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怡婷來電說想請我幫忙,原以為是民宿客滿,結果令人驚訝的是~請我參加她姪女的畢業典禮!

原來,畢業典禮當天,她的家人都要工作無法出席,實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請我幫忙,沒想到我竟然晉升到家長的行列啦!出席畢業典禮的感覺真的很奇妙耶~

7/18是畢業典禮,很妙的是,怡婷叫我提前一天到,晚上陪她去吃遠房親戚的喜酒,趁機去窺探這間位在宜蘭最豪華的酒店~蘭城晶英酒店。

因此,此行宜蘭二天一夜的行程,簡直可以說是匪夷所思之旅~

晶英酒店的硬體、空間設計上,其實有點雷同於君品酒店,不同的是它們的裝飾比較中國風,像是屏風、古董家俱,甚至接待大廳都融入蘭陽地區的風格,以歌仔戲的浮雕,大器的裝飾在櫃台之上,整個高挑的格局,真的感覺很氣派耶!

而這裡的生活機能也不錯,旁邊就有百貨公司可以逛,尤其對於炎炎夏日來說,不乏一個免費吹冷氣、有可以逛的好去處。

當然,我們是來喝喜酒的,當然是要往婚宴場地走去啦!老實說,在這裡辦婚宴真的氣氛很好,旁邊都是落地窗,夜暮低垂時可以看到窗外打燈後的造景,真的很美!婚宴食材也是蠻好吃的,只是上菜都好慢ㄛ!直到吃到九點多才結束,真是漫長的一個夜晚……

 

返回怡婷家後,已經將近十一點了,本來她的兩個姪女堅持要等到我回來才睡,但是不敵睡意,早就呼呼大睡了,準備給她們的畢業禮物,明天再給她們驚喜吧!

一直不知明天該如何跟老師介紹自己而充滿著不安,還好阿姨跟我說怡婷的堂嫂明天也會去,這下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有認識的人跟著去,總比孤軍奮戰的好吧!雖然兩個小鬼頭都叫我姐姐,但是這樣跟老師介紹自己也太厚臉皮了吧!於是從姑姑、阿姨,一路改變成說,乾脆我是她們的乾媽好了,哈哈~不過這些疑慮,直到面對老師的時候,這兩個小鬼頭已經幫我跟老師解答了,直接跟老師介紹~我是她們的姐姐……….(不是我說的喔!)

昨天在西門町逛了好久,到底要送她們甚麼畢業禮物呢?想送手錶慶祝她們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適合小朋友的電子錶款只有那幾種,最後買了不像瑪麗貓的手錶……直到看到蝴蝶結的戒指,上面還有小水鑽,真是可愛極了,而且戒圍可以調整,這下就不怕戒指太大而戴不住的問題,只是剛剛買的手錶反而覺得太幼稚而不敢送出去了……(當她們收到可以變化成手環的手錶後,沒想到也是一樣的當成寶呢!而且容苡也學會判斷時間,看來這項禮物還蠻有意義的呢!)

早上八點,我們就要出發到會場了,在車上將戒指拿出來送給她們,還好她們看到很喜歡,戴在手上一整天,一直都不想拿掉,而且還注意到昀嫻在表演勁歌熱舞時,一直很怕戒指會掉而一直確認著自己的手,因此在表演完後,趕快再幫她調整一下戒圍,她還很驕傲的一直跟老師說這是我送的,聽在心裡還真是感動啊…..

其實,今天的畢業典禮,一直心疼著今天的主角-容苡,從她的眼神、表情得知她的小腦袋瓜禮在想些甚麼,雖然最終有她的直系親屬-伯母參加,但畢竟不是最親的家人出現…..感覺好傷感啊!我們無法取代家人的角色,但也無可奈何!

老師說著:家長請出列的時候,我到處便尋她伯母的蹤跡不著時,忽然眼前看到來賓席區出現了怡婷的身影,而且早就哭紅了雙眼,我趕緊叫她上前,接受容苡的敬禮,看到這一幕,我也不禁跟著潸然淚下,還好有怡婷的出現,才讓容苡展現了難得的笑容…..

 

昀嫻是以中班的身份來表演,雖然她對家人有沒有出現,感受沒那麼深刻,但是從鏡頭可以看出,當昀嫻發現怡婷從工作崗位中找時間下來看她的表演時,那一副興奮的模樣,是無法言喻的…..親情。

結果,這次的畢業典禮,我們成為了畢業生中最大的親友團,總共五人參加,給足了面子吧!哈哈~

小老虎被阿婷姑姑給抓到囉~

跳Sorry Sorry舞蹈~

容苡可是很期待這一段的演出呢!真的表演得很棒喔!

畢業典禮在11點多就結束了,容苡就要邁入上小學的階段,接下來妳就要學習獨立,妳一定能辦到的!

中餐犒賞兩個小鬼的禮物就是吃麥當勞,四個大人陪伴她們在麥當勞一個多小時,終於可以哄她們回家吹冷氣了....

從昀嫻的眼裡看出去的世界.......以及家人....

傍晚,容苡吵著要出門,於是這次改騎摩托車戴她們去海邊玩,今天的海邊,多了不少遊客喔!

有衝浪、海釣、放風箏等遊客,比上次多了不少人氣,連兩個小鬼頭都玩到直接在沙灘上坐了下來,接受海浪的洗禮,這樣玩,也玩得很開心~

後來我先起頭,在沙灘上作畫,昀嫻口中一直嚷嚷著說要寫IY YOU,說很愛我和怡婷。我…..心裡很開心著,深受她倆的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