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周末是為了慶祝Tad生日,咱們又到宜蘭遊玩了,星期五下班後往宜蘭出發,這次的民宿就不是住在羅東而是選在頭城的「戀夏星空民宿」,雖然我們不會衝浪,但是看看海也不錯喔...

頭城這邊的海灘適合衝浪,因此這區的民宿幾乎是為了愛好衝浪的遊客所建,民宿的風格也很年輕、多樣化~
聯絡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協天路55636

[連絡電話] 03-97891230930-099-119

 


我們倆約七點多抵達,但沒想到我們是第一組抵達的客人,還有九點多、近十二點才到的,不禁好奇這些人是先去夜遊再回來的嗎?

一個大男生經營的民宿,卻也具有巧思在裡頭~

一樓大廳的空間



公共的空間,讓大家把它當自己家一樣舒適、自在

雙人房剩湛藍太平洋樂活雙人雅房,雖然衛浴設備在外面共用,但也僅住一晩,對我們來說還可以接受~

房間以海洋色系,牆上以壁貼裝飾,還真充滿童趣呢!

金龜車賀比變成電視機了,電視被改裝的眞可愛~
放完行李後,我們將近八點時至頭城市區覓食,果真這裡比較郊外,店家一個個要結束營業了,看到「中野屋」日本料理店燈還亮著,就進去品嘗看看,這一吃,就讓我對這家的拉麵非常難忘~
老闆娶了日本老婆,還特地回日本跟岳父拜師學藝,之後回台開店,當我們吃到拉麵的時候,會覺得跟ㄧ般的拉麵店不同,湯頭真的很棒,連麵條都吸入湯汁的味道,而且Q彈有勁,讓我不自覺喝了一大碗湯下肚,真的好好吃喔~
吃完晚餐,準備回民宿休息囉....


民宿的早餐在前一晚就已經勾選好三明治及飲料種類,因此早上只要到櫃台認領就行了,算是很隨性的住宿生活~

在退宿前,再來拍幾張照吧!

頭一次在頭城住宿,當然也要到海邊附近逛逛囉!但因為十點多烈日正當頭,捨棄大海,往山上開去~尋找山中城堡囉!

伯朗咖啡館光在頭城這邊就開了兩家店,我們選的是位在山上的咖啡城堡,可以眺望海景及山景~
地址l宜蘭縣頭城鎮石空路95號    營業時間:08:00~19:00




城堡共三層樓,ㄧ至二樓是用餐區,座位區很多,也因此很多人停留於此休息、喝飲料,還有吹冷氣啦~

三樓就是露天的陽台,可以看到周邊365度的全景~

頭城的海岸線~




還有許多衝浪的遊客

飛行傘,這裡的休閒活動還真是多樣化啊!

雖然怕高,但是還是會想體驗一下耶!

跟龜山島合影吧!



來到伯朗咖啡館,當然要來喝咖啡囉!只是這排隊人潮真的讓我們排很久,假日就是這樣囉!

等了十五分鐘的咖啡怎麼還沒來啊!

Tad都想窩在椅子上玩i phone囉!

終於咖啡上桌~喝點冷飲消消暑吧!

城堡外的風景又是如何呢!



拍城堡,不是拍我啦!



在這裡,不知不覺也待上一小時多呢!這裡的風景真的很美呦!

連蝴蝶也在花叢中優遊了許久、不肯離去呢!



在頭城,有一家高人氣的「麻醬蛤俐麵」店,昨晚我們一靠近店家時,店員急忙跟我們揮手說:沒賣啦,!讓我們撲了個空,今天中午提早來吃,總吃的到吧!
但是.......代價就是....等等等!在這種小吃店能吃上一小時,就知道要守候多久了吧!

來這裡,麻醬麵、蛤俐湯成為每桌必點的主食~

麻醬麵是芝麻醬混和肉燥醬汁而成的,吃起來很順口,沒有芝麻醬沙沙的口感,很滑口,醬汁的味道也不會死鹹,很好吃喔!
蛤俐湯,現煮的蛤俐湯很鮮嫩,湯頭很鮮甜,難怪讓大家揮汗如雨的等待也要吃到這ㄧ味!

配上小菜,這些也能讓我們的中餐心滿意足囉!
待會就要前往我們今晚的落腳處囉!為了幫Tad
慶生,早在幾個月前預定好的民宿,將揭曉答案,咱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