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6/17倫敦市區觀光

到了倫敦,也正意味著回台灣的時間越來越接近了,好不喜歡這種感覺喔!但是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嘛!就讓我這2天再好好的體驗英國吧!

飛機又劃空而過囉!

原來我們香港去的H&M,英國這邊也有......

這裡簡直是名牌聚集地

去倫敦塔之前看到的軍艦改裝的餐廳,這是為了孝敬我老爸拍的!

有點像新月廣場吧!

簡直可以出名車集了......

(1)西敏寺-歷代國王加冕之處

瞧見沒!飛機劃空而過!

現在參觀時間是早上九點半........

(2)白金漢宮

白金漢宮是英國王宮,坐落在西倫敦的中心區域,東接聖詹姆斯公園,西接海德公園,是英國王室成員生活和工作的地方,也是英國重大國事活動的場所。

還好趕上衛兵交接儀式.......

這裡還可以隱約看到倫敦眼呢!

當地觀光巴士,造型獨特吧!

(3)國會大廈及大鵬鐘

倫敦是全國的政治中心,是英國王室、政府、議會以及各政黨總部的所在地。威斯敏斯特宮是英國議會上、下兩院的活動場所,故又稱為議會大廳。議會廣場南邊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1065年建成後一直是英國國王或女王加冕及王室成員舉行婚禮的地方。內有20多個英國國王、著名政治家、軍事家以及牛頓、達爾文、狄更斯、哈代等科學家、文學家和藝術家的墓地。

宮殿西南角的維多利亞塔,高100米,全石結構,用來存放議會的文件檔案,塔樓下面的白家大門只供英王使用。宮殿東北角是高達97米的鐘樓,鐘樓上著名的“大鵬鐘”重21噸,表盤直徑7米,鐘擺重達305公斤。

4)倫敦橋

「蜘蛛人」的電影就是在此拍攝啦!

(5)倫敦塔

倫敦城東南角的塔山上,建有倫敦塔,該塔曾用作軍事要塞、王宮、監獄、檔案室,現在是王冠和武器的展覽處,藏有維多利亞女王加冕時戴的鑲有3000顆寶石的王冠和伊麗莎白二世加冕時戴的鑲有重達109克拉大鑽石“非洲之星”的王冠。

他們可是總管喔!會對他們印象深刻原因是,下圖的衛兵正對他照的開心時,他突然走動起來,我們團員就被嚇得哄堂大笑,引起總管的注意,認為我們對那個衛兵不尊敬,大人啊!冤枉!我們絕對沒這個意思!

斷頭台之處

勞埃德保險總部大樓:倫敦城是世界上最大的國際保險中心,共有保險公司800多家,其中170多家是外國保險公司的分支機構。在倫敦保險業中,歷史悠久,資金雄厚,信譽最高的是勞埃德保險行。

擅長以外露結構而表明其「高技派」(High-Tech)風格的理查德·羅傑斯是當今世界最著名的建築師之一。他所設計的這座位於倫敦的勞埃德總部大廈包括一個12層、能同時容納10000人工作的保險業務大廳以及側翼呈階梯狀佈局的寫字樓。

最近看「暴風剋星」電影重播時竟然發現也有在此拍攝........

(6)中古世紀餐廳用餐

靠近餐廳中......

與假國王拍照

整班的日本學生來此用餐,你們也太有錢了吧!小小年紀就可以來英國玩了!

上菜囉!

調味料

7)大英博物館

大英博物館建於18世紀,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集中了英國和世界各國許多的古代文物。博物館內的埃及文物館,陳列著7萬多件古埃及的各種文物;希臘和羅馬文物館,陳列著各種精美的銅器、陶器、瓷器、金幣、繪畫以及許多古希臘、古羅馬的大型石雕;東方文物館,陳列有大量來自中亞、南亞次大陸、東南亞和遠東的文物。館內還有西亞文物館、英國文物館、金幣徽章館、圖書繪畫館等。除大英博物館外,倫敦還有著名的科學博物館、國家畫廊等文化設施。倫敦大學、皇家舞蹈學校、皇家音樂學院、皇家藝術學院和帝國理工學院等是英國的著名院校。倫敦大學成立於1836年,現設有60多個學院。倫敦大學以醫科聞名,英國每3名醫生中,就有一名畢業於此。


開始進入各展覽室囉!

需要配戴此導遊證,才能在館內替大家解說喔!

正在與「月亮神的馬頭」溝通中........嘻嘻!

像是墓碑的雕刻......

蹲著的愛神

波特蘭壺

帕德嫩神殿

山形牆上雕刻

埃爾金的雕刻

羅美西斯二世

開始接近木乃伊區囉!兒童不宜喔!

這位大哥很賣力解說喔!

解說製作木乃伊的過程

有名的-阿將,是第一個挖掘出土的木乃伊

皮諾卡丘罐-裝內臟的容器

龍紋雕刻瓷器

青瓷

唐三彩

最後來個大合照吧!

