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不過法國的物價,就連漲貴2倍的TGV的車票,還是得買下去,心想趕搭著10:17分的TGV火車,結果在周末竟然2等艙都客滿,如果要搭這班的話,只得搭200多歐的頭等艙,因此只好以時間換取金錢,搭乘11:15分下一班車抵達,荷包真傷啊!

聽怡婷的同學說,我們抵達的是Paris Est站,最好走出去到Paris Nord站轉搭Metro較方便,一出門口,看到右手邊有一群人拿著行李往階梯走上去,但我們這麼多行李怎麼可能上那麼多階梯呢!就往大馬路走,也可以看到往Paris Nord的指標,像是轉了一圈之後,終於看到新穎的火車站,趕緊往前走去,一直很害怕扒手出現,因此連相機都不敢拿出來,加上行李很多,這大概是我最收斂的一天了!

本以為自己準備充足,看著「自由巴黎」的這本書,學著操作就行,結果售票機根本不同種,只好去櫃檯買票,我比10次卷的票種,結果工作人員以為我要買一日票,問我們要幾ZONE,我們說1-2ZONE,結果她給我的是一日票2張,而且還很兇,加上動作很粗魯的給我們票,讓我們對巴黎的第一印象就是差…..自助的樂趣完全破滅,加上地鐵舊舊的感覺、以及行李全都要自行搬上搬下樓梯,沒有手扶梯等,讓我們真的快被操死了,而且在有一段階梯提著行李箱時,剛好重心不穩,我跟行李還一起跌下階梯,還好,沒有甚麼受傷,不過明天起床就知痠痛了吧!

Paris民宿

巴黎( 第二圈內 ) 12號線南邊 地鐵站Corentin celton

42/3*3=126

地址:1 rue kleber 92170 Vanves

 

終於到了地鐵站Corentin celton,看著民宿確認信的指標,怎麼找就找不到boulevard du lycee這個路名,看著它寫著有綠色銀行、或是DVD出租店,真的找得很辛苦,後來問到一個中國人,它與他的法國老公幫我們一起找路、問路,越走越遠,怎麼也不像信上所說的只要十分鐘,我們已經花了一小時吧!終於看到了Pizza店,終於抵達我們預訂的民宿,腿都軟了,民宿在二樓,扛著行李上二樓,又是一段艱苦的歷程,民宿主人的老公在家幫我們開了門,也終於看到我們房間的樣子,空間有比預期中的大,旦發現房門、廁所門、浴室門,完全沒有鎖頭這種東西,加上有養貓,因此怕貓的杏玫,整個印象變差,而且房間感覺有貓走過的痕跡,因此….342歐這種價位,也不用嫌了啦!用金錢換取距離及品質吧!不過,晚上回來之後,發現女主人有在了,她的個性蠻豪爽的,而且已經幫我們重舖了被單,當知道有人怕貓時,那隻貓馬上被關禁閉了,而廚房可以任意使用成為我們每天用餐的主要工具......

今天主要的行程是巴黎鐵塔,巴黎的地鐵其實蠻好搞懂的,抵達巴黎鐵塔後,我們又排錯邊了,我們在Nord站跟著人潮排隊,結果是買票搭電梯(8)上去的,而非走樓梯(4.5),加上已通過安檢,這下也出不去了,只好跟著買票,少花點力氣走路了,搭纜車至second floor,雖是很高的高度,但可能建築物設計角度的關係,在鐵塔邊欣賞周遭的景色時,卻發現一點都不會害怕的感覺,終於爬上鐵塔當然要多拍幾張囉!咱們的101大樓也有被它拿來比較喔!位居第四名,在異鄉看到咱們的101大樓還真親切啊!

終於如願以償可以上巴黎鐵塔了.....

聖心堂及亞歷山大三世橋、蒙帕拿斯大樓都清晰可見~

我們和夏佑宮遙遙相望著呢!大家互拍中.....

我還特地穿了艾菲爾鐵塔logo的衣服,前來合影呢!

走下樓梯時發現有艾菲爾鐵塔與世界各地建築物高度的比較圖,咱們101大樓在國外也見得到它ㄛ!

好多鋼樑啊!

艾菲爾鐵塔!我終於征服你了!

 

忘記星期日拉法葉百貨不營業,我們用著一日卷坐過去,只好變成window shopping,剛好巴黎歌劇院就在附近,就過去看看!

Opera~

羅浮宮~

然後再到羅浮宮,第二次到羅浮宮的最新奇體驗,是傍晚看到金字塔打燈的樣子,真的很美!

而且晚上進入羅浮宮不用錢,只要通過安檢就行,我們也跟著進去,尋找聖杯的所在!

不知不覺到了九點,突然驚覺旁邊都沒人,心想會不會閉館,我們會不會出不去,像是博物館驚魂夜一樣,還好走出一段路後,看到人影,放心的慢慢走到出口。

剛好看到今天是滿月ㄛ!

然後我們一路走到奧賽美術館尋找地鐵站回家,地鐵站RERC不是拉下鐵門,就是附近看不到地鐵站,陸續問路人、警衛,都不著門路,直到看到RER C門是開的後,雖看到Metro 12的字樣,還是找不到搭車的地方,只好又再問人,還好這位弟弟說地鐵站並不在這,要我們跟著他走,指引我們到地鐵站的入口,最後還跟我們說good evening,好有禮貌喔!算是我們今天遇到的第三個好人,心得就是,巴黎觀光景點雖多,但地鐵站入口非很靠近景點,都要走一段路,好不想再繼續走喔!已經十點多了,都還沒吃晚餐,而且回去也懶得煮了,還好看到麥當勞還在營業,因此咱們在十一點半時享用我們的晚餐,聽著民宿主人幫我們順一下之後的行程,眼皮越來越沉重了……..

太感激了!晚上十點多還有麥當勞可買~通常應該是歇業中了!哪還找得到地方買晚餐,不禁又要說聲:台灣真是個寶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