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看到秀雯2/13九族文化村櫻花照後,對繽紛燦爛的櫻花有了期待,開始約姵君一起參加這場櫻花盛會,但姵君只有放假一天,為了看櫻花,一天來回也甘願,就這樣開始策劃了九族文化村的行程,將高鐵、南投客運、仁友客運的時刻表都列印了下來……….

早上六點起床,採買早餐後,約撘八點的統聯至台中火車站,順利的找到綠川東街的仁友客運站,馬上被滿樹的黃花風鈴木吸引目光,看來今天的尋櫻之旅應該會很順利喔!但喜悅很快就被打斷,沒注意到10:30的班車沒搭到,下班車就是12:30,而我們才錯過十幾分鐘,唉…..計程車司機也耳聰目明,馬上看出我們是觀光客,一直跟我們說價,最後我們是願意共乘,每人250元,但等他找其它乘客的期間,看到往九族方向的仁友客運從我眼前駛過,而且司機還一直看著我(你要搭車嗎?),最後還是放這台車走,越想越不安,決定問一下客運站,反倒被站員唸了一頓,說我寧願聽計程車司機講,也不願意上前問一下站務人員是否有加班車,總之,唸完的結果就是11:00之後只有12:30的班車就對了,最後有計程車司機願意用流血價每人300元載我們過去,馬上發車,總算結束這段迷糊的等車歷程。

黃花風鈴木~

1.5小時的坐車時間,真的可想見這段旅程的遙遠,現在終於體會搭車費貴客運120元的計程車,對司機來說,真的是流血價啊!約11點多抵達九族,斗大的招牌寫著首部曲-櫻花季;二部曲-薰衣草季,我千里迢迢,憑著一股衝動來到這,好想趕快看到如秀雯照片所示的櫻花喔!入園後,從左方的鐵門框看進去是公主小妹的場景-皇甫家耶!趕快拉姵君從這進入,親身體驗這後花園的瑰麗。艷陽下讓我們無法待在這片花園太久,選擇先坐小火車遊此區一周再說,這片夏宮,果真如電視劇場景一樣的壯大,雕像、噴水池、歐式建築,就像個桃花源一般,處處充滿了美麗的事物,上了二樓的陽台後,看到整片的花園的造景,更是讚嘆這片花園之美…..


一一不捨的離開皇甫家後,就是要尋找櫻花了,櫻花大道在哪?四周都是樹林,有些許枯萎的紅花在枝頭上,那是櫻花嗎?滿臉狐疑?整條路都是這樣,再往前走,看到秀雯照過的粉紅色櫻花,雖然不至於像山櫻花那麼不起眼,但也可看見它逐漸凋零中,失望的心漸漸浮起,我還特地趕來耶!相隔一禮拜怎麼櫻花開變櫻花渣啦!我弟還開玩笑說可以撿起來做櫻花糕哩!一陣乾笑……..我想夜櫻也不用觀賞了,因為只是不同顏色的樹林,光線的呈現而已……..



既然櫻花沒了,只好注意力轉移到遊樂設施上,要不然才入園沒到2小時就要離開,有點不值得,姵君想挑戰UFO自由落體,但又有點猶豫,因此我們折衷去玩加勒比海探險,看了無數次其它旅客在軌道上向下俯衝的場景,都沒感覺,直到坐上去了,在高空中旋轉一圈,倒著下去,心被抽了一下,才想說,好想下車喔!但最精采的還在後面,下一段溜滑梯才精采呢!向下的那幾秒僅抓著把手不放,深怕自己摔出來,接下來就是任由四周噴濺的水花淋濕自己,終於結束了這場噩夢……



已經玩過今天大攤的,剩下的太空山、飛行歷險就算是小case了,反正趁機會鬼吼鬼叫一番就對了,放鬆自己。旋轉木馬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遊樂設施,它給我的感覺是浪漫及幸福,因為不僅男女老幼都可以一起共享,每人在旋轉木馬運行中都是幸福及快樂的表情,彷彿快樂的時光都停留在這一刻……


搭六點的客運至台中火車站已是八點鐘了,強烈念頭想買日出乳酪蛋糕的我們,問到公車號碼後,就到站牌前守候,順利的抵達美術館後,旁邊荒涼的車潮及人潮,不禁讓我們開始擔心了起來,等下等要到中港轉運站的公車會不會等到天荒地老啊!很順利找到日出修道院這家分店,果真,如姵君所說,店面外觀,真的不像賣乳酪蛋糕的,雖然有庭院,但因為充滿枯枝,反而沒有那麼親近人群的感覺,我們上門試吃沒多久,客人絡繹不絕的進來,平常愛吃乳酪蛋糕的我,這次選擇抹茶山藥的口味,乳酪蛋糕很快的溶化在嘴裡,沒有抹茶的苦澀味,反倒換之是柔順的味道,試吃一口後,很阿沙力的要了這款口味及原味的乳酪蛋糕,等要付錢時才發現這單價可不便宜呢!咱們兩人買了四條乳酪蛋糕共花了1610元,就可知口口皆精華啊!買完後,沿途的主題餐廳雖然琳瑯滿目,但已經九點的深夜,迫使我們得要搭車了,叫了計程車至中港轉運站,然後搭統聯回台北又是近12點了,今日的18小時戶外郊遊,雖然沒看到櫻花綻放的樣子,但還是欣賞到了皇甫家庭院的壯闊、客運司機阿伯逗趣的對話,買到日出的乳酪蛋糕,雖有遺憾,但還是有獲得….希望下個月的阿里山櫻花季能彌補我這遺憾的心……..

PS:98/2/13   九族文化村櫻花季對照組

看看這片櫻花花海,與我今日看到的相比是不是有天壤之別呢!好羨慕能看到這片景象的人喔!

連姵君都說,還好來之前有看過櫻花大道的照片,要不然還真難想像呢!

 

 

走在櫻花林下,感覺好幸福........


連皇甫家周遭也有櫻花開,相隔一周,早已櫻花樹還是一般樹木都分不清了......

是不是很美呢!只可惜........

六點點燈厚的皇甫家還是不減它的氣派,更好看多了!

夜櫻SH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