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山上,一早起床為了就是要看日出~
果真一早起床,就感受到寒意,雖然有熱水洗臉,但是身體還是不停的直哆嗦....

昨晚聽到工作人員說6:30時會有有日出,但是在六點時看窗外就已經天亮,真的看得到日出嗎?

守候了許久,只能看到山頭的光暈,看來今天的日出是看不到了....等看到時,不是日出而是太陽了....

果真,下次再看向這邊,早已是旭日東昇的情景,太陽公公已經張開雙手跟我們打招呼呢!

看完了太陽,我們要進去餐廳吃早餐了....

早餐一樣是自助式的..

今天的稀飯反而吃不太下,只好吃培根蛋土司!



八點開始集合要前往檜山區巨木群,在這裡來回需要三個多小時的腳程,開始考驗自己的體力了!

我們搭乘小巴前往雪霸國家公園,早晨的山景輪廓非常清晰,連聖稜線也看得很清楚呢!
對面的雷達區,應該是軍事用地吧!

看到這片山嵐,好像水墨畫般的雲霧景象...





左邊是大霸尖山、右邊是小霸尖山~






證明自己體力的開始...

觀看神木的順序從五號開始~

這些神木守護了我們的土地幾千年,它們見證了幾世代的變遷,還屹立不搖的矗立在這...


朋友們,我也帶著你們來體驗芬多精囉!尤其是代替米蟲那老人家的身體來走一回,幫你看完五座神木啦 !




前往第四號神木,比較特別的是從側面看像是鹿的形狀,但是今年受颱風的影響、摧毀後,形狀已經受損..




四號旁邊的三號神木,果真很容易讓人經過而錯過呢!

前往二號神木區中,最難走的就是這狹窄的階梯了,陡度的坡面加上狹窄,為了怕鞋子打滑,我走路走都得側著走,反而是韶優,真不禁佩服她的體力,帶著小綿羊,還這麼穩的走著!

二號神木,這是感覺最大棵的神木呢!樹齡都有2000年呢!





終於征服最後一棵神木:1號神木...

離出口還有45分鐘~接下來又會經過哪些風景呢?



很喜歡這片山景,帶點紅葉繽紛的感覺~







五指山和鵝公髻山清楚可見~



原來這就是遠山含笑的感覺啊!

回程中經過橫躺的大樹,不禁又開始搞怪了起來~



滿地的落葉,彷彿告訴我們冬季就要開始~








我們沿途走在僅限六人的狹窄吊橋上,蠻特別的經驗!


吊橋的全貌~



從9點走到將近11點多,我們辦到了,走完全程囉!

現在的天空反而變成陰天了,還好吃完中餐後,我們就要離開了~
今天的中餐是自助式的,菜色都有變化,可是運動過後不是食量會增加嗎?怎麼我馬上又飽了!
自己DIY製作貢丸肉燥麵~

等著13:00集合的時間,我們在庭園的垂梅區拍照~





往內灣出發囉~

中間經過休息站,買著農場老闆在這開的分店招牌商品~藍莓冰棒,真的吃得到顆粒耶!

我們幾個不怕冷的,先吃了再說~

內灣去過了幾次,但是近幾年也因為遊客改變了許多...





而今天因為是非假日的關係,冷清了許多~





微笑薯薯~
只有一小時停留的時間,買好同事託買的東西後,差不多集合的時間也就要到了~

連在內灣也能發現Fahrenheit的蹤跡啊!只是這Q版的漫畫有點另類方式呈現~

兩天一夜的雪霸行程,將在這邊劃下句點,體驗到許多大自然、看見人生中的第一顆流星、挑戰神木群步道等,這些都是很難忘的經驗喔!

隔天一早起床下樓梯時,發現自己的小腿肌肉好緊啊!只好一拐一拐的下樓梯,後來才想到在神木區幾乎都在跳來跳去的走階梯,難怪現在雙腿在抗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