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策畫好這個月要去看油桐花,但是月底花季就會結束,正好看到網站公告著澎湖花火節的訊息,於是決定了這個行程,從訂機票(3580/)開始,才知道最佳時段都被訂光了,我們只好搭7:00的飛機去,第三天再撘13:40的飛機回來,接下來是民宿的部份,這可真是傷透腦筋了,這麼多民宿,到底要選哪家呢!於是每一間都點網站進去看,再看一下地理位置圖,是否與我們行程有順路,像是之前秀珠有建議「23.5蔚藍」,但是看地點在西嶼鄉,我們第一天在馬公觀音亭看煙火的距離就會很遠;「希臘邊境」的風格我們很喜歡,但是訂房都已經客滿,民宿主人建議考慮一下他們的別館「北非花園」,至網站瀏覽一下後,怡婷覺得還好,於是那一晚透過電話聯繫好久之後,決定了5/28晚上住馬公市區的「邂逅老街」(1100/)5/29晚上則是住沙港的「夏灩民宿」(1450/),向「邂逅老街」訂房時,妞還很好心的提供我隔天住宿的意見,以及建議我可以搭配哪些行程,以及說出我們的需求,她們也可以幫我們排行程,讓我們玩的比較順一點,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民宿的用心,不知道原來民宿也有這種服務,實在讓我受寵若驚;訂「夏灩民宿」時,只剩四人房,正猶豫著4200這麼貴時,老闆主動說只算二人房價錢給我們時(2900),當場不可置信,簡直是賺到,2張大床足夠我們在那邊滾來滾去了。

邂逅老街民宿

邂逅老街就在摸乳巷隔壁

夏灔民宿

真的可以騎喔!

 

之後停滯幾天都無心上網找行程,到底我們要去哪一個景點,只確定5/28 8:30-8:45看煙火,5/29參加夜釣小管,其他就是放空中,後來「邂逅老街」的妞及 周 小姐一直主動打電話來問我們想要什麼樣的行程,反而她們比我們還緊張,真是對她們有點不好意思,因此也逼得我們也要開始做功課了,就在協調東海一日遊、半日遊、接送問題這些細節後, 周 小姐幫我們規劃好了行程。

 

970528 北環一日遊(白沙鄉、西嶼鄉)+馬公市區+煙火秀

   早上5:00就起床了,5:30與怡婷一起離開宿舍搭905公車到長春路口下車,沒想到過頭了,只好倒回走一段路再走到松山機場,因為堅持要帶2台相機+腳架,所以行李比較重是必然的,為了拍照效果好,也只好認了,約6:30抵達復興航空的櫃檯,等待劃位時,卻因工作人員速度慢,排了很久,簡直讓我們嚇出一身冷汗,怕搭不上飛機,第一次在松山機場搭飛機,沒想到至飛機前竟需要接駁車轉乘至飛機前,這讓我想到之前去法國時要搭國內線轉機至尼斯時,也是搭乘這種車,真是懷念啊!但是奇怪的是,它是快起飛時才讓我們走出登機口,再加上搭接駁車時間至上飛機,都超過原訂7:00起飛的時間,想當然爾,我們也跟著晚抵達馬公機場(原訂7:50抵達)Blue已經打電話問我們是否出機場大門了,結果8:00的時候我們才正在降落,真是無言!

 

    Blue載著我們回民宿之前,沿路跟我們解釋北環及環的路標、花了百萬建造的地方法院,讓我們對之後的路況有初步的認識,下車時剛好遇到周姐走來,之前都用手機聯絡,終於見到了真面目,她們讓我感覺像是回到家一般的輕鬆自在,稍作休息之後,Blue開始拿地圖來跟我們解說北環怎麼走,以及有哪些景點可以去及美食的所在地,就這樣帶著地圖騎著機車開始冒險去囉!很快的找到北環交界的鐵塔,一路往前駛去就是白沙鄉的範圍了,之前上網看到農業改良場可以看到很多花卉,實際看到之後,發現花朵少的可憐,有些甚至都枯萎了,實在不必期望太高。接下來是「許家村」,這裡的特色是用珊瑚礁堆砌而成的房子,現今因為珊瑚列為保育,所以想要找到這種的建材已不多見了,加上門牆上的壁畫,鄉村的風情配上藍天白雲,頗有一番古樸的氣息。

農業改良場中少的可憐的向日葵及天人菊

珊瑚礁砌成的房子

戰機一直在天空中呼嘯而過,好不容易捕捉到它的身影

怡婷,你在搞笑啊!

