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燈曾經放過幾次....
但被天燈包圍的經驗,從沒有過....

趁著2011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在2/6提前舉辦施放天燈的活動,搶先去體驗一下吧!

下午兩點在菁桐國小會提供600個天燈免費發放,我們算是提早到,就在菁桐老街先逛一下囉!

每次來到平溪時,最吸引我的莫過於這個列車長,真的很具有代表性的人物...


外拍景點首選之處~



我也來入鏡湊一腳...

13:30了,提前走到菁桐國小觀望一下情況,沒想到早就已經開放提前預約了,今天總共是600個天燈,分十個梯次預約,工作人員也隨時提醒著陸續錢來的民眾,有可能會遇到領完的風險,希望我可以預約到啊!

右邊是領取贈品區,搭乘火車前來的遊客,可憑著票根領取贈品,但也是有兌換完畢的時刻...
左邊則是預約施放天燈的排隊隊伍,人潮真是眾多啊!

六點開始施放,我們呢!拿到的是第八梯次,約7:40還要再回來這裡排隊領取天燈...現在還有四五個小時,乾脆將平溪線全都給逛完吧!

第一站要先前往十分瀑布,我們開始從十分遊客中心走起,今天還是豔陽高照著,走著走著都還會覺得熱呢!要好好把握這春節難得的好天氣啊!

眼鏡洞~

既然來到天燈節,當然隨處都可以見到遊客放著五彩繽紛的天燈啦!但是看到外國遊客也拿著毛筆寫下自己的願望,這真的是特別的情景...

又一座天燈冉冉升空囉!



十分瀑布園區內也有四面佛?只是這尊跟曼古相比,不夠金碧輝煌ㄛ!

十分瀑布,真的很壯觀!從這個角度還看到彩虹耶!


每次看到這道瀑布,不禁讚嘆起它的壯闊~



瀑布的上游區,也養了很多隻錦鯉,這些魚怎麼好像餓了很多天一樣,一直貪吃著魚飼料~

看著上游區的瀑布,也是很壯觀耶!



可別小看這18羅漢,每座羅漢身上都帶有錢幣ㄛ!每個信徒放置的位置不同,夾在手指中、放在胸前,各種能放的位置都'放了,也可以看出哪座羅漢最值錢囉!



餵食金銀財寶囉!

終於讓我拍到彎彎彩繪的天燈列車了~



回到十分老街上,仍舊是絡繹不絕的人潮,當火車行進時,成為爭相目睹的景點...

我也好想發大財啊!

這幅畫面,彷彿在侯硐才有的情景...


夜幕漸漸低垂,而天燈火紅的星光也逐漸清晰~
頭一次看到天燈還可以加上環保鞭炮的,當天燈升空時,可以聽見鞭炮爆破的聲音,在這春節的時刻,真的好有過年的喜氣ㄛ!

天燈一飛沖天的模樣~



快要天黑了,距離我們施放天燈的時間越來越近囉!

還有人玩起仙女棒呢!

大型煙火秀也是天燈節不可少的插曲..

終於輪到我們進場了,台上剛好是Bii在演唱著耳熟能詳的歌曲,站在舞台前第二排,真的好近ㄛ!

各自寫下心願後,就是將天燈施放於高空中的時刻囉~



哇!當天燈一起升空時,滿天的星空全都給天燈給佔據的情景,這幅畫面,讓我很難忘,是......一幅感動的畫面~

2/12、2/17還有更大型的天燈節,2000個免費天燈發放,當這些天燈一起升空時,想必是更驚豔的畫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