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山文藝特區在2011/3/27前,成為了幾米的異想世界所在....
不僅有「躲進世界的角落」展覽,還有「走向春天的下午」魔幻音樂劇可以欣賞,在這裡度過一個充滿童話的下午時光~

在觀賞展覽前,先去「青葉新樂園」享用午餐,生意好到需要訂位才行,沒訂位的就是等候補,還好等了半個小時,就會接到電話通知可以進入享用大餐囉!

店內高朋滿座,也不好意思拿著相機自助區到處拍照,不過中式的料理真的很好吃,有仿懷舊的灶腳區,鐵鍋上裝盛著各式的菜色,生蠔、九層塔炒蛤蠣、滷肉等,很多菜色可以選擇,也很好吃喔!

這是單點的酥炸蚵蠣,再酥點會更好吃喔!

吃到後面幾道才拿相機出來拍,實際上已經吃了好幾道,切仔麵、肉圓、蚵仔煎,吃了這些,真的滿載而歸~

飽餐一頓後,就在園區逛了起來,發現浩角翔起在這裡出外景耶!

看到街頭藝人與民眾的互動,真的很好笑!逗的小朋友笑哈哈~



讓我們一起進入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吧!
「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以幾米繪本《躲進世界的角落》和《走向春天的下午》為文本,由台灣與瑞典逾20組設計師團隊進行創作,透過各種不同產業的創意,在讀過幾米作品所引發的意念.每一位設計師,以不同的角度元素,轉換他們的思維所延伸的幾米印象,因此在每個展區的意象都不同,有時候還需要加點想像力呢!

展覽期間:12.22~3.27
時間:10:00~22:00
地點: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東二館,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展覽票:一般人250 雙人450 四人880

人潮太多,先反方向進入紀念品區逛逛囉!



這個桌子,最讓我驚艷,桌面有繪本插畫的圖案,連桌腳還有階梯狀的裝飾,還真特別!

整個cafe餐區的設計,包括櫃台的甜點都看起來好可口ㄛ!

Menu~



這些甜點,讓人好想咬一口ㄛ~

往用餐區的座位走,看見此次展覽的主角~小男孩,正在展開雙手迎接我們呢!

牆壁上投影著的是遊客的留言,等我參觀完展覽,我也很想試試在觸控式螢幕繪圖的感覺~

購票後會拿到一個門票,門票卡的後面有組序號,這可是另有作用的呢!可以刷進電腦裡,出線通道開啟的字樣後,代表你可以進入迷宮般的空間裡囉!只是我們發現不用刷卡,還是一樣能推門進入,這張門票卡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在參觀完後,於i pad螢幕上留言時,就需要輸入序號資料,這張卡就發揮在這一刻啦!


在進入迷宮前,外圍的牆面有展覽幾米的畫作,將「躲進世界的角落」與「走向春天的下午」兩本繪本內容,一幅幅的呈現出來,後來在觀賞「走向春天的下午」魔幻音樂劇時,就會發現故事中的場景,就是在這幾幅畫中,就會有很多共鳴產生了~

利用簽字筆與水彩的結合,就會發現有些作品實在很費工,一筆筆描繪而成~













尋找魔幻馬戲團的旅程~







歡迎光臨幾米世界的迷宮:
各位將由12個時間的入口,走進12個世界的角落。
不論散步、發呆、回憶或幻想,你將重新看見許久不曾出現的夢境。
在這裡,逝去的時光可以慢慢倒流,所以請保持安靜,忘記時間,做回你自己。
還有,別忘了找尋世界的中心,因為在這裡,你自己就是一整個宇宙!(截自網路)


「兩個八月」所設計 ,家俱在鏡中反射的生活想像



「ASUS設計團隊」將雪球與泡泡結合,彩色泡泡中是以主機版與零件組合而成的創意作品,裡面還有摩天輪耶!

這個餐桌的主題,小金人在桌上的表情感覺好哀怨ㄛ~

連服裝的素材及造型也很特別~



唐草設計葉文凱,從這窗看見的是彩色圓點的世界,另一面窗看入則是白色世界,充滿了玄機。



而且找找桌下,還有另一個驚喜,藏有小男孩兒時的秘密ㄛ!

進入馬戲團的帳篷中囉!

感覺好像愛麗絲掉進夢遊仙境一樣,有好多隻兔子啊!





接下來就是小男孩的世界啦!

跳芭雷舞的女孩~









踢足球的小男孩~

十二道迷宮最後都會交集到這個中心地點,,在這裡我們要發揮我們的創意,在觸控面板上隨意揮灑字句及圖案了~

先將門票卡的序號輸入進去,就可以開始留言了!

沒想到在螢幕上作畫是那麼困難的一件事,一度覺得手不靈活,但還是畫出這第一幅作品,嘻嘻!

第二張,不知道有好一點嗎?
沒想到在這展覽區也待了兩小時的時間,一度還要趕著看17:30的「走向春天的下午」魔幻音樂劇,座位區其實很簡單,在階梯上放小墊子(其實坐到最後屁股還是會痛的...),一個椅墊代表一個座位,就開始欣賞這小型的舞台劇,其中以魔術部份最為精彩,一直心想數字如何改變,或是人跟身體分開的技巧在哪?加上逗趣的表演手法,看得哈哈大笑!當然也有劇情的部份,小女孩因為失去最好的朋友而傷心著,最後認識了小男孩,一起完成小女孩與朋友的約定,故事的情節敘述讓我對繪本的內容有更深的認識了....

故事大綱:
一個小男孩(來自"躲進世界的角落")有自己善感的內心世界,但是往往拒絕跟外界溝通。一個小女孩(來自"走向春天的下午")則在思念逝去的好友,也神遊在與好友共築的世界。有一天,兩人在同樣一個夢中相逢。男孩傾聽女孩與好友的故事,她們的往事在男孩和觀眾眼前開始上演~

結合音樂、幻術、幾米繪本、戲劇、馬戲的原創經典~
有Las Vegas 等級超大型幻術秀(漂浮鋼琴、空中浮人、水中脫逃、身首異處、壓扁還原)~
演員:<一頁台北>姚淳耀、<獨立音樂人>許哲珮~

劇場票:一般人600 四人19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