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出國是我的工作目標"這句話掛在嘴邊的AMY,一直很喜歡歐洲國家的我,今年的自助行選擇了到Bangkok.....

連怡婷都很訝異,往年跟我提起這個國家時,我都沒反應,怎麼?現在哪根筋不對啦!
我很喜歡已開發國家的文明及方便,之前對曼谷一直存在著刻版的印象,直到看到旅遊日誌或是旅遊書上介紹那各具風格、設計感的飯店後,開始轉換我對曼谷的觀感.....
就這樣,在今年,我答應要跟怡婷一起出發了...
去年到德、法自助16天,我花了3個月準備行程,這次的曼谷8天9夜行,我又花了多少時間準備呢?答案是無解,因為前2個月決定要去的月份後,中途因為怡婷不確定能不能拿假,所以行程差不多有停擺一個月,等到決定日期訂好機票時是10/1,也因為機票日期改變的關係,整個行程表都要大搬風一次,而且還要繼續蒐集資料才行。老實說,這對我要做周全準備才罷休的個性,實在是好趕、以及沒安全感啊!
十月,這個月份真的好忙碌啊!上半個月我根本沒時間去訂Amphawa水上市場或華欣的住宿,甚至連相關網頁或是行程表從來沒再打開過,直到月中,我終於可以將時間分配出來一部份開始動工,這才發現.....快被壓的喘不過氣來了,不禁羨慕起跟我同期出國的室友,去北海道,報名參加團體旅遊後,只要人到就好了般的輕鬆.....
但我知道,雖然嘴邊說說,但是我一定還會想挑戰自己,於是........就繼續周旋下去吧!
首先要感謝曼谷的民宿老闆,自從她答應幫我代訂Amphawa水上市場民宿後,光我們互通的信件就十幾封了,因為水上市場是周末旅客很多的時候,我們剛好安排星期六要住宿,結果,一路從第一順位的百年古蹟民宿到第六順位去試試看還有沒有空房,試到最後,看到民宿回寄的信件都會有點害怕,不敢開信,深怕又是Full的結果。後來跟怡婷討論,我們變動自己的行程好了,水上市場的民宿提前或延後一天去住,看有沒有空房,結果,奇蹟發生了,真的有空房耶!這才將我日漸灰黯的心情轉變成彩色了......
也因為民宿的喬定,我也在一週內順勢將剩下的華欣住宿及行程表給搞定了,終於可以放鬆下來了,真好!
行程表完成,有74頁之多,真的可以出書了耶~希望這些資料能讓我們這8天9夜之行順利地抵達我們想要去的地方,也很感謝格友們在網路上公佈這麼多詳盡的資訊,好讓我們可以少走一點冤枉路囉!(因為郊區的地方交通還是沒有很方便、以及語言有些還是會有不通的問題...)嘻嘻~

出發的前一週,這陣子都是深受梅姬颱風其害很多,怡婷家住在宜蘭,為了連日大雨、淹水,甚至有一天回不了家,只能在車上睡的情形,而家裡的傢俱也要忙著搬上二樓,當時我還開玩笑說,記得我的護照及簽證也要拿上二樓放啊!
還好星期六,雨過天晴了,現在是忙於整理之際,也希望颱風不要再來了,讓大家喘口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