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桂河行程,是聽從民宿的建議,捨棄Mama tour方式,改用計程車包車的方式1300THB,這樣可以省卻一大早就要搭計程車至考山路集合的勞累,只要九點等司機過來接我們就好了!

今天早餐我們選擇了麵條,味道蠻清淡的,吃起來蠻清爽的....因為溝通有誤的關係,我們還多了兩份土司出來,我們哪吃的完呢!於是又請雯婷再收回去啦!不過,到了桂河之後開始有點後悔沒把它打包帶走,超商的麵包果真如雯婷所說,好難吃啊~

沿途經過這個地方,聽司機說是染滿血跡的地方,很多抗議都是以這裡為起始點...

還好司機的中文不錯,我們可以聽許多故事,他還說泰國人大多會騙人,叫我們不要太相信他們!還有自扁自家國人的啊~但是,我們覺得我們蠻幸運的,一路上遇到的都是好人耶~



我們中途在Kanchanaburi War Cemetery(Don Rak) 戰爭公墓下車,我們很驚訝為什麼停下來,原來這戰爭公墓是很有名的景點,往前走時陸續有小巴載著外國旅客前來~

北碧府的戰爭公墓是為了紀念那些二次世界大戰被日軍強迫的戰俘在修建緬甸鐵路(所謂死亡鐵路)過程中死去的戰俘們..
日本為了占領緬甸,強迫這些戰俘修建這緬甸鐵路..每一公里平均就死了209人,而當時泰國政府採中立狀態,雖然避免了被日本占領,但是也間接引響到後期中國後半段的抗戰。但是泰國政府說規說,卻借道讓日本建鐵路侵略,使得後方的補給困難,也因此,泰國成了二戰期間唯一東南亞沒被殖民的國家..
我們看到的墓碑上註記的年齡幾乎都是二十歲出頭,真的會讓人感慨戰爭的無情,同時這些墓碑也讓後人知道現在這條泰緬鐵路的興建是用30萬人的辛苦、犧牲所換來的..而這死亡鐵路就在1943年通車,隔不到兩年,於1945年,美軍先炸毀了桂河大橋,也因而不能作為提供日軍運輸補給的主要通路了,1945年日本也是在那年無條件投降~

參觀墓碑,站在這裡拍照時,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表達表情,因為這裡畢竟是讓人悼念的地方...


墓園整理得很乾淨,代表真的受人重視,我想,後代子孫都能記得他們為後人所付出的努力及代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