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完全走進鄭王廟,被前方的廟宇就震攝住了,光這左右兩旁的護法就覺得很壯觀了...


不知道典故為何,就欣賞它的外觀吧!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些小軍人了,真的好可愛喔!



順著小軍人的方向前進,就越接近鄭王廟主建築了~

哇!真的是很特別的建築,
充滿細緻的陶瓷所拼貼的廟宇,經過了時間的風化呈現斑駁狀,但是還是很有歷史的風味存在!



這座雕塑品好像胡桃鉗喔~



除了鄭王廟的外觀,吸引人靠近的還有它的鈴聲,在每層屋頂都掛上了鈴鐺,當風吹過來時,清脆的鈴鐺聲聽來好舒服喔!



走到售票口的入口處了,準備購票進入囉!(門票50THB)參觀泰國寺廟時是不能穿無袖及短褲短裙的,這裡廟方管制沒那麼嚴,我穿短褲也能進去,不需租借布巾來圍在身上。

開放時間是 8.30a m ~ 5.30pm



一直拍得很開心!



高聳的尖塔~

我們實在好渺小ㄛ!



看著人家走上走下覺得很容易,結果呢!當自己要走上去時,發現樓梯好陡ㄛ!



這才只上了第一層的階梯...



好厲害的手法啊!用陶瓷拼貼而成~

Hi!你好~

鄭王廟建於泰國大城王朝,原稱「橄欖樹佛寺」(Wat Makok),首都大城在緬甸入侵後成為緬甸新首都,鄭信並建立了吞武里王朝,1768年建立了新王宮後,將橄欖樹佛寺改稱黎明寺(Wat Arun或Wat Chaeng),黎明寺更成為玉佛的臨時儲藏處;鄭信衰敗後,泰國國王拉瑪一世修建了玉佛寺並將玉佛搬入,之後拉瑪二世修復了黎明寺,並將主塔增高;鄭信當時建立的王宮後來也修復,名為「鄭王宮」,且黎明寺位於昔日鄭王宮的範圍之內,因此就稱為鄭王廟,和正北方鄭王宮相望。

看到旁邊繩子編織成的樓梯嗎?要我挑戰爬這樓梯上去是不可能的,光安安穩穩的水泥階梯就爬到腿軟了...

好高啊!
鄭王廟的主塔是他的象徵建築,位在鄭王廟中心位置,高約82公尺、周長約234公尺,稱為Phra Prang,u意為崇高的佛塔,外面有四條階梯可以環繞塔體、到達塔頂,在主塔底層有4座供奉瘋神的小陪塔,第2層是夜叉惡靈守衛的石像柱,錐狀展示佛陀一生的重要事蹟,在小壁龕內還有金納羅和金納里的雕塑藝術;第3層為拉瑪堅史詩猴子的雕像柱,同樣也以小壁龕當裝飾,而第4層則有印度教的神靈柱,尖頂則有一座毗濕奴神雕塑,並有帶著金冠的法螺。

挑戰爬上第二層階梯囉!我們倆人都怕高,只是我比怡婷好一點,但是光這些陡度,就已經讓我們驚叫連連~

要跨大步才能上去,一路都不敢往後看,上去後呢!還要用爬的在平地緩和一下心情,才敢站起來看外面,這的好怕高啊!



登高望遠的風景是我們辛苦走上來的收穫....





看到和尚了耶!

這就是我喜歡聽到的鈴鐺聲...

小金人,雖然隱藏在角落,但是那金光閃閃的身軀,很難不被人發現~



正在暗自竊喜最上一層樓封鎖不用再爬更高時,結果走到另一方,竟然沒有欄杆封住,代表可以上去,怡婷說上次我楚格峰頂都有上去一半了,這個應該沒有問題,抱著要有人派代表上去的期望,只能接下這個任務,連外國人都跟我說上面風景很棒,要上去看一看,因此只好邊抓著手把,咬著牙上去了!

簡直非常狼狽的上階梯,還一路問怡婷到了沒,最後爬上地面時,還得躲在牆角,平復一下情緒,才能往前靠近剛剛的階梯往下跟怡婷打招呼!

怡婷說既然上去了,那就繞一圈再下來吧!

其實這邊看的風景角度也差不多,趕緊照幾張相片代表來過。





得趕緊下去了,但是怡婷是在哪一面啊!怎麼叫都沒回應後,我自己得想辦法下樓了,一路上看到其他人上來,我先讓他們走完,等沒人時我再慢慢的爬下去,或許旁邊的外國人看得出很我害怕,說需不需要她牽我下去,或是幫我拿相機,我早已緊張到無法回應,只能拿著相機給他,我再想辦法自我克服下樓,就這樣倒爬的狗爬式下樓,終於抵達第二層,遇到一樣怕高的怡婷,她好心的幫我們東西一起跟我們下樓,她說她常登山,所以不怕高,真是太感謝了,竟然正面走下樓,都不畏懼陡峭的高度,真是佩服!
我們在第一層的樓梯跟外國朋友say goodbye,她想到還有一層階梯,問需不需要護送我們下去,我們就說,這層階梯我們可以應付,謝謝她的幫忙!
我們真的很衷心的感謝有她帶我們下去,讓我們的害怕減輕了不少~

終於走到平地,再往附近的佛寺逛逛...





仔細一看,原來是用五顏六色的玻璃拼貼而成!



揮別了這座佛寺,我們要前往大皇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