媽直說她對我甘拜下風了....

為什麼呢?因為我始終秉持著皮薄餡厚的精神,每顆餡料的份量十足,包到最後,餡料還不夠,需要中場休息再重新炒蘿蔔絲呢!哈哈~

所以說,這千萬不能拿去賣,保證我們家會虧本啊!哈哈~

一直想嘗試雙拼的口味,搞怪的我,還是將高麗菜、蘿蔔絲的餡料各放一半試試看口感.....

這籠是高麗菜口味的,要準備燒開水蒸囉!

塗上一層油及下層放玻璃紙以免沾黏,看起來是不是油油亮亮,很可口的樣子啊!中間那顆像蘋果狀的草仔粿,就是我雙拼口味的傑作啦!為了怕搞混,只好做個記號啦~

噹噹噹~15分鐘過後,熱騰騰的草仔粿出籠啦!不怕燙的我,趕緊拿來嚐,高麗菜好青脆啊!加上蘿蔔絲爆香拌炒的香味撲鼻......媽媽,您真的好厲害喔!

同事們,不要看到流口水囉!星期一就帶去給妳們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