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country country民宿離開後,我們開往附近的三坑老街走走,這裡的景點區不大,卻有著純樸的老房子,這對於長年在都市走動的我們,是很難得會去到的地方.....

三坑子地名是由三條的小坑得名 ,位於北邊是『鴨母坑』,中央則是『火劫尾坑』,而位於南邊則是 『蔗部坑』,被譽為「龍潭第一街」的三坑老街,建築古樸典雅。 ... 隨著桃園大圳和石門水庫大壩興建完成,大漢溪水位下降不復行船 ,三坑子也失去水運之利,三坑老街也從繁華走向沒落 ,僅留下古樸街屋供遊人憑弔當年榮景。

老街的範圍不大,一進入老街入口就有自行車可提供租借,老闆還會跟你講解這老街遊玩的步道,因為天氣太熱了,我們也只好在附近走走...



這區還有一個「黑白洗」的招牌,甚麼是黑白洗呢?「黑白水」指的是此處的水,一部分取自於泉水,另一部分是灌溉水圳的水,二者匯合流入,一清一濁,而「黑白洗」是什麼東西都可以洗,不是指的談人是非,這裡是一個公共的場所,任何人都可來這裡洗,當然大家會交換意見,說人長短,如果能夠洗盡人間黑白事,希望在這裡洗東西不要說人長短,不道人是非, 就能把三坑變成三康

現今三坑老街大的房屋大致上有二種:所存最多的是「步廊式街屋」 不論是街屋的形式、屋頂的形式都相類似。

午餐時間隨處找一家來用餐吧!

點了乾板條,再配一杯冰涼紅茶,冰冰涼涼的消暑了不少...

看過「命中注定我愛你」的人都會知道有薑母島這個地方,而薑母島就位在阿姆坪遊艇碼頭處。

現在因為缺水的關係,石門水庫的水量並不足夠,要不然湖面應該會更脆綠、波光粼粼呢!

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沿著水庫旁步道散步去......

遠方駛來ㄧ艘船耶~

該不會從薑母島開回來吧!





太陽大到眼睛都快睜不開來了呢!

這裡也是婚紗景點呢....


石門水庫的風光明媚,讓我倆走到汗水直冒,還是躲回車內吹冷氣吧!

第二天的民宿選擇在復興鄉的「綠光森林」,這次是我第二次來綠光森林,只不過這次除了遊玩外,還多了住宿,讓我有更多時間在這裡遊玩。
我們約兩點抵達,結果遊客太多,我們只能在三點check in時,才能開車進入民宿,因此我們往回開到角板山的商圈採買水果,沿路都是販賣著水蜜桃,既然是產季的時節也要買ㄧ些來吃吃看,結果買了一顆價值65元的水蜜桃2顆及一堆蜜桃芒果來吃,尤其是蜜桃芒果最讓我們驚艷,有著土芒果的迷你尺寸,但是香味十足,超甜、超好吃的,讓我們超讚賞這美味的香甜水果...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霞雲村 三鄰志繼192  電話:03-382-2737

我們住在SPA雙人套房(3400元),這間三面有很大的窗戶,陽光灑落進來,整個空間明亮許多~





開始搞笑的拍照中....


哇!還有一隻熊熊玩偶陪伴著我們耶~

跟熊熊合拍一張吧~



光是在民宿房間內就拍了不少張,我們好像來民宿居遊一樣,一踏進民宿就不想再出門了,因為天氣太熱了...

這是房間的衛浴區,視野也很不錯喔!

另一間廁所區,也有小型的浴缸!

入夜後我們走出戶外去觀星,這區是二樓的沙發區....

一樓的用餐區....



晚上的綠光森林在山區顯得非常寂靜,跟白天熱鬧的景象,有很大的不同...

今天的星空也很美,看到了北斗七星,星星拍不下來,只好拍這上弦月囉~用眼睛記憶眼前所見的美景....
夜深了,準備入眠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