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Amy & Tad一起共度聖誕節,今年的聖誕節也沒安排甚麼特別的活動,反而是打掃房子、添購生活用品度過......
也因為如此,讓我們在平安夜在我們的小窩廚房中開伙煮了第一餐....

冰箱還沒買進來,我們只好做現煮的料理....在大賣場逛了好幾小時,光為了買哪種鍋子就耗時很久,咱們在廚房的第一餐就先從簡單的開始吧~配合冷颼颼的天氣,咱們來煮薑母鴨吧!

要煮兩人份的還真不容易,料不能買太多,以免我們會吃撐了,飯後水果還有貴鬆鬆的櫻桃可吃呢~

到了聖誕節這天了,早上花了幾小時打掃後陽台及廚房,經過彎腰、蹲著清除油漆痕跡這些苦力後,終於可以吃到耶誕大餐囉!
我倆的耶誕大餐選在黑米CAFE BISTRO,12/24-25只推出耶誕套餐的餐點,平日套餐暫不供應,看著網路上大受好評的黑米燉飯還是有在套餐名單之列,二話不說就趕緊訂位囉~

 電話:(02)2768-1106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5號

點了一份黑米燉飯套餐590元及脆皮烤雞腿佐爐烤南瓜套餐780元

店內座位其實不多,但是卻是座無虛席ㄛ!看看我聖誕節訂到13:45分才可用餐就可想而知了...

餐廳內的佈置很簡單,但用餐完後卻是覺得不平凡的美味~

北歐燈飾+詩肯柚木,極簡風格~

守候著美味大餐的出現~

餐前白酒有分兩種口味,一種是甜味、一種是帶有澀味,不太會喝酒的我們,喝起來味道差不多,我也因此嚐了這兩種味道,忘記我喝混酒會不舒服,果真到吃主餐時就發作了....

法式小圓麵包剛出爐熱呼呼的,抹上奶油馬上就融化了,好好吃喔!加上南瓜濃湯,味道也很不錯~

黑米自家凱薩沙拉,味道很順口,沙拉醬汁均勻覆蓋每個表面,好吃~
芝麻葉沙拉佐乾煎鮮菇,可能是醬汁及起司的關係吧!顛覆了我對芝麻葉苦味的印象,吃起來好對味ㄛ!平常只喜歡凱薩沙拉的我,今天對這道沙拉感覺大為驚艷~

煙燻鴨胸,視覺與味覺都不錯的感受~

義式生火腿佐甜瓜,搭配水果,吃起來很清爽、無負擔~

現煎鮮蝦與碳烤蔬菜,明蝦肉質好Q彈ㄛ!好吃~

看看Tad眼睛為之一亮的表情就知道,多想將牠吃下肚呀~

噹噹噹~引頸期盼的黑米燉飯上桌囉!用墨魚汁製成的燉飯,米粒Q彈鮮甜,好吃耶!但是吃這道要注意餐後形象ㄛ!因為墨汁一沾唇,嘴唇馬上就會沾黑,所以要小口小口的ㄛ...



另一道脆皮烤雞腿,皮烤的好酥脆ㄛ!雞肉也很嫩,好好吃耶!
當Tad慢慢的分食給我吃時,酒精開始在我體內發效,開始有心悸的感覺,接下來就是去洗手間....吐了!可惜我剛剛吃的大餐....而這兩道主餐以及之後的甜點,想當然,我根本也沒辦法吃下去多少,就由Tad代勞囉~

薄荷茶、伯爵茶

提拉米蘇~吃了一口,蠻濃郁的

手工玫瑰奶酪,奶酪很綿密,濃郁的奶味,加上服務生介紹這玫瑰醬汁是要多朵才能濃縮出一滴醬汁的可貴,也要沾來吃吃看!

用餐完畢後,到對面的松山文創園區走走、呼吸新鮮空氣,這才感覺好多了,下次我再也不敢碰酒了....

剛好園區舉辦恐龍展,看到恐龍人形玩偶帶著聖誕帽,還真是應景啊!



經過園區的ㄧ家餐廳,好有聖誕氣息ㄛ!只可惜剛剛結束了大餐(雖然吐光了....),無法進去一探究竟...

設計風格蠻特別的ㄧ家餐廳,有機會再進去試試吧!
Merry X'mas to everyone~

arrow
arrow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