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英酒店,咱們怎麼這麼有緣啊!短短一個月內我就在這家酒店進出很多次,這次不再是喝喜酒了,而是享用「厚切牛排」,大家都被這個招牌給吸引,於是趁著這週末去宜蘭,提前一晚抵達,跟著怡婷以及她的學姊嚐嚐"厚切牛排"的滋味如何~

店內用餐的環境還不錯,有沙發區可以坐,空間很寬廣因此也讓人有舒適的感覺,現在是厚切牛排套餐優惠價399加一成服務費,因此當然要點這道套餐來嚐嚐看囉!

整道餐吃下來,僅覺得蘑菇濃湯味道有濃、純、香的感覺,是我最喜歡的一個餐點。其他像小餐包味道清淡、生菜沙拉的醬汁很少、豆子的纖維很粗,吃起來的口感不是很好,讓我留下了一大半沒吃完....

再來就是厚切牛排啦!佐以紅酒、金桔醬汁兩種,老實說金桔醬汁味道較為突出,而牛排的口感,我們入口後的第一個感想,像是燉牛肉的牛排,實在吃不怎麼習慣耶.........

甜點是提拉米蘇,吃起來還OK,沒有讓人驚艷的感覺、而飲料-冰紅茶,喝起來與飲料店買來的味道類似,只能說這餐吃下來,就當作是吃一個經驗啦!

這次的宜蘭行程,頭兩天怎麼好像都在吃大餐啊!7/30中午我們已經訂位要去「青山食藝」吃無菜單料理,果真,隔天這一餐,終於板回一成,無論是用餐環境、料理,都是讓我們心滿意足回家啊!

青山食藝料理 地址: 宜蘭市宜中路21號 電話: 03-9331900

「青山食藝」餐廳的外觀本身就像一個美術館般,很早以前從網路得知這家餐廳,很想去朝聖很久了,這次終於一圓心願,可以坐在這悠閒的享用大餐了!

餐廳內以中式的擺設為主,牆面上還有各個古人的詩詞的投影,看到這些,不禁想到現在如果考國文可能都會不及格了吧!整首詩詞只記得其中幾句,重點是哪個作者都給混淆了,唉!我的國文老師看到這應該會很傷心吧!

有些擺設,我和怡婷覺得像是摩洛哥的風格,也有奢華的味道,這裡的用餐環境真的充滿設計感耶~

既然是無菜單料理,就請大家見諒我沒辦法記得服務生端上桌時解釋各道料理的名稱,因為有時還來不及意會說的內容是什麼呢!

紅花瓷杯內裝的是桂花釀茶,杯底還可猶見桂花瓣的痕跡,喝入口時真的滿滿花香味充斥於口中,約幾道菜過後,店家就會換上另一道茶,幫助消除剛剛吃的一些肉類帶來的味道,讓人感覺到貼心的服務..

小火鍋,還不算是主食喔!我們選擇的是膠原蛋白火鍋,因此等食材煮滾時,服務生就會將一小碗的膠質倒入,只是融化了....也忘記這是有膠原蛋白的火鍋喔!

鴨肉生菜沙拉,醬汁比昨晚在晶英酒店吃到的,有過之而無不及啊!我們倆都是充滿感激的神情,享用這一道...

而鮮蝦、蘆筍手卷,不知是否我拍照拍太久的關係,海苔都軟了很難咬斷,怡婷,sorry啦!讓妳咬的很痛苦.....

生魚片的部份,因為我們倆都不太敢吃生魚片,雖然有吃完,但是吃完後也沒有特別感想....

我最好奇的就是這盅湯啦!它的容器好可愛啊!蓋上上蓋後,時而像青蛙、時而像機器人,好可愛喔!讓我把玩了很久,而湯頭帶有點中藥味、入喉後的後勁是辣味的讓我對道印象特別深刻。

左上圖是"冰鑚烏梅",剛好可以開胃解膩呢!

右上圖是"焗烤鮮蝦",怡婷應該蠻喜歡這道的,頻說這個是以中式方法焗烤,奶味就不會太重...

左下圖內包的是鱸魚肉,內切面可以看到鱸肉塊很大塊,可以吃到肉質的口感..

接下來就是享受DIY的樂趣啦-石板烤牛肉!服務生將牛肉放於石板後,吩咐我們當邊緣翹起時就可以翻面,而我拍照完後很快就聞到一陣煙味傳來,還好沒有讓它臭火焦,肉質好嫩ㄛ.....

另外一道是西洋生菜包裹豬肉一起吃,豬肉也是一樣料理的很軟嫩ㄛ!

鮭魚炒飯上場,飯粒倒希望更粒粒分明些,鮭魚的味道也沒很明顯,這道吃起來算是普通了一點....

