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居遊,這個名詞,直到我們這次玩樂攤流浪到宜蘭後,才第一次體會到原來光在民宿裡還是能玩樂兩天一夜的。

來到宜蘭,選擇在怡婷民宿「美麗蓮夢露」包棟,身為1/4個主人的我,前晚就抵達了民宿,早上幫忙打理好退宿的客人,就花了好幾小時ㄛ!連陳醫師中午抵達,都還在忙著舖床,還好,都是自己人,就慢慢來啦~

民宿裡,春節的氣息還是很濃厚ㄛ....

連真假倆兄弟都很快的跟怡婷的姪女打成一片,本來陳醫師還想說提早到可以出去玩,沒想到卻在民宿待下來了,我想,就是因為民宿有家的感覺,因此感到自在、輕鬆。

第二組客人到囉!看光勝一家人,真像屋主般,已經當大老爺囉!

流理臺上好多菜喔!還不包括冰箱裡的喔!這簡直是大胃王比賽嘛!(23個大人、5個小孩吃也吃不完吧!)

大家陸陸續續到齊了,要開始辦桌烤肉囉!

恭喜妙姐今年會有兩隻小虎一起做伴ㄛ!

由光勝這個烤肉大王出馬,萬事OK!



好多張嘴巴等著吃囉!

陳醫師也在掌廚煮了酸菜白肉鍋,還是很快的就被大家嗑光囉!

好高興,大家又聚在一起囉!希望妳們來到這裡會玩得很開心!

明天就是元宵節了,不免俗的我們當然也要跟著放煙火及天燈應應景囉!沒想到光這些餘興節目就讓大家回味無窮了。

oh my god!陳醫師簡直在拿大砲嘛!威力無窮~嚇的大家分分走避....

還是小巧的仙女棒,適合小朋友,看她們玩得多開心啊!

還是傳蓉姐膽子最大,穿梭在煙火中....

才有如此的美景.....

喜歡這張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

這次,可是幫陳醫師找到他兒子Alex未來的媳婦ㄛ!跟怡婷的姪女很快的就玩在一起,連傳蓉買來棉花糖時,都還主動要給Eva吃,連他弟弟都吃不到,我們還開玩笑下次再來時,就要來提親囉!

放完煙火,接下來就是放天燈囉!雖然聲勢不如平溪燈節來的浩大,但光我們這九個天燈還是能滿足大家的赤子之心的....

璽凱,你畫的是恐龍嗎?

每個家庭正在許下他們的願望ㄛ!

元元,真有上進心,還寫說學業進步....

嘉玲他們,還蓋手印畫押耶!

秀燕姐全家人都簽名了,小心掉下來時被人撿到,就找的到主人囉!

怡婷的媽媽,也是民宿的老闆娘,也跟著寫上願望,希望民宿與工作都能生意興隆....

大家都是第一次放天燈,憑著好幾年前在花蓮理想大地放天燈微薄的記易放天燈,沒想到還是能讓天燈起飛耶!原來放天燈一點都不難嘛!

這家子,連中頭彩的願望都寫上了,可見很缺錢喔!

升空中....

一度還以為就要降落在屋頂上了,還好,還有持續升空,跟著其他同伴一銅翱翔於天際....

今晚的夜空真的很美....

最後由陳醫師大顯身手煮咖啡,這兩天下來把一整包的咖啡豆都給喝光啦!

今晚,傳蓉叫我問阿姨3/20那周有無訂房,打算再來這包棟,剛聽到時覺得很訝異,原定日月潭行程改成重遊民宿,代表說,他們很喜歡這裡囉!

跟怡婷說起這個消息時,她也說來民宿住的客人大多是睡到自然醒、而非趕行程,而這次的民宿包棟之旅讓我見識到家的感覺就是如此,誰說出來玩就一定要有目的地呢!有時候隨性反而獲得更多.....

隔天吃完早餐後,又是自由活動時間了,看看這對小情侶玩得多開心啊!

大家也紛紛騎著腳踏車到附近晃晃....

還有拔蘿蔔,準備做蘿蔔乾....

知道可以控窯及烤桶仔雞後,充滿好奇心的幫忙阿姨生火,開始準備我們中午的點心囉!

delay了十分鐘才將烤雞給拿出來,結果變成烏骨雞了,剛看到它時,不自覺噗哧一笑,差點被自己嘴裡的茶葉蛋給噎到,阿長還一直叫我不要笑,沒辦法!看到這木炭般的烤雞實在很難不笑耶!

但是,可別看不起這烏骨雞喔!其實將皮剝掉後,裡面的雞肉又嫩又香,很快的被大家吃到只剩下雞骨頭了,沒想到還是有意外的收穫......

第二隻雖然色澤漂亮,但是像是悶熟般不如第一隻來的美味.....

中餐就繼續將我們帶來的食材給煮一煮,還有人開菜單:香菇雞、卦菜雞等,搞得光勝都來不及應付,最後還將2斤的A菜全下,炒好菜後還用鐵盤裝,真的很像在賣自助餐的,有人想吃飯,傳蓉還打電話叫我跟阿姨化緣討飯,真的很有趣....

黃大哥說我怎麼都不吃,不是不吃,而是,肚子從來沒有餓過,果真跟這群人出來玩,不怕餓著.....

頭一次,待在民宿沒出去玩過,雖然忙進忙出,整理客房、準備早餐這些,但我很高興讓我這些同事們玩得很開心的離開,阿姨有說,烤肉區都整理得很乾淨,傳蓉連廚房的牆壁都有擦過呢!代表我們這些人不是奧客喔!4/3還是可以再來包棟的......(PS:3/20有人訂房了,還是死心吧!留到四月我們再來補吃湯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