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媽媽要銷假,因此提議要不要趁著放假去一趟台南探望她疼愛的姪女呢!因此,原本只有我和媽媽倆人的台南探親之行,最後連小弟、爸爸都跟著請假,變成四人同行囉!

天空好藍,看到這些棉花糖都好想咬一口ㄛ!跟家人同遊的感覺真好~

台南的艷陽真不是蓋的!都快曬到被融化啦!中午時刻也該找地方嚐嚐台南的伙食吧!

看到成大校區,就不禁回想起,我考的二技插大就是差0.5分,要不然我現在就是成大的校友囉!

爸爸很想坐公車去下一個景點取代租機車的方式,我們傻傻的在這站牌站了15分鐘,結果我把相機的照片放大仔細看,7/1才開始可搭乘,害我們站在這當傻子了好久ㄛ!最後就直接坐計程車去安平古堡囉!

到達安平古堡囉!當然要和這座一級古蹟的糯米牆合照囉!

只可惜天氣太熱,我們一直猛往樹蔭下躲著乘涼~

我和小弟開始互拍了起來~

爸爸、媽媽,你們倆來台南玩,開心嗎?雖然天氣很熱,讓你們很累,但希望還是成為你們難忘的回憶!

從前荷蘭人在這的熱蘭遮城,也有很多歷史的痕跡留下....

連7-11裡也有台南的古蹟,唯一與古牆共存的超商就在台南~

安平古堡外面也有明華園在排演歌仔戲耶!好久都沒看到這種戲台囉!

大弟推從這家「同記安平豆花」,總店距離還有點遠,我們就走到較近的分店去吃吧!最後連我選擇的檸檬木炭黑豆花,檸檬汁都好甜喔!但是豆花算很綿密ㄛ!而小弟選的鮮奶綠豆豆花,則是最不甜膩、最順口的豆花~

往德記洋行走時,怎麼聞到海味啊!結果看到有堤防,就往那走去看看,這裡應該是台江吧!像是淡水的紅樹林一樣,有濕地生態園區的風貌...

德記洋行與朱玖瑩故居~

後方也有安平樹屋耶!因為沒去買門票,只好遠遠在門外看免錢的~

人力車,好像回到日據時代ㄛ~

表妹在研究室很忙,直到晚上才有空跟我們碰面,自從外婆過世後,這次應該算是我們第一次碰面吧!很感謝有貼心的她,在每年的母親節都不忘寄來蛋糕給我媽,同時媽媽也很疼愛她,因為除了外婆外,表妹應該算是她最珍惜的親人了~因此,這次說甚麼也要帶媽媽來探望一下她,現在就讀成大電機系研究所的她,是我們這幾個小孩中,成就最高的,表妹真的是個很孝順、很用功的小孩~

在店家聊到晚上九點多了,我們也要互相到別離了,看到媽媽和表妹相擁而泣的畫面,害我這個供應面紙的人,在旁邊也不禁跟著掉淚了起來,我真的深深的感受到這份無法言喻的親情~

睡了一覺後,要面對今天新的行程了,那就是.......前往日月潭~

從台南到台中,我們用金錢換取時間,選擇搭乘10;25的南投客運到日月潭

日月潭的餐廳,幾乎都是吃合菜,我們也只好入境隨俗的點合菜來吃,但是這道清蒸魚,在魚骨附近還沒完全蒸熟,因此都不太敢吃~

五月和七月的日月潭,似乎有些不同之處,像是之前來的時候,水社碼頭前似乎還沒有這些湖上花呢!

爸爸、媽媽走累了,就在涼亭下休息,我們年輕人就繼續往前走探險吧!

這次來日月潭,終於可窺見耶穌堂的面貌了,只外觀似乎沒有我想像中的宏偉,教堂內部也無法進入,因此很快就看完了,但是這裡卻吸引倆對新人來拍婚紗,代表也是一個外拍景點囉!

下午三點,我們結束了日月潭之行,這兩天的行程雖然省去了大半、改掉了大半,但還是很高興有家人一起出遊的機會,帶著父母到處遊玩,他們已經工作了大半輩子,也該有時間可以見識台灣各處之美了~老爸、老媽、以及大弟、小弟,希望下次我們可以全家人一起出遊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