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姵君放假,原本要和她一起去平溪尋找「十分幸福」的,卻因為陰雨綿綿而打斷了我們的行程,最後變成了約吃晚餐,姵君提議尋找好吃的拉麵店,因此找到了位在永康街的「樂麵屋」近而搜尋到「品悅糖法式甜品專賣」,因此一場尋找「十分幸福」之旅,變成「遇見幸福」之旅。

樂麵屋拉麵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07電話:(02)2395-1787

雖然知道要事先訂位,但因為對永康街不熟,我們也不確定幾點抵達,因此就現場候位啦!果真到了店家後,需留下聯絡電話等通知,還好沒多久就call我們回去吃麵啦~

就在等候通知,我們到附近逛逛時,也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原本對永康街很多外國人出沒時,感到好奇,沒想到要轉近巷子口看有沒有店家時,聽到「Hi !girls」的字語,而且連續說了兩次,回頭一看,是對面馬路的兩個外國人對我們打招呼,剛開始還覺得是叫我們嗎?後來確認,方圓幾公尺內沒有其他人了,就很呆呆的跟他們揮手打招呼回應,這兩個人不是剛剛在對面的麵包店買麵包嗎?怎麼突然這麼快就超前於我們了.....

「樂麵屋」拉麵的優點就是可以提供客制化的選擇,包括麵條粗細、味道濃淡、麵條口感偏硬、中等還是偏軟,以及辣度的選擇等,每個人點餐時,就要順便填寫一張調查表,這樣子你點的拉麵就會符合你喜歡的口味了~

我點的是「辣辣豚骨拉麵」,挑戰「中辣」,麵條選「粗的」,硬度「中等」,拉麵上桌後,沒想到經過了一些拍照時間,麵條的硬度還是剛剛好,而且中辣不是說假的,還真的有後勁的辣,看我有配著麥茶喝就知道,整體來說,真的很好吃,連姵君都想說,下次來點一樣的拉麵,而湯頭的濃度就選擇不一樣的來比較,看來這家拉麵店真的很道地喔!

一口煎餃。內餡有點像是餛飩內餡,外皮有酥脆的口感,坐在吧檯還可以看到廚房的工作人員,現包煎餃呢!

姵君點的「叉燒原味豚骨拉麵」,味道也很濃郁ㄛ!叉燒肉入口即化,讚!

吃完了心滿意足的拉麵後,我們要繼續尋找「品悅糖法式甜品專賣店了」,但是沿路的店家,「巧克哈克 巧克力專飲店」、「冰館」等,因為吃飽了,而成為了口袋的名單,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將它們 一一品嘗完......

因為店門口很可愛的娃娃當招牌,說什麼也要一探究竟去~果真,經過店家時,每個路人經過時都會對它行注目禮,好奇著這家店....

La Douceur 品悅糖
北市金華街223號
02-3322-2833

招牌人物叫「NINO」

店面不大,因此我們也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還好,沒事先訂位,抵達時剩下最後一個座位可坐下來品嘗甜點~

都上桌了,該先吃哪個好呢?

看看我身後,都晚上八點多了,人潮還是絡繹不絕啊!

「招牌焦糖蘋果千層酥」,這是現點現做的甜點,一上桌時店員問需不需要切成三份,我們回答說:好!只見刀子,快、很、準的切了兩刀就分好了千層酥,真是俐落啊!

而姵君一口咬下時,充滿了驚嘆聲,直呼太好吃了,還吩咐我直接拿起一口咬下就好,果真,冰冰涼涼,外層酥脆、內層酥軟的口感,真的很清爽,而且也不甜膩耶!連姵君吃完後,都不忘要外帶一個走呢!

「城堡」。外層以拇指餅乾包覆著蛋糕體,雖然鬆軟,但味道沒有很鮮明,所以就沒有像千層酥那樣來的令人驚豔了!

也有藝人來此光顧後,留下的筆跡ㄛ!

NINO!謝謝妳帶給我們一個Sweet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