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上次拉拉山之旅後,這次八月南庄行,暴增為27人參加,天啊!嘉慧的副業都可以做導遊囉!這次選擇去南庄玩,但非老街附近,而是到鹿場的一個「一葉蘭民宿」,不只是休閒農場,同時附近也有加里山可以登山,有了不同的選擇,這樣就可以讓大家有了多樣的選擇.......

由於包棟共22人房,那多出來的人就睡帳篷了!本以為會沒人想睡帳篷,但一堆人主動說要睡帳篷嚐鮮,這反而更有趣了!

這是第一次睡帳篷,還好小咪已有露營的經驗,因此所有帳棚所需的設備早已借好,接下來就是學著組合帳篷囉!光勝還真是萬能啊!不只是烤肉高手,還會組裝帳篷,有了他的指導,我們很快就完成了2個,好酷喔!

帳篷完成後,接下來就是解決民生問題了,今晚的晚餐是烤肉,因此必須要搬食材至下面烤肉區,開始準備烤肉囉!

黃大哥還用吹汽球的工具生火,真是物盡其用啊!

連老闆也下海幫忙弄,一邊鼓舞著小朋友幫忙,我看這些小朋友一定很有成就感,高興不得了呢!

陳醫師也在幫忙洗菜、下鍋炒菜喔!

看大家可忙的呢!當然囉!那麼多食材,最後有些烤肉料根本還沒烤,又原封不動帶回家了......

好吃吧!但剛升起的炭火好旺啊,害我們幫忙烤肉的手差點被燙熟,還要頻頻加水滅火才行......

大家一起吃著餛飩丸子什錦湯,以後得帶傳蓉出門才行,要不然我們美味的湯就沒著落囉~

烤著、烤著,也天黑了,老闆為了答謝黃大哥及光勝幫他修燈泡,請我們吃炒高麗菜....

夜間則是小朋友活動的開始,有了老闆介紹夜間生態,讓小朋友聚集在他身旁,充滿好奇心的仔細聽老闆的解說....

連北斗七星又是清晰可見了,只可惜被竹林檔住一些.....

滿天星.........

自從知道民宿不提供電視後,沒電視不能活的嘉慧,和傳蓉一起借了單槍、還自備白布,帶到民宿來,準備夜間來個蚊子電影院,還有大家自備的筆記型電腦,簡直就像小型電影院嘛!

因為我已經有看過這部電影,因此十點多時隨著采臻、嘉慧的女兒先回帳篷睡覺......

這是我們第一次睡帳篷呢!但帳棚不是會比較冷呢!我們反而覺得很悶熱,最後,光勝幫我們拉開外帳的拉鍊,讓空氣流通,才感覺了一絲的涼意.......

拉鍊全拉上,本想防堵一些同事來搞怪,將我們拖出去,所以門口已用充氣墊檔住,但還是被一些同事們裝鬼影來嚇我們,還好,凌晨之後,總算可以睡個安穩的覺了.....

凌晨五點,聽到小咪說,要不要起來抓楸形蟲,就跟著起床了,但老闆都還沒起床,只好改等日出,直到5:45分,日岀出現,這下,總算圓了上次在拉拉山沒看到的遺憾!

但怎麼這麼多人也起床啦!還五點多在切水果的,我們這群人還真閒啊!還好今天早餐不用自備,因此光勝也不用凌晨三點多煮稀飯啦........

清晨的阿伯勒.....

既然大家都起床了,一起收帳篷囉!

這個攀藤的花,叫大燈勃(老闆說的).....

現在才七點,離八點半早餐時間還好久喔!因此我們其中一些人決定去加里山走走......

老闆似乎忘記跟我們說,從民宿到登山口需半小時吧!

走上去時,正覺得奇怪,為什麼那麼多車子開上來,還有人跟我們說加油,原來開車到登山口較快、又省力,不過,用走上去的方式可以省停車費100元,就覺得揮汗如雨的代價值不值得囉!

看到登山口的樹林,疲憊感頓時消失,比上次去拉拉山的塔曼山好走多囉!由於大家只是要來個登入山口之旅,下次如果有機會,再試著能不能走完全程囉!

古木參天.....

大家一起來吸收一下芬多精吧!

初登山口預回民宿時,大家跟後面的山巒一起留影....層層交疊的山,真的很美......

剛剛已經留了不少汗,好餓啊!趕緊來吃早餐囉!

飽餐一頓後,傳蓉還在張醫師T-shirt上動手腳,搞得大家哈哈大笑,這件衣服身價頓時提高了不少.....

十點了,準備退房前往下一個地點了.....

先去中午用餐的餐廳,詢問附近的護魚步道在哪裡?等待嘉慧回來這期間,真佩服采臻她們在豔陽下還能繼續玩飛盤、羽毛球,真是厲害啊!我都快被曬暈囉!

最後大家到蓬萊溪戲水去......

接著到「唯我獨鱒」餐廳用餐,菜都有點重口味呢!但九道合菜,讓我們吃到好撐喔!

用完餐,前往南庄老街,沒想道「薰衣草森林」在這裡也有店面啊!那就剩明德水庫的分店還沒去過了,我要想辦法集滿各家分店才行......在這裡,當然要點上我最愛的薰衣草冰淇淋來消暑囉!實在太熱啦!喝水都不及流汗的速度.....

小貓還能悠哉的睡午覺,真幸福!

南庄的老郵局.....充滿了歷史與回憶的地方

這次出動了七台車一同出發的南庄行,不同的地點、以及新增加的成員,加上睡帳篷的初體驗,都感覺很新鮮!嘉慧已經開始計畫下次的出遊了,期待我們十月之旅,會是另外一個美好的回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