最後一道的甜點,果真如怡婷學姐所說,有空虛的感覺,前幾道都很精緻,餐盒一打開來,看到的是水果與果凍,真的讓人覺得沒有劃下完美的休止符般,可惜啊~

餐廳的隔壁棟建築吸引了我們的好奇心,原來是綠海花藝館,青山食藝的花材或是花器都是由此處提供的,當然也有婚禮佈置等服務,我們就開口問起可否進入參觀,裡面的花材有些也是很少見,算是增長了不少見識.....

來到宜蘭市,怡婷提議要找有名的綠豆沙牛奶,就在紅綠燈口打電話問學姐那家店在哪時,前面的騎士聽到我們的對話,馬上就跟我們比向右邊,可見這家多有名啊!之前我也是看到電視節目介紹,所以想試喝的是芋頭沙牛奶,這家的芋頭味夠重,只是甜度對我來說太甜,比起「水巷茶弄」的芋頭鮮奶露,我覺得整體感會更好喝....

北門綠豆沙牛奶 宜蘭市中山路二0八號(北門市場附近/舊城路及中山路口 ) 電話:039-322852

今晚,我們倆十點多早早就上床睡覺了,因為明早得要六點多起床,搭船賞鯨及登龜山島,實在好期待呀~

阿姨跟我們說船家跟我們約八點要到烏石港遊客中心,我們趕在七點五十分就抵達了,問了工作人員我們預約的那位小姐要去哪裡找她,每個人的回答都是她還沒來,等到八點十幾分了,終於見到承辦人本尊,除了跟我們說,我們要併到八點半的另一家船家外,發現其實開船一點都沒有準時的制度,八點半的船班,等了兩組姍姍前來的客人後,直到九點才開船,感覺這裡觀光船制度上的管理不是很完善,大家要參加這裡的行程就要心理準備~慢慢等.....

終於開船前往龜山島囉!本來坐在船尾的,後來對船頭激起的浪花產生了好奇心,漸漸移動到了船頭,有時浪大時兒騰空的感覺實在好刺激啊!還好我一點也不會暈船,這次怡婷也很爭氣的沒有吐,也謝謝她捨命陪君子,冒著暈船的不舒服感,帶我來參加這個行程,讓我很難忘.....

龜山島一名龜山嶼,位於宜蘭東方約十公里之海域,為孤懸於海中之火山島嶼,外貌酷似浮龜而得名,屬宜蘭縣頭城鎮所轄。由大里向東南看,其形最似烏龜,首朝東北,尾向西南,全島東西長三.三公里,南北長一.七公里,面積只有二‧八五平方公里,海岸線長約十公里。
龜山島因外形酷似烏龜而得名。主要由兩座火山體組成龜頭和龜甲,龜尾部位是一片細長的砂洲,隨著潮水漲落,就像是烏龜擺尾。
數萬年前曾火山噴發,島上留有硫氣孔和溫泉。此外,距龜山島西南約四公里,還有一個更小的「龜卵嶼」。

船長廣播說,前導船已經發現鯨魚的蹤跡,我們先前往觀賞鯨魚後再去登島,大家抱著興奮的心情繼續前進囉~

今天看到是約十多隻的小虎鯨,只可惜都沒見到牠們跳躍時的模樣,而且很快就遁入海裡,讓人時再摸不著牠的蹤跡,我只好依船長說的方位,不時的移動,真是累死我了!還是沒拍到特寫.....

看到鯨魚後,大家就要登龜山島了,因為登島有管制,需事先申請,因此早在幾個禮拜前就託阿姨幫我們倆登記登島,我們算是很幸運,可以登島呢....

從碼頭看過去的海灣好美啊!像是置身於離島的澎湖般,雖然這裡的面積不大,但這裡無受汙染的水質,翠綠的湖畔、碼頭邊的海域還可見到藍螢光色的魚群,實在覺得很慶幸有機會可以親臨於此,感受這裡的大自然~

連攝影都要這麼有架勢呀!太陽能板在這裡出現,真是奇景啊~

最愛涼亭這邊的湖畔了,池水非常的清澈,現在很難找到像這樣的淨土了....

右上圖:龜尾潭觀音,本來龜山島供奉的是媽祖,遷村後將媽祖移走,於是改以觀音像來替代。

左上圖的山丘看起來是不是像極了哈巴狗啊~

下圖的石壁還刻有愛的教育、鐵的紀律、島孤人不孤等字樣...

接下來要前往砲台區,第一次看到消音錐的設計,為了抵擋大砲傳來震耳欲聾的聲響而設計的消音錐,只能說人的智慧真是太偉大了...

拱蘭宮,是我們遊覽龜山島最後的一個景點,聽著遷村的故事,跟這座廟的歷史,不禁讓人有感慨的感覺...

