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社會課本上古蹟主題,嚮往著參觀「吉安慶修院」,因此安排了花蓮行, 一起來看看縣定三級古蹟的面貌吧~

1.jpg

溫度手作食堂FB

花蓮縣吉安鄉中興路325巷20號

營業時間:平日12:00-20:30、假日10:00-16:00(不定時公休,公休日請看FB)

歡迎用line 預約用餐(菜單請看FB)

吉安慶修院官網

花蓮縣吉安鄉中興路345-1號

營業時間:08:30-17:00(周一休)

電話:03-8535479

票價:全票30元 半票15元 團體票20元 (20人以上) | 設籍花蓮縣之縣民、未滿六歲之兒童、持有身障證明者及陪伴者1名、持有導遊人員執業證者,出示證明文件可免費入場

IMG_2095.jpg
由於我們在小學園遊會結束後,就立馬衝去花蓮,店家於16:00打烊,我們大約在15:10抵達,於是在車上就開始跟店家Line聯繫訂位及訂餐,事先點好餐點,真的可以讓用餐過程很順暢
IMG_2098.jpg
IMG_2100.jpg
吉安鄉的民房中有一處這樣的手作餐廳,很溫馨
IMG_2107.jpg
餐廳由老闆娘一人包全場,因此如果能用Line事先點餐,可以讓老闆娘先備好用料。可能是接近打烊的時間,小孩都說我們包場了!
IMG_2106.jpg
IMG_2105.jpg
每周推出的菜單似乎都不同,今天我們點了「烤鮭魚檸檬奶油麵」、「泰味打拋豬+荷包蛋飯」、「烤時蔬德腸貝果早餐」,餐點皆有附飲料,也可以加價換購

IMG_9110.jpg

店家也有放了一些書籍,拿本旅遊書籍來置換心情一下

IMG_9112.jpg

IMG_9113.jpg

女兒這次出遊,也有自備書籍來看

IMG_9115.jpg

「泰味打拋豬+荷包蛋飯」有著很豐富的蔬菜,搭配打拋豬也都很下飯

IMG_9118.jpg

IMG_9117.jpg

「烤鮭魚檸檬奶油麵」,烤鮭魚部份小孩很喜歡吃!而檸檬奶油呈現的酸味,小孩比較吃不習慣

IMG_9119.jpg

「烤時蔬德腸貝果早餐」,手工的草莓醬搭配貝果,真的很美味!而豐富的配料也讓小孩吃得很滿足,只是上面撒的香料,小孩比較吃不習慣

IMG_2113.jpg

在拍照時,也發現姊弟倆都餓壞了的模樣,先吃為快~

IMG_9121.jpg

​​​​​​吃完後,接著走去鄰近的「吉安慶修院」

IMG_9124.jpg

票價:全票30元 半票15元 團體票20元 (20人以上) | 設籍花蓮縣之縣民、未滿六歲之兒童、持有身障證明者及陪伴者1名、持有導遊人員執業證者,出示證明文件可免費入場

IMG_9126.jpg

終於如願而來的女兒

IMG_9127.jpg

一九一七年,川端滿二在吉野移民村募建了這座布教所,以宗教安定的力量,撫慰移民的思鄉之情…..

  吉安舊名Cikasuan(阿美族語,意為:柴薪很多的地方),漢人譯作「知卡宣」或「七腳川」。「七腳川事件」(明治四十一年,西元一九O八年)之後,日本人在這裡開闢移民村,移民大多來自日本四國德島縣吉野川延岸,於是就把這裡改稱「吉野」。
  隨著日人進駐,日本佛教也隨之進入。大正六年(民國六年,西元一九一七年),川端滿二在此募建了這座真言宗高野派的「吉野布教所」,以宗教安定的力量,撫慰移民的思鄉之情。 攅尖式屋定(日語稱之為:「宝形造」)的日式傳統建築,流露濃厚的江戶風格。

臺灣光復後,吉野布教所改名為「慶修院」,吉野亦於民國三十七年(西元一九四八年)改為「吉安」。民國八十六年(西元一九九七年)慶修院公告為縣定古蹟。寺院內,歷經歲月更疊的神龕、不動明王石刻、百度石、石佛等重要文物留存至今,不但敘說了這一段聚落發展的歷史,也依然聆聽著人們的祈願和祝福。(摘自官網)

IMG_9129.jpg

IMG_9130.jpg

IMG_9131.jpg

IMG_9138.jpg

第一次造訪吉安慶修院,母女倆很認真地看文字解說

IMG_2119.jpg

女兒也開始用影像記錄自己所見

IMG_2120.jpg

IMG_2121.jpg

IMG_2122.jpg

弘法大師 空海曾為世人消災解厄,遊遍四國各地布教,並開創了八十八處靈場。他行腳布教的足跡亦為後世追逐,逐漸形成所謂的「四國遍路」。據說川端滿二曾行遍四國境內與弘法大師有淵源的八十八所寺院(日稱:「四國八十八箇所」),請回八十八尊石佛,讓信徒能就近參拜,免除了奔波之苦。(摘自官網)

IMG_2124.jpg

每尊佛都有編號

IMG_2125.jpg

IMG_2126.jpg

好特別的印章符號

IMG_9160.jpg

四國島遍行足跡

IMG_9159.jpg

IMG_9161.jpg

IMG_9164.jpg

雖然我們對日本神社、寺廟文化不是很了解,但小孩對於解說文字也很有興趣的想去了解

IMG_9166.jpg

IMG_9167.jpg

IMG_9168.jpg

IMG_9156.jpg

IMG_9133.jpg

雖然園區沒有很大,走完一圈就差不多了,但是逐一觀賞文物的細節及解說也充滿了知性之旅

IMG_9157.jpg

IMG_9141.jpg

「百度石」乃日本寺廟的基石,由此出發至主殿參拜,往返百次方為完滿。還願時,更有往返千次答謝神佛的傳統。(摘自官網)

IMG_9144.jpg

IMG_9145.jpg

IMG_9147.jpg

IMG_9169.jpg

IMG_9190.jpg

「光明真言百萬遍」石碑
聽說以前的人生病了,就到此膜拜、繞行這座「光明真言百萬遍」石碑,祈求神明祛除病厄。雙手合十,跟著手持念珠的住持或布教師,口唸「南無大師遍照金剛」並繞行石碑108遍,據說病人往往因而痊癒。 《光明真言》是東密真言宗最根本大咒,密教行者要唸一百萬遍是最基本要求,二十三個悉曇梵文(東密),全文皆有意義的梵文咒語,其字面意義直譯是:「唵!不空光明遍照!大手印!蓮花珍寶!火焰!請進行!吽!」。持光明真言會產生強大的光明磁場,清除一切污穢黑暗。 (摘自官網)

IMG_9174.jpg

垂掛在樹幹上的石斛蘭成為嬌點

IMG_9176.jpg

IMG_9178.jpg

IMG_2135.jpg

一家人的到此一遊照

PS:花蓮的小黑蚊很多,防蚊液必備........

2023/05/06-07 花蓮旅程

Day1:度手作食堂吉安慶修院山月隨歸民宿

Day2:張家的樹園又一村文創園區咖逼小売所 | 斗宅。揀茶舍太平洋公園南濱遊戲場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

arrow
arrow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