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的上陽明山有交通管制,為了不繞路偷渡上山,選擇了騎摩托車上山,這樣就能暢通無阻啦!沒想到為了看繡球花而上山的花,到了竹子湖,心都碎了........因為花兒~都謝啦!嗚嗚.........

竹子湖沒花可看,咱們漫無目的往前騎......

咦!有新人在這裡取景耶!原來這裡就是黑森林啊!陽明山拍婚攝常見的景點~

黑森林古木蔘天的樣子還真的別有一番意境,其中也看到很多人自備板凳悠哉的坐著休憩,嘴裡吃著粽子,真的好應景耶!

呼吸完森多精後,繼續在陽明山流浪

騎到夢幻湖這個地方,Tad沒來過,於是我跟他說夢幻湖是要往上走好幾個階梯才能看到的湖光山色,往前方的山看去,走到頂端就差不多快接近目的地,問他會想挑戰嗎?



Tad擔心我的體力,但我想慢慢走應該沒關係,因此我們倆就踏上了階梯的起點~

剛開始的階梯比較平穩,後來就會越來越上坡~

起步走.....

哇!我們走到一半了耶!往下看的風景,這就是我們剛剛經過的地方,我們也可以辦到喔!

上次帶著寶寶"下"關島的"海",這次卻要挑戰"上"夢幻湖的"山",同事都覺得我這個當媽媽的還真不安份啊!

不一會兒,濃霧又飄過來了~

很幸運的看到台灣藍鵲飛過~

噹噹噹!夢幻湖終於走到了~

雖然湖池不大,但因經過保育,整個湖面非常清澈,看這湖光倒影就知道很美~



好像隱居在山林般~週遭充斥著蟬鳴鳥叫聲,讓人都跟著放鬆了起來~



這應該就是水韭吧!

看來辛苦的爬上階梯是值得的



雖然滿身汗,但看到身後這片美景都會煙消雲散~

繼續往上走,看能不能由上往下俯瞰整個湖呢?

結果,發現了一個轉彎處,雖然無法拍到完成的湖池,但從不同角度去看,也有不同的美

走到0.6Km後,Tad覺得天候有異,建議應該準備往回走,還好有聽他的話,快到出口時,豆大點的雨滴開始滴落,也讓我們提早結束了陽明山之旅~

Tad不太想騎原路回台北,提議陽明山離金山蠻近的,可以往那裡走走~因此就不知不覺的騎到金包里老街了,這裡,是我第一次來呢!

天氣悶熱,來杯古早味粉圓吧!

純手工的粉圓喔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這新穎的店面,原來是輕食店啊!在老街裡成為亮眼的對比

小朋友好專注的在玩釣魚喔!這種古早味的童玩,現在應該很少見了吧!

Tad又在逗貓咪了~

這家冰淇林生意似乎很好,我們也買來試試看

好多種口味啊!

左右邊冰櫃價格不一樣

我們選了焦糖地瓜、芋頭、芒果口味

冰淇淋好軟滑喔!而且味道分明,像是地瓜還真的吃的初地瓜顆粒耶!好好吃呦~

金山的地瓜很有名,我們也買了50元的黃心地瓜回去嚐嚐~

這家鵝肉攤更是人潮鼎沸啊!擴充到附近都有好多個用餐區,好像在辦桌一樣!大家先在櫃台拿取自己要的菜色或是點一盤鵝肉,再到附近找位置用餐,要不是因為每盤份量都蠻大的,適合多人來吃,要不然我也想吃吃看味道如何?



而我們的午餐吃啥呢?隨意中走進這家痁,吃到美味的排骨酥麵也很幸運喔!

排骨酥入口即化,湯頭充滿了排骨酥的清甜味,好喝!加上稍為燉煮過的冬瓜也很好吃~

小菜呢!就沒那麼出色啦!素雞偏硬,而蘿蔔也不比排骨酥麵中的冬瓜來的入味~
從金山騎回台北的途中,Tad提議可以順便去淡水老街,但這沿途兩小時的機車旅程,已經把我的體力給耗盡了,加上沿路坑坑洞洞的晃震,只想趕緊回到家休息,下次再也不敢挺著六月肚這麼操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