龜山導紀念品區只有小小的一區,鵝卵石我們也無法帶走,只好買冰棒帶走囉!(實在因為太熱了....頂著38的高溫,都還沒暈船,就先曬昏了....哈哈~)

在島上走了一個小時,我們的凱鯨號要來載我們離開了,說真的,還有點捨不得離開呢!這裡的大自然真的很美~

登島方式:http://www.ilantravel.com.tw/turtle/content/apply.htm

回程坐在位子上,吹著微風、望著遠方,感覺好愜意喔!工作久了,偶爾這種悠閒的行程剛好可以放鬆心靈,只希望準備評鑑的日子能快點過去,這樣才算是真正的自由~

一上岸後,下一個目的地不是附近的"蘭陽博物館",而是趕快衝去吃"龍記牛肉麵",因為晚一點到就會賣完了,衝啊~

這間龍記牛肉麵,在頭城蠻有名的,聽到怡婷學姐強力推薦,還吩咐我們要外帶牛肉麵及酸辣湯回去,說甚麼也要來一嚐它的美味之處,每天中午11點 10分開門,賣完為止,傳聞曾經開門兩個小時內所有的東西都賣光 了,就知道它可是限量的喔~

果真麵端上來的同時,發現門口上多了一個招牌:對不起,賣完了!

現在才剛過一點半耶!這麼暢銷啊!果真,要吃的人就得請早,我們點的是牛肉麵,如果點牛三寶麵(牛肉、牛筋、牛肚)的話,更是很早就賣光了,真是太可怕了~

牛肉麵的麵條用的是像五木拉麵的口感,口感很Q,而且吃到快見底時,麵條還是維持剛煮好的口感,真是厲害啊!而這三塊牛肉也是很大塊,而且燉的很軟,咬起來不會很硬,湯頭也是很清爽,跟平常吃到的湯頭有點不同,就是偏中藥味的湯頭,紅燒的味道比較淡,吃完後也不會覺得很膩!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我就要換試試"牛三寶麵"的滋味囉!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纘祥路42號 電話:03-9777377; 營業時間:平日 11:00-15:30;17:00-19:00,假日 11:00-15:30;17:00-19 :00

宜蘭近來多了一個熱門的觀光景點,就是剛開幕的"蘭陽博物館" ,地點位在頭城的烏石港隔壁。從網路上看到這棟建築,就馬上被它吸引,與貝聿銘設計的羅浮宮金字塔感覺有異曲同工之妙,建築團隊是由知名的建築是姚仁喜所 領軍,概念取自宜蘭北關常見的單面山,雖然相當具有現代感 ,但又能與四周的地理環境融為一體,今天剛好來到烏石港,就趁著10/15前免費入場,進入館內一窺究竟囉!

假日的人潮真的好多啊!一進去館內更是被裡面大排長龍的人潮給嚇到!還要拿號碼牌排隊進入,而且還是固定時間發號碼牌,我和怡婷只好放棄排隊,本想打道回府之際,看到常態展覽不用排隊進入耶!我們就跟著人群進入參觀...

這次的主題是"生活美學"的展覽,所以可以看到很多具有創意設計的巧思,而且發現很簡單的素材就可做成生活上隨時需要到的家俱或是用品...

走累了,我們剛好坐在這區休息,沒過多久,突然發現燈光暗了下來,耳邊傳來"丟丟銅"的音樂,原來頭頂上的這座燈具,是用竹筒做成的,利用敲打不同音階組合而成"丟丟銅"的音樂,真的讓我們很驚訝!

蘭陽博物館再會了,下次等非假日的時候再來入館觀賞其他的展覽吧!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電話:(03)977-9700

宜蘭最後一天的行程,就是帶容苡和昀嫻去"宜蘭童玩節"玩水啦!十一點出發,這裡的車潮和人潮都沒間斷過耶!連要找個樹蔭的地方坐著還要卡位才行,果真這個消暑的勝地,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遊玩~

這兩個小鬼,沒膽玩其他的設施,只好套起泳圈在淺淺的水池中玩水,於是只好我一個人走向噴水池中體驗水住沖下來的威力,被水淋濕後,真的涼爽多了~

怡婷取笑我包太多了,但是太陽實在太毒辣了,昨天去龜山島就已經曬黑了不少,如果今天再不做些保護措施的話,怕會變成小黑人,那可就慘了!只是發現最後的結果就是....無論擦多少防曬,它還是會黑耶!我們四人,不是發紅就是泛黑,太陽公公,您真是太傷人了吧~

 

戲水區開始播放SORRY SORRY這首歌,而她們也剛好現學現賣,在水池邊跳了起來,很有模有樣喔!

這幾天宜蘭玩樂之行,真的好充實啊!尤其讓我看到了小虎鯨以及登龜山島之行更是讓我難忘,下次要去哪兒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