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們對去年的萬聖節大餐念念不忘,嚷嚷著今年也要⋯
使命必達的馬麻特地請假來準備,每次做造型餐點像是挑戰自己般,搜尋網路資料尋找靈感,這回是嘗試「刻香蕉」和「雕海苔」,刻香蕉像是在做針線活(沿著圖案刺香蕉,利用氧化變色原理);用雕刻刀雕刻海苔可以呈現細緻的圖案,但雕久了手也是會酸的捏⋯^_^
1.jpg
自從去年發了宏願做了萬聖節大餐,孩子們印象深刻,今年也很期待著~
老實說搜尋了網路很多造型餐點,每個都覺得很可愛!也想做出來!但是我到當天採買的時候還是沒決定好主題,因此就照自己的感覺走,食材都先採買,會不會用到,再說......哈哈!(就是這樣,才會做大餐時都節省了不了時間....)
IMG_E4778.jpg
看看流理檯滿桌子的食材就是今天大餐所需的食材啦~從下午三點將椅子搬過來慢慢開始製作常溫料理的部分

IMG_4779.jpg

首先是「刻香蕉」,網路也有教學作法,我是覺得對於造型來說,是最容易上手的方式,也不需要花太多時間!

家裡沒有牙籤、於是用牙線棒尖端,但是對於小圖來說,很容易糊成一團,因此我改拿針,果真呈現的圖案會細緻許多

IMG_4780.jpg

首先將圖片用膠帶固定於香蕉上,避免跑位,當刺完圖案後移除即可

IMG_4781.jpg

香蕉圖案隨著置放時間越久,氧化的顏色會越深更明顯

IMG_4782.jpg

以前海苔是用海苔切割器或是食物剪來製作出造型,但若要更細緻的圖案,就得靠雕刻刀來執行了~

網路上教學是畫圖案在描圖紙或烘焙紙上,然後依圖案雕刻,因為我懶得畫,所以從網路上找圖案印下來(好好收存,不要弄髒了),然後海苔墊在下面,將四周紙稍微用膠帶固定,就可以開始做美勞了(誤!)開始雕刻了......呵呵!

IMG_4783.jpg

刻完全部圖案,我印象是快花了一小時的時間,沒想到雕刻是最費力、費時的工,我的手到晚上才感覺到痠了......

IMG_4784.jpg

刻好的圖案我用烘焙紙包著放在冷凍室保存,待要擺盤時再拿出來使用

話說右上方一粒89元的甜柿結果沒用到,本來要印成南瓜的圖案.....

IMG_4791.jpg

花了幾小時的時間,逐一上菜,孩子們期待的大餐終於準備好了!原諒我無法逐一細細解說製作過程......當上菜時終於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孩子們用萬聖節造型叉進行裝飾中

IMG_4792.jpg

萬聖節裝飾就用歷年來累積的存貨來佈置,增添萬聖節的氣氛

IMG_4796.jpg

IMG_4797.jpg

這花環則是今年新製成的手工藝品,利用欒樹的樹枝來纏繞成花環,再搭配大創買的素材組合而成,超有成就感的~

IMG_4793.jpg

原本是打算義大利麵為主食,沒想到變成米飯為主食了,所以每次做造型餐時,總會計畫趕不上變化,呵呵!

IMG_4801.jpg

數大便是美~嘿嘿

IMG_4802.jpg

老實說用氣炸鍋烤櫛瓜,我用鹽調味並不是那麼美味,還帶點苦味!這是我第一次料理櫛瓜,就請多擔待了

蜘蛛則用墨魚丸先插入墨魚義大利麵,然後煮熟,這樣蜘蛛腳就會很固定了,再用起士片、海苔製作眼睛造型,就會更生動了

熱狗用寬麵條纏繞後也是用起士片、海苔製作眼睛造型

IMG_4803.jpg

角落生物系列,則是先煎了蛋皮鋪在底層,然後製作白熊君飯糰、恐龍則是現購得的饅頭,可樂餅做成炸蝦妹、黑糖小饅頭製作成炸豬排

IMG_4810.jpg

最後再將刻了很久的海苔拿出來佈置就可豐富了

IMG_4804.jpg

玉米濃湯是所有料理中最有溫度的料理了.....小孩最愛吃!(因為海苔遇熱會變形,所以飯都需要放量再製作!)將蛋白煎好後壓成幽靈的形狀,放在玉米濃湯內,就可以看到幽靈出現了

IMG_4805.jpg

IMG_4807.jpg

原本雕刻好的足球海苔整體感不錯!可能沒有等飯完全放涼,於是都有些變形扭曲了~

這是為了兒子10/31足球比賽而做,想要替兒子加油!祝兒子順利晉級決賽

IMG_4808.jpg

看網路照片製作掃把很簡單,結果自己綁怎麼不是那麼輕鬆,完全無法固定的很緊,還好只是在家內用......

將蛋塔放上海苔裝飾,是不是增添許多意境了呢!

IMG_4809.jpg

結果女兒說太可愛捨不得吃,香蕉放到隔天果真圖案就更鮮明了

IMG_4822.jpg

祝兒子足球賽、女兒期中考順利!今天的萬聖節大餐,還滿意嗎?嘻!

arrow
arrow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