被藍天白雲包圍的我們

很有feel吧!

中屯風車是我此行來的目的,因為之前只有在火車上經過苗栗時看到幾座風車,從未靠近它過,這次由遠到近接觸它的真實樣貌,站在風車之下,咻咻的風聲,感覺居高臨下的它逐漸向我們壓近。

中屯風車,我們來了!

順著路標來到通樑古榕,榕樹的面積涵蓋了整座廟宇的前庭,讓我們在烈日的酷曬下有了避暑的好去處,當然就要開始品嚐這裡的冰品了,選擇了蘆薈冰,微甜的滋味,但還是比不上之後吃的易家仙人掌冰。

通樑古榕

蘆薈冰

跨海大橋是白沙鄉與西嶼鄉之間的溝通橋樑,因為橋梁很長,所以更顯得它的必要性,沿途的海景讓我們斷斷續續的停留在橋邊照相,感受到大海的無限寬闊。

在跨海大橋上留個影吧!

   橋的另一端就是西嶼鄉了,在這裡我們找到了「23.5蔚藍」的民宿,當初因為離市區太遠而作罷,所以就照張相假裝來住過囉!來到鯨魚洞,實在不知為何以此命名,該不會鯨魚會在這邊出現呢!這邊的草可是與眾不同,怡婷坐下來時還被草給刺到,可見這邊的草是多傷人啊!Blue說秀鳳姐的小卷麵線很好吃,所以出來鯨魚洞之後就在秀鳳姐的店停留,她很熱情的招待我們吃螺肉,等到她小卷麵線上桌時,香氣及熱氣撲鼻而來,雖然燙了點,但是隨即被這裡的強風給吹涼了,還真是免費的空調呢!之後為了降暑氣,我和怡婷分別點了風茹草茶及哈密瓜冰,直到透心涼之後再前往下一個地點。

23.5蔚藍民宿

仙人掌耶!

要去鯨魚洞了

身後就是鯨魚洞了!

澎湖版鐵達尼號

小卷麵線

仙人掌果實

 

聽從Blue的建議我們先去最尾端的西嶼燈塔再騎回來看沿途的景點,接近西嶼燈塔時,附近的牛隻三五成群,輕鬆自在的沿著馬路吃草以及附近的房子依傍著山坡及港邊而建,與其他地區很明顯的不同,衍然像是小型的港灣社區。

數大變是美!

西嶼燈塔

一大片的仙人掌,小心別被扎到了!

東台古堡,四周高築牆垣,牆內則疊石成壇,石壇拱頂縱橫貫通,儼如一地下堡壘。一片白色還有點希臘風格呢!

二崁陳宅古宅,可從其窺見以前的鄉村生活,二崁聚落為全台第一個聚落保存區,保有30多家傳統古厝,目前有些仍有住戶,社區有傳統博物館、童玩館、開基古厝、萬國畫石牆、民俗牆、柑仔店等……。融合傳統與西式的建築:二崁陳宅古宅。「兩落八櫸頭」的閩南式大厝型建築,融合閩南建築與二崁居民之特色,雕樑畫棟,甚為精美;門樓、客廳與內室等外而內的空間配置,符合明朗隱密的生活空間保守規劃與習俗。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垂直分明的玄武岩,讓人很容易就注視到它,當然它的壯觀就不言而語了!

   夢幻沙灘是Blue推薦的,找了好久,最後是一位小姐指引我們方向,才找到那個地方,但是她說之前真的很美,不過現在在施工,所以有人為的破壞,加上現在還是漲潮,我們只好照一張相留影了。

 

