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與小弟難得來宜蘭玩,婆婆與二伯都是宜蘭人,心想乾脆帶她們一起吃晚餐好了,宜蘭盛行的無菜單料理餐廳幾乎都要一個月前預訂,不知是否因為颱風的關係,最後讓我訂到了大洲魚寮餐廳,大家都沒吃過,就去品嘗看看吧!

宜蘭縣三星鄉上將路二段888號,用餐方式是套餐形式,一人880元加一成服務費。電話: (03)955-9110

門口即有與店名相呼應的招牌引領著我們進入

蠻有日式庭園的風格

用餐的環境感覺很不錯,用餐前可以先在這邊晃晃,欣賞風景

六點初,客人就已經佔了一半了

吧檯區

還有提供各式酒品喔

我們的包廂就在其中啦!

親家母相見歡呢!婆婆問我這一餐要花多少錢?我竟然還很大膽的說:不告訴妳~
解釋著,大家都沒吃過這種料理,就來嘗鮮啦!每個人不超過一千元啦~

人都到齊了,準備就位,點餐嚕!





其實也只有主菜可以選擇,其他都是固定的菜色,如果不敢吃生魚片的,也會以其他料理替代...

為了兌換精美小禮,努力寫著滿意度問卷~最後換了紅茶包...

好開心喔!兩家人難得齊聚
一起用餐

第一道~杏仁豆腐,在座其中蠻多人不敢吃杏仁的,淋上它的和風醬汁就可以將杏仁味壓下來一點~

第二道~生魚片,
聽Tad說算是新鮮,只不過份量太少啦!



他們第一次來吃這種類型的料理.....不知道合不合長輩們的胃口呢!





不敢生魚片的我和小弟,就換成玉子燒料理~

第三道~鮮蝦凱薩沙拉!鮮蝦鮮甜,生菜也很清脆

第四道~干貝培根捲,蠻特別的料理手法,中間的干貝軟嫩,被烘烤過的培根包裹著,有鹹鹹甜甜的味道

搭配水果醋,可以幫助消化,轉換一下味覺

久等了,我們的主菜終於上桌,這家上菜的方式有點像西餐的方式,每道菜都間隔很久才上菜,吃完後大家都是枯坐著等待下一道菜,這讓長輩們實在難以適應呢!
這道是小弟點的羊排,據說肉質有點硬~



這是媽媽典的雞腿排,媽媽對這道菜最稱讚,肉質軟嫩!但是醬汁味道比較偏清淡的口味

Tad點的鮭魚排,我吃了一口,鮭魚排有點煎太久,外皮太乾酥了



這是我點的牛排啦!還好8分熟不會太生,要不然吃全熟的我,能吃的牛排還真是不多啊~



用行健村米做成的米苔目還真是Q彈呀!而且湯頭也很清爽,很有宜蘭風味餐的口味

配菜搭上綠竹筍、干貝唇還蠻清爽的

裡面的楓葉記得取出喔!這是不能食用的~

最後一道~甜點,將我們今日的餐敘畫下句點,不知不覺也用餐將近九點了,我們竟然是倒數第二組離開的客人,這該是說他們的上菜速度不夠快呢!還是我們閒聊太久了,總之家人能聚在一起用餐,這是最快樂的時光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洲魚寮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