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rry X'mas~This is my favorite holiday....
Where to go today ?  Let's have a unforgetable X'mas day in" TAIPEI INT'L FLORA EXPO"~

早上6:50分就抵達圓山捷運站,趁著等待米蟲和她的朋友到來前,先在附近逛逛吧!





前幾次都是坐捷運經過,從高處俯瞰這中山足球館滿滿的人龍,相較這時候人群早已在排預約卷的熱門館之下,爭艷館的確是顯得冷清許多,但是這顏色鮮豔的花海,真的很壯觀耶~



以及不可或缺的花博吉祥物~花精靈。

我們先搭接駁專車1號線到新生園區排夢想館的預約卷...

公車上滿滿的人潮,就可以證明此館的人氣了!

將近7:45抵達,結果排到的是最後一排的管制線,八點多,很快就聽到人家說3700人名額滿了!不禁佩服起花博已經突破二百萬人次的超高人氣,連下雨的天氣還是能吸引這麼多人無畏風雨前來~九點才開始發放預約卷,直到9:40分才看到前面幾排的人龍往前移動的蹤跡,等待真是漫長啊!

結果領到預約卷的時間....19:31,果真如我所料,排到最後一列,也差不多是這樣的時刻吧!

進入館內後,一樣是滿滿的人潮,先去天使生活及未來館,但怎麼又要排隊啊!工作人員說要排一小時左右,反正人都來了,當然盡量要踏遍每一館囉!即便是一天內逛不完的花博!新生公園的未來館及天使生活館位於同一區,基本上只要排一次隊進入後就能接連逛完兩個館..

每一館都有貼心的標誌,距離幾公尺就會提醒你剩下排隊的時間,當數字越來越小時,就代表離你的夢想不遠啦~
提醒著我們今天是聖誕節!大家聖誕快樂~



終於可以踏進未來館啦!

未來館呈現臺灣豐富的自然環境,並展現臺灣在農業與園藝科技上的成就。在空間上規劃有「珍稀植物區」,展示因地質地理氣侯變遷等原因引起滅絕之後倖存下來的古老植物,臺灣油杉和台東蘇鐵、臺灣穗花杉、臺灣海棗同為冰河孑遺植物,經過百萬年大自然洗禮,仍能屹立不搖,因此並稱為「臺灣四大奇木」。「熱帶及亞熱帶植物區」,呈現臺灣地區因緯度所形成的植物風貌。其中,熱帶植物區以海岸植物群落為布展主軸,穗花棋盤腳及草海桐搭配白水木、黃槿、痲瘋樹等小喬木。(截自官網)

在展現臺灣農業與園藝科技精華的上,藉由「農業科技區」及「花卉主題區」來呈現,建構新的農業科技,不論是水稻糧食、果樹、花卉等的增產、品質的改進以及農村經濟的發展方面都顯現了具體研究成果。「多肉植物區」以臺灣為海洋國家的概念,以澎湖為意象,營造多肉植物的生長棲地。臺灣也因為海拔高度所孕育出各種不同的植物棲地,「溫帶植物」與「高山植物」,主要展示依照不同季節更換具觀賞性之主題展示為主。觀賞性極高的還有「蘭花蕨類共生展示區」,以蘭花為主軸,搭配世界的寶貝植物『蕨類』,充分展現臺灣蘭花之美及特色。(截自官網)
生命樹。

榕樹是一種生命力相當強的植物,即使是老樹軀幹上也可能再長出新芽,未來館所展出的長生樹原先是彰化一棟古厝的菩提樹,因為生長年代久遠,而有另一棵榕樹附著於其上,而共生了八十年,之後又有另一棵榕樹也附著上,而成為一棵歷經三代生命的老樹。(截自官網)

萬綠叢中的一隻小兔子,也是非常可愛啊!



名為"米蘭諾五彩鳳梨"的這株植物,像是蓮花般花蕊部分繼續開花著,真的很特別!