(8)倫敦眼

倫敦眼:(玩一次大約半小時,票價14。5磅)
高達四百五十英尺,屹立於泰晤士河畔的倫敦眼是世界上最大的旋轉建築物,它是為慶祝新千年建造的。"倫敦眼"摩天輪藉著Sick的DME3000型雷射距離量測器確保它運轉的安全。

這可是我最"俗仔"的ㄧ項行程了,原本興沖沖的要搭,當它佇立在我面前時,我卻開始膽小起來,心跳加速,但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還是搭上去了,結果只能在座位上平行移動,都不敢站起來看,還好旁邊有一個男生也跟我一樣有懼高症,這下有伴了!同團的奶奶膽子比我還大呢!一直鼓勵我站起來看一下外面的風景,只可惜我辜負她的期望了,我連手都是冰的了,就知道我真的很沒膽,直到摩天輪運行到低點才敢站起來,姵君,真是多虧妳四處照,才有這麼多照片可以分享。

從各個角度看倫敦眼

「驚奇四超人-銀色衝浪手」電影的廣告在上面,應該花了不少錢吧!

排隊的人群真多

站在它下面,怎麼不害怕喔!

奶奶!真是辛苦妳了!鼓勵我好久......

奶奶!妳對我最好了,一直陪我.....

不好意思!我還是軟腳中......

適逢戰機表演,真是幸運啊!

我們這一團只有10個人選擇搭摩天輪,所以這是難得的合照喔!

(9)特洛法加廣場

要感受新年倒數計時的熱鬧,就非得到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這裏是倫敦繁華熱鬧和政府機關的交會點,廣場中央,聳立著55公尺高石柱,頂端則佇立著1805年於西班牙擊潰拿破崙法軍的納威爾將軍像。

(10)巧遇查爾斯王子(our lucky time!全團只有我倆看到喔!)

大家都各自活動了,在等待晚餐時間集合前,偶然看到西裝鼻挺、身上別著徽章的男士從海軍圓拱門走出來,於是好奇走進去看,結果發現有一角落,人群排兩排站著,原來他們正等候查爾斯王子駕臨,我們當然要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囉!於是我們分別站兩處好掌鏡,終於等到他到了,查爾斯王子很親切的跟大家揮手以回應民眾的歡呼,只可惜他的兒子並沒有跟來,要不然都看到的話,可能要去簽樂透了....

(11)夜游聖保羅教堂:把握在英國的最後一睌,所以吃完餐回飯店後,我們就把握時間至飯店附近的景點,像是聖保羅教堂、千禧橋、莎翁劇場等。

聖保羅教堂

我覺得她像納尼亞傳奇的女巫耶!

穿過千禧橋後發現很多旅遊書上寫的景點,像是挖寶般找尋我認識的建築物........

泰德現代美術館

藍色的火車往右駛走了......

這是倫敦橋喔!

姵君手指的上方就是「莎翁環球劇場」

而我是要照後方的「勞埃德保險總部大樓」,它的建築特色可是讓人評價兩極化呢!

96/6/18(1)溫布頓網球館

因為同行的有網球老師,所以她們一定要來這朝聖,而我和姵君有幸也來看到它的外觀,因為之後幾天就有賽事,所以無法參觀,就只好看看而已,印象較深刻是附近的社區,每棟房子都佈置的很漂亮,想當然這裡都是高級住宅區囉!

溫布頓網球館

網球館無法再一探究竟之後,就開始到附近的住戶走走了,才發現這裡真的環境優美.....

這是櫻桃嗎?好想摘下來吃吃看!

(2)溫莎古堡

今天只能參觀到古堡的外圍了,因為剛好女王接待外賓期間,不過我們也因此看到盛裝出席的貴族們以及2分鐘的衛兵表演,雖然只有2分鐘,但是已足以震撼我們的所有感官了,連續2天都有不同收穫,昨天看到查爾斯王子、今天則是看到衛兵表演,我想,我們很幸運在回英國前裝載了很多難以抹滅的回憶回台灣.....

可能快接近希斯洛機場的關係,看到很多架飛機呼嘯而過,這也提醒了我們這是在英國的最後一個行程了,好捨不得喔!

遊覽車停靠處,往前走就是溫莎古堡了

連上廁所看到溫莎古堡的壁磚也不放過跟它合照的機會

正好看到騎著馬的英國警察,趕快湊過去合照,真是威風凜凜呢!

看到貴族們進入古堡了

當然每個人要先通過安檢這一關囉!

這位紳士還對我微笑呢!很高興見到你.....

能瞧見裡面有什麼呢?

衛兵表演開始

看這些大頭兵是多麼雄壯威武啊!

衛兵表演結束了,因為之前得知葛瑞蓋斯單曲在今天發行,雖然知道溫莎古堡這邊也有HMV,但是不知到在哪邊,再20分鐘就要集合準備搭機了,只好看我們的運氣了,我們就快步往前找......

每個國家似乎都有街頭表演藝人呢!

看到HMV了,好興奮喔!在英國各處已經找了好幾回,希望不會令我們失望

終於買到了,看姵君高興的樣子,簡直笑到合不攏嘴了......既然達成願望了,也該收心踏上歸途了.....

再看它最後一眼吧!

火車耶!

再見了!溫莎古堡

(3)希斯洛機場

英國果真是個千變萬化的城市,希望將來能達成我和姵君的願望,就是英法兩國首都的自由行,再重遊舊地又是幾年後呢!

別懷疑!它就是希斯洛機場,只不過是整修中的機場

現在是當地時間96/6/18 15:24,我們即將要準備登機事宜了

要將我們的戰利品退稅了

起飛前先來照一張吧!

姵君和小小劉太太

小小劉夫婦,你們還欠我照片呢!都還沒有寄來喔!該不會事業做太大了!

在香港轉機,抵達台灣的時間不遠了....嗚嗚......人家都還沒有收心要回去上班呢!

 

完結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