大義宮地下室闢有山洞景觀的地下室,洞內曲折,四面牆壁皆是以海底千萬年形成的珊瑚礁堆砌而成,此外,在許願池內,可見到巨碩無比的綠蠵龜。

    吃完易家仙人掌冰就是我們北環行程最後一個地點了,他們的仙人掌冰真的很好吃,像是果醬般的冰沙,滋味濃厚,吃完後嘴唇就像是塗口紅後的鮮豔,之後在其他地方吃的都沒像這家好吃,果真出名的有道理。回民宿之前先到觀音亭探一下地形,找一下晚上拍攝煙火的好角度,從西瀛虹橋看過去的夕陽別有一番味道呢!晚上提早到觀音亭佔位。因為Blue叫我們站在岸邊,越前面越好,所以我就一直往前走開始架起我的腳架,T100拿來錄影、H9則拿來拍攝,好緊張喔!連怡婷叫我吃東西都沒心情吃,一心想說要拍好煙火,煙火秀開始了,長達15分鐘的煙火直到尾端時才感受到它的驚艷,忽高忽低的煙火實在讓人無法捉摸,好在還有怡庭幫忙調整錄影的角度,才能充分看到煙火的樣貌,而我拿著H9拍攝時沒有腳架的幫忙,每次按快門時像是屏住呼吸似的穩住相機避免拍攝時模糊,手還真是痠啊!快結束的煙火是越來越大,大到超過我的相機螢幕,我都可以用餘光來感受它,連我也不自禁的尖叫出聲,真的好美喔!回台北後,將錄製的片段再看過一遍,仍是對它充滿了讚嘆!煙火秀結束了,但旁邊的舞台正熱絡著,像是七夕般,主持人邀請民眾上台愛的大表白,甚至有人趁此機會求婚起來,真是浪漫啊!不過控音的DJ也很厲害,每位上台的民眾都搭配不同歌曲,還真是厲害啊!

易家仙人掌冰

 

 

 

 

 

 

看完煙火,就要回民宿等著解說明天的行程了

970529 七美一日遊(浮潛)+夜釣小管

早上匆忙趕著去搭船班,因為怕吃早餐會暈船,所以就帯著早餐與我們同行,船長說著今天天氣差還一直無法意會,心想又是大太陽,哪裡天候不佳,直到遇到大浪時才體會到,浪大到潑灑到我們的窗戶,差一點身上就被弄濕,還好我並不會暈船,倒是怡婷吃了暈船藥還是撐不住,終於,過了70分鐘後終於來到七美,第一站就是要騎著我們的摩托車來到浮潛的地方,剛好挑到龍頭很緊的車子,害我們騎的很辛苦,尤其是轉彎的時候要刻意放慢速度,要不然就會跳崖了!聽著小高解釋著防寒衣的穿法及呼吸管的使用後,就要開始我們的浮潛了,我站在第一位,所以拉著教練的救生圈,而怡婷及其它的人就是拉著前一個人的救生衣,排著人龍往前進,剛開始都能遵照指示照做,往前沒多久,就能看到水底的白沙、珊瑚及熱帶魚的出沒,後來漸漸覺得吃到水,忍不住探出水面透氣一下,這下怡婷被我突然停住嚇到,而且我反而變成仰式,都不知道要如何再頭往下看,經過一番調整後,終於可以繼續再含呼吸管往前進,還好前面的教練在我每次探出水面時都會跟我說:沒關係!休息一下!讓我不會那麼緊張,回程時,還看到很多海蔘,旁邊的隊員還說,可以叫我的教練下去抓給我,我就回答說:可是不行耶!那誰幫我抓前面的救生圈,最後我倒是一直建議他,以後他們的公司可以提供租借水底照相機的服務,這樣才會留住水底所見的畫面,後來我有跟著參加第二次的浮潛,可能是排在最後一個的關係加上之前的經驗,換氣的次數也比較少了,可以讓我專心看海底的生物,當我看到海葵與小丑魚時,讓我想到當初別人給我和姵君取的外號,如果姵君也有來,一定很高興與我們的同伴一起共游在大海中。

 

咱們浮潛的沙灘

我在最左邊喔!

浮潛完第二趟囉!

這邊的玄武岩就非垂直而是斜的

    浮潛完後就要七美島的巡禮了,沿途的海岸邊及丘陵地配上藍天白雲,不禁對大自然深感佩服,它的奧妙及千變萬化,讓我有置身世外桃源的感覺,七美真的很美,捕捉畫面的瞬間,也同時深烙在腦海中。沿途去了雙心石滬、望夫石之後,其實已經快要熱的受不了,看著來到澎湖的第二天,就對自己的皮膚感覺到受不了,黑的不得了,頭髮每天被風吹的天天打結,感覺很狼狽,這下加上浮潛時忘記把褲腳的拉鍊拉起來,腳踝處又多了2道曬傷的痕跡,加上泡在海水有點久,嘴唇有傷口,因此有點腫,像是香腸嘴一樣,不知何時才能恢復呢!對這裡真是又愛又怕!在尋找吃冰的地方時,剛好看到了「希拉小舘」民宿,同樣有希臘的風格,只是旁邊都是住戶,若是有靠海的話氣氛就會更棒了!搭船之前找到了冰店吃了紅豆牛奶冰消暑一下,終於可以恢復活力了。回程的船班剛出海就遇到大浪,船身高低起伏就像在坐雲霄飛車,真的很刺激,還好很快就恢復平靜,沿途還是繼續尋找著Blue說的海豚,只是仍是無緣見到。

雙心石滬

我的黑手

以及曬傷的小腿

望夫石

 

希拉小館

終於找到冰店了,熱的快昏了!

