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九份好有緣ㄛ!2週前才去九份、金瓜石玩過,這次經過小弟的脅迫之下,沒過多久換帶他來玩啦!沒辦法,他從來沒去過九份、金瓜石,這次就讓他一償宿願吧~

中午時分,我們抵達了黃金博物館園區,先在礦工食堂解決我們的民生問題,爸爸媽媽還帶了ㄧ些配菜過來,於是我們在餐廳裡開始擺盤吃了起來,還真是美味啊!有媽媽的味道耶~
今天的天氣因為熱帶低氣壓的來臨,天氣陰晴不定,也好加在有陣陣的強風吹來,讓我們覺得很涼爽,連喝著熱湯,都覺得很舒爽呢!

首先就去"太子賓館"參觀,日式建築、木造房屋的風格,相信喜歡木頭的爸爸,應該會喜歡這種建築吧!只可惜都只能遠觀,欣賞遠距離之美囉~

爸爸、媽媽,出來走走的感覺,真好!對吧~

山景加上藍天白雲,唯有親身於此,才能感受到天地的壯闊...

拾階而上至黃金博物館時,讓我們發現了這隻小青哇,倒是吸引不少遊客的目光呢!

雖然軌道早已腐朽,但是對於曾經生長到大的當地人來說,這裡曾經是大家實現發財夢、掏金夢的地方,是讓大家擁有夢想的地方~


 


坑道體驗區,因為整修中,所以我們都無法進去挖金礦囉!

小弟模仿的還真是唯妙唯"笑"啊!人家是阿金伯、你是小強弟,哈哈~


果真是黃金就能比較吸引目光,光看這些金子,眼睛就亮了起來~


各式各樣的金飾品展示,像是在欣賞雕工一樣...





個、十、百、千、萬,一時搞不清楚價值連城的天文數字是多少,最後得知了結論,2億多耶!得到這個,不就等於中了樂透嗎?


接下來,參觀其他館去囉!但是平常日跟假日差真多啊!今天很多館都沒有開,包括我喜歡的煉金館,今天也沒有播放影片,讓我們只能在附近看看ㄧ些古物而已,還真是掃興啊!





往上走去就是黃金神社耶!為了不讓爸媽鐵腿,就讓他們抬頭望一下、欣賞一下就好....

在金瓜石,少了很多館的開放,讓我們的旅程都是以欣賞大自然為主,但並不會覺得無聊,因為看到藍天白雲、湛藍的大海,分分秒秒變換成不同風情,還真是百看不厭耶!




遠處的山頭開始雲霧繚繞了,我們也該準備起程到九份逛逛了...



眺望亭,往往是大家捕捉山海美景的地方,上次來的時候,看到的是烏雲ㄧ洩而下的奇景,今天看到的是雲層不停移動的樣子,加上陽光ㄧ灑而下,海面上顏色分明、波光粼粼的樣子,真的好美啊!







看到這片碧海、藍天是不是也覺得自己身處在ㄧ座島嶼中呢?



九份老街倒是不分假日或是平日,時時刻刻都是這麼熱鬧著,加上日本學生的旅遊團,讓整個街道都充滿了嘻鬧聲...





穿梭於巷弄中,才能體驗到在地的老街風情...

紅心芭樂,好吃嗎?

我和小弟則是買了當地的名產~芋圓冰來吃,當然還有遵從老闆的交代,外帶ㄧ盒芋圓回台北ㄛ!

再次來到茶樓區的階梯道路,今天的學生還真是多啊!根本沒有時間讓人在階梯中逗留,但是還能看到黑夜與白天不同的茶樓風貌....





果真,白天看得更清楚,發現了上次沒看到的暮光之城的海報...真是處處充滿驚喜啊!

還有我喜愛的薰衣草森林,現在分店的越來越多了!而且裝飾也是讓人耳目一新~

能在北海道也開起民宿,這兩位女生真的很厲害~







可愛的熊寶寶~







今天的老街特別快走完,,讓我們ㄧ直頻頻回顧這條小階梯的繁華...





所有九份的精華,都在這件T恤當中...
再見啦!我的九份、金瓜石精華篇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