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怡停放假了!前一晚討論著宜蘭到底哪些地方我還沒去過?答案是-難到達的地方我都沒去過,像是翠峰湖、明池森林遊樂區、枕山、龜山島、坐船賞鯨等.....

本來怡婷想帶我去明池森林遊樂區,但我心想中午要趕到「玻璃屋」用餐時,可能會來不及,因此挑了最近的「羅東林場」,只聽見怡婷高分貝的訝異聲:妳沒去過?

嗯嗯嗯.....That's right!有時越簡單的景點,反而會是最忽略的部份!就這樣,敲定了我們星期一"慢慢來"的悠閒行程....

第一步就是:睡到自然醒!九點叫醒怡婷,將近十點抵達羅東林場,夠悠哉吧~

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早餐是吃"林場肉羹",果真是赫赫有名的小吃,店內座無虛席,說真的這碗肉羹的口感及湯頭,很合我的口味耶!

走進羅東林場前,兩旁都日式建築的房屋,雖然有翻修過的痕跡,但就像小時候住在眷村裡般的記憶浮現在腦海中,好懷念小時候無憂無慮的生活ㄛ!

員工的辦公室、宿舍都是在這些建築裡生活、工作,不由得羨慕起身在其中的他們....

雖然平房少了現代設備,但緊鄰的家家戶戶,彼此關係緊密,更勝於高樓大廈冷冰冰的人際關係吧!

感覺有峇里島風情ㄛ!

時而看到葛瑪蘭的標記....

台灣總督府即開展伐木作業,太平山開發之初運材用蘭陽溪水流"放流"。
在民國13年,完成第一架蒸汽集材機,土場至羅東森林鐵路開通,帶動羅東的發展,成為集散重鎮。

羅東林管處設置是在民國三十四年光復,台灣省行政長官公署於農林處下設林務局, 接收總督府林政營林等業務,直至民國71年太平山林場結束了砍伐作業

伐木集材運材貯木將太平山砍的原木利用地形坡度,滑滾至山地軌道再運平地森林鐵路,然後平地森林鐵路接運至羅東貯木場,貯放水中保持木材材質。

走在樹蔭下,徐徐的涼風吹來,真的好舒服喔!彷彿剛剛經過的30度高溫急速冷卻似的....

而一個個的火車廂,也讓我們跟隨進入其中,還有阿伯跟我說:前往台北的車班就要開動囉!

是啊!今晚,我就要回台北去囉!返回忙碌的工作中....

第二步:不急著"玻璃屋"訂位用餐,反正連地址都沒有,僅有的電話號碼讓我們"出發的時候再說"~

怡婷說金車酒廠逛一圈很快就出來了,因此用餐前就先參觀一下吧!

哇!第一展覽館蓋的像飯店一樣的壯觀,真是開了眼界了...

錯過了導覽時間,因此我們直接往第二展覽館方向前進.....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326 號

酒廠好大啊!我最喜歡的是屋頂的建築,有東南亞島國的風格,配上落日,應該很美吧!

雖然不喝酒,但增長點知識也不錯....



蒸餾室

聽完導覽後,開始打電話詢問我們的用餐點在哪?"玻璃屋"的生意果真很好,"中午客滿"~只好抱著遺憾準備回家吃家鄉味的午餐囉!

回程經過金車蘭花園,順便參觀一下吧!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175巷25號營業 時間:週一~週日Am8:00~Pm5:00


第一眼就被這個Mr. smile花器給吸引,加上盆栽真的好可愛喔!

因此.......拍了好多個Mr. smileㄛ!

不同形狀、姿勢、顏色的Mr. smile耶!


都差點衝動的要把它帶回台北了!理智告訴我,我的行李已經夠重了.....

後方的蘭花園,更讓我身陷在繽紛的花海中,震撼著這些豔麗的蘭花之美,呼吸著蘭花的芳香...

連怡婷都被我照成景深了!嘻嘻~

這裡的蘭花品種雖然不多,但是可以見到他們很細心的栽培,每朵花像是永不凋謝般的綻放著...

回程還會經過很多民宿,其中最顯眼的莫過於這棟-希格瑪民宿吧!如果不說這是在台灣,可能會被誤以為身在歐洲吧!


前方也有水池及花園,難怪會是外拍景點、甚至瘐澄慶"第三個願望"MV的拍攝地~

PS:與小朋友的相處之道~

我並沒有一副娃娃臉、娃娃音,雖然老被人說:心智年齡只有十歲。

但還是覺得我蠻有小孩緣的~

和怡婷一起接她的姪女下課時,兩個小不點衝過來摟住我的腰,叫我一聲:姑姑 時,

瞬間.......真的被感動到!

從她們的眼睛裡似乎可以洞悉一切,她們不如我們想像中的年紀小、不懂事,反而發現有時她們有著比我們更成熟的心!

看到她們由祖父母一手拉拔大,反觀父母卻是疏於照顧,真的一股心疼的感覺湧上心頭!天下父母心,看來,未必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