 

    Blue載我們去夏灔民宿前,我們先到街上買點晚餐帶過去,中途被希臘風格的店家所吸引,就走進去看一下,店面及商品都是老闆娘一手包辦,而在結帳時剛好有機會與她交談,還送我們南沙群島的沙子,這可是一般人無法去到的,我們一定會好好珍惜。Blue第一次到夏灔,所以我們找了好久還是在歐船長家附近晃,直到打電話過去問,才帶領我們到他的民宿,夜間的夏灔要靠近才能感受到網頁上公佈的鮮黃色外觀,民宿老闆也是很好客,尤其較高的那一位挺會哈拉的,還看到他千里迢迢帶來的小摩托車,這可是要先肢解帶回來之後再組裝回去的,而且可以騎喔!到我們的房間後,哇!空間好大喔!感覺很舒服,這時又要架起腳架來照相了,然後再洗澡準備20:30要去夜釣小管了。

天后宮

    終於見到歐船長本人了,從民宿老闆說他可是不等人的,時間一到船就會開走,就可知他是個很有個性的人,一示範就馬上釣起一隻小管,可見經驗老道啊!還有人一次釣上三隻,而我半隻都沒有,而怡婷在沒發覺有釣上時,經過人家的幫忙才知道她原來就有釣到,所以我們倆人之中,終於有人有成績了,最後歐船長對我們倆個住夏灔的客人特別有興趣,原來他想說18:00的有人不去夜釣,我們可以提前,不過後來連絡不上我們,還好,那時18:00我們還在馬公也趕不來,而且若不是因為參加較晚的梯次,可能也看不到北斗七星這麼美麗的星空,釣著釣著越來越睡眼惺忪,肚子裡也充滿了小卷,小卷生魚片、小卷麵、燙小卷,就在偷懶時又被歐船長發現,繼續賞我一隻釣竿叫我繼續釣,還問我們明天早上幾點吃早餐,他家離夏灔這麼近可以跟我們一起共進早餐,我就騙他說:凌晨四點,他就說:四點,神經!那就不去了。嘻嘻!還好!要不然早餐會不消化呢!最後示範玩網釣後就結束了今天的行程了,好想睡啊!果真一覺到天亮!

很有個性的歐船長,技藝高超!

怡婷釣到小管耶!還活蹦亂跳的!

我只能拿著釣竿做做樣子囉!

好多小魚喔!

970530 隘門沙灘+山水沙灘

    因為13:40的飛機,所以今天的行程就必須排的輕鬆點,因為尚未去沙灘玩,於是安排去了隘門沙灘,將早餐拿到家門口前吃著,美味的早餐加上眼前的景色,真是一大享受。騎著摩托車,順著民宿老闆畫給我們的路線圖,果真很快的就找到了隘門沙灘,在那邊我們停留了很久,滿沙灘的貝殼及珊瑚石,讓我低頭埋頭苦找了很久,全長三公里的沙灘,要全走完可能都會給熱暈了,還好有找到了很喜歡的珊瑚石,帶回去民宿時,說可能要冒著罰14萬的風險帶回台灣,我還是跟他賭了,還好沒被發現,現在正安頓好在我的玻璃魚缸內呢!趁著還有時間找到另一個沙灘-山水沙灘,這邊就沒有貝殼了,整體的景色來說,隘門沙灘還是較漂亮。買玩黑糖糕後就要回夏灔了,準備要去搭飛機了,在他載我們去機場時,才知道他以前在東區做調酒的工作,後來想脫離這種生活,改至這邊與老闆及老闆娘合開民宿,其實這樣的生活也不錯,擁有自己的作品及心血結晶應該是很有成就感的事,而且可以將自己喜歡的展示出來與人分享,人與人的互動不就是這樣嗎?

老闆:我假裝坐一下而已喔!

牠叫"阿肥",很乖又聽話!

青蛙的模樣怪可愛的!

早餐來也!

隘門沙灘

我們倆很認真的撿貝殼呢!

突然黃金獵犬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