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什麼樣的甜點,讓我和秀雯魂縈夢牽了許久,更改無數次的約定,終於成行的呢!那就是~青木定治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

最近看到美食新聞節目中,天心訪問到青木定治大師本人,介紹著他的甜品,以及製作的用心,在訪問的尾端,甚至看到AOKI桑將餐桌當成畫布,當場揮灑著他的藝術品、得意的作品~甜點,忽然覺得有一種豪邁的大氣,同時卻帶點細膩的浪漫,就在這片刻被感動了....更激起一定要去嚐嚐的慾望~


其實,今天有遇到一些事讓我很傷透腦筋,早已約好今天要來吃甜點,卻怕會影響情緒,甚至一度還設想好了自己的心境會是:甜點入口,心卻是苦苦的!

不過,還好下班前,棘手的事情解決了一半,讓我心中的重擔可以稍微減輕些,這下終於可以安心的好好品嘗甜點了。

甜品,真的是很好的安慰劑,在發掘及品嚐的當下,早已忘卻心中的煩惱,轉而引發對這些甜品的好奇心,我想,很慶幸今天還是堅持來這一趟......

位在 Bellavita B2 的 AOKI ,是全球的第八家分店,以及不可缺少的 macaron 塔。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地址: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B2(Bellavita B2)

Menu的餐點可供參考,主要甜品都是親臨櫃上去挑選!

雖然心中早已有底,要點哪些甜點,但看到櫃上琳瑯滿目的甜點,還是會不知該如何點起?同時AOKI 店不只有蛋糕,還有餅乾及麵包耶!





看到這些冰淇淋,真的好垂涎欲滴啊!下次要改來嚐嚐冰淇淋三明治~

macaron 的價位與2樓的SALON DE  Jol Robuchon價位相似,小小一顆就要高達80元,但卻有它的獨特之處,以前覺得macaron 只是甜死人不償命的餅乾,但見見的開始吃起不同手工製作的杏仁小圓餅,漸漸的讓我對它改觀,也讓我開始懂得品嚐它吸引人的地方了.....

Valencia 瓦倫西亞(200)蛋糕是我一定要來嚐嚐的蛋糕之一,同時也是青木大師得獎的作品!

時尚彩妝巧克力,看到實體,巧克力條比想像中小很多耶!猶如小拇指的大小,就要90元喔!秀雯心想都已經決定要吃了,錢就一次花下去,只見她很豪邁的開始點起甜點,就這樣咱們的一餐甜品晚餐1199元,就要上場啦!

真開心啊!我們終於有機會一嚐青木大師的甜點之作了....

冰淇淋吐司,是秀雯最讚賞的一道了,每天僅下午一點出爐一、二條的布里歐麵包,果真讓人口齒留香啊!上層香草冰淇淋搭上溫熱的布里歐麵包,冰溫熱交雜的口感刺激著味蕾,而布里歐軟滑如布丁的質地,濃厚的牛奶香,讓我一直有想單吃吐司即可的念頭...


秀雯訝異著macaron 竟然有包"餡",我就回答說,這我們在SALON DE  Jol Robuchon吃到的也是如此啊!反而其中的果醬餡才可吃出macaron的貴重之處呢~

彩裝巧克力(90元/條),我們選擇了覆盆子及抹茶口味,巧克力柔軟、入口即化,而當中抹茶餡、覆盆子味道更是充裕在其中~

接下來,我們選擇了蛋糕精選(380元),一次可以品嘗多種蛋糕的口味....



Valencia 瓦倫西亞蛋糕,最上層的淺黃色慕斯,帶點酸甜,入口即化;柑橘的香氣搭上下層的巧克力蛋糕體,真的很絕配耶!

類似臻果巧克力口味的蛋糕,因為較偏甜,因此對我來說就容易感到甜膩...


Bamboo 綠竹蛋糕亦是得獎作品,招牌之一。抹茶味帶點清香...

Cassiser 黑醋栗蛋糕,心中的期待在真正品嚐到後,開始有失望的感覺,並沒有讓人驚艷,蛋糕體像是有酒漬般的濕潤,加上整體感都是甜,讓一整餐吃下來都是甜點的胃有點吃不消啦!

像是檸檬塔般的甜點,吃了這道酸甜分明的蛋糕,終於可以轉換不同的味覺了!

雖然青木定治在台北的分店,並沒有一個專屬獨立的空間,但在享受甜點的氛圍同時,也逐漸將這些缺點逐漸掩飾掉,整體來說,是很棒的享用甜點的經驗......

用餐結束後,往650公車站牌走去....

幾米特展還在台北展示中啊!太好了,今天有帶相機,剛好可以補拍上次手機不足的部份~

又是拍到不亦樂乎啊!脫口而出的那句話:好可愛啊!我想大概都被路人給聽到了吧~沒辦法!實在是肺腑之言啊!

再度看到我的搭檔~盲女!我跟妳實在好有緣啊!謝謝妳帶給我很多回憶!

搞怪的我....好像眼神太殺了點....

身邊還有很多美好的事物,等著我們停下腳步去欣賞....

我們要選擇忽略,還是向它靠近呢?

收穫與否就掌握在自己手中....

讓我們一起把握這世界的美好吧~


心結:

今日的煩惱,全因自己所引起!重燃一線希望,深怕澆熄的我,只能不斷的去努力、爭取...

不想不作任何努力就舉白旗的我,哪怕是在垂死掙扎,我都還是要盡我所能...

直到宣布退場.....或者是獲得勝利的那一刻....Good luck  for m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