中國雲南特地運來的跳舞草,跳舞草一種根據聲音而產生反應的植物,會隨著音樂舞動的"跳舞草",大家注視了老半天,還是不見它有跳舞的跡象耶!連有人輪流跟它說話、拍手,依舊是一棟也不動,是周遭的聲音太草雜了嗎?分辨不出來音樂的聲音...

這蕨類區才各個都有來頭喔!每個的形狀都長得很特別,有猴腦鹿蕨、女王鹿角蕨,真的形如其名耶!
麗格海棠

大立菊

永生花系列~利用急速冷凍的技術,將花原有的姿態保留下來...
永生花製作過程:
1. 新鮮花朵在採收後的30分鐘內必須放置盛水的容器中,避免氧化
2. 急速冷凍
3. 真空減壓 (昇華作用)
4. 脫水 (讓花處於真空狀態下)
5. 滲透作用 (以乙醚、石醋為溶劑滲透)
6. 恢復原狀 (讓石醋油滲透到細胞內水的位置)
7. 完成品






多肉植物區雙心石滬

將以大型多肉植物作為庭園配置的主要材料,展現粗獷豪邁的荒野景象,包括仙人掌科、大戟科、景天科、龍舌蘭科、蘿摩科等為適應乾燥環境,演化出貯水構造的植物。(截自官網)

仙人掌還可以組成海龜的形狀耶~


溫帶植物區

在此氣候區中,四季變化的顏色相當豐富,將以常態布展方式呈現出臺灣山林溫帶的環境場景,並搭配球根花卉展牡丹展秋海棠三檔特展。 (截自官網)


Merry Christmas~

通往二樓時,還有看到投影的花卉步道,讓我跟米蟲不禁聯想在101觀景台時追著小公仔拍照的情景~

未來庭園區

人類為因應環境變遷發展出許多新思維與創新技術,本區規劃采融入生活的佈置,展現農業及園藝技術于未來生活中的廣泛運用。 (截自官網)

蘭花蕨類共生區

利用展館本身採光罩之遮光率,營造蘭花及蕨類所需之光度取代原始叢林之樹冠層,模擬蘭花生態環境,利用鳥巢蕨、觀音座蓮、樹蕨或筆筒樹等大型蕨類植栽營造蘭花原生環境意象。 (截自官網)

富有很多品種的蘭花,只能說:好繽紛啊!蘭花是媽咪的最愛,趕快多拍一些回去給媽咪看吧!

準備進入天使生活館的範圍了~

 天使生活館的特色就是貓咪啦!希望藉由貓帶給人的感覺傳達慢活的生活美學~
天使咖啡廳,空間設計很簡潔俐落~


從未來館觀賞完畢後下樓梯會看到先前入場時見到的中庭,看到巨型貓咪的畫作就知道天使生活館的入口在哪了~

天使生活館首先會進入『藝術門廳』~

牆面、布幔投射的盡是一幅幅結合花卉、水墨的動畫,很有中國風。


館內『影音劇場』更是重頭戲了!180度圓弧型投影幕,地面經投影更像是一個活水池,還有魚兒悠遊其中,最後的貓咪動畫出現更是感覺到好Kawai喔!


參觀完畢,當然要跟牆上的貓咪合照囉!

這裡的茶花樹,每一顆都有飽滿的花苞,齊花綻放時真的很美...

當設計、建築融入生活時,又是怎麼樣子呢?當看到這些家俱時,發現居家生活也能充滿美感...
這組應該是FENDI的傢俱吧!

我和米蟲都非常喜歡這個圓形躺椅呢!好有度假風啊!
幸福的貓咪~

逛完未來館及天使生活館,已經12點多了,我們得到台灣美食區覓食、補充體力。途中經過的是夢想館之夢想劇場,仍然是大排長龍的情景.
.
星巴克也好有耶誕氣息喔!


園區內隨處可見的花卉造景,小小的一處花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