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大家就這麼慵懶啊!

 

原本早上要去kehl,因為前陣子的暴動引發大火將德法的警衛室都燒掉了,現在成了遺址,看不到什麼,因而作罷,就改去市區逛逛!

首先先來到傳統市集~

聖母院~建於 11 世紀,以佛日山脈特產的玫瑰色砂岩興建,塔高達 142 公尺,是法國少有的大教堂,教堂內的玻璃花窗非常精緻。右側有一鐘塔,每天中午 12:30天文鐘 ( 1547 年開始運作 !) 的玩偶會自行出來舞動。

史特拉斯堡的中心有個聖母院,但我們知道11:30要在門口排隊進入等著看天文鐘或是登塔,在鐘塔的側門,跟著人群一直等時,天空早已飄起大雨滴,原本出門前看到的是大太陽,沒想到,氣象報告說的真準,真的會下雨,而且好冷啊!比在特里堡時還冷,害我只穿了一件衣服,只能先靠體熱釋放熱量了!

排隊排到無聊,就開始拿起相機把玩了!

排隊了十多分鐘,前面的人潮突然有前進的感覺,跟著上前一看,原來還要排隊買票,但排隊一陣子後,發現前面的人又散去了,原來窗口掛著complete的招牌,似乎人數有限制,才會無法進入,又被關在外面了,只好先走到小法國區,其實也沒怎麼找地圖,可是很快就憑直覺走到了,一看到兩旁德式建築,加上有運河及遊船,就馬上認出來了,只是一陣陣的大雨,很難讓我們盡興拍照!

小法國區~

於是在附近逛逛之後,14:15分走回Grand Rue站與怡婷的同學會合,一起去買酒鄉之路的車票,沒想到跟他同學之前搭票的票價早已差價了40歐元之多,我們最後是買五人67.6歐元到Colmar的來回票,本想一起買9/6ParisTGV車票,沒想到跟在台灣run93歐,差價有兩倍之多,近兩百歐的車票怎敢買的下手,最後決定晚上再用電腦查是否有其他票價,就離開售票處,接下來就是去吃我們的中餐了,其實中午時我們的午餐是餅乾,後來因為David請客,我們有所謂的下午茶當午餐,終於可以暫時離開寒冷的環境了,不過這家Shop還真奇怪,上廁所門還會鎖著,原來要消費問店員密碼才能上廁所,歐洲還真是處處要錢的國家啊!

在拉法葉遇到比"YA"的老佛爺!好可愛喔!

吃完點心後,我們開始分開行動,等著18:45 David下班後,我們要請他們吃晚餐,我們不死心右走回教堂一次,這大概是來回經過第四次了,看到有人推開門進入,就跟著進入,果真,這個聖母院,是我們這次旅遊見到最精緻的教堂了,光建築外的哥德式建築,以及雕像等,每個角度都令人讚嘆!裡面的玫瑰花窗也是不容小觑,彷彿每個玫瑰花窗及雕刻都在訴說著它的故事,最後走到天文鐘的地方,只可惜今天中午無緣見到它動人的鐘聲,但看到它的外觀也就心滿意足了!

右圖~天文鐘

祈禱!我好冷喔!快來一件外套吧!

但這裡的天氣也太詭異了,因天即放情反覆交錯,出來教堂後又是一陣狂風暴雨,都把外頭店面的展示架給吹倒了,我的雨傘也早就吹翻很多次,這樣不感冒也難吧!最後決定在六點時打電話怡婷的同學,請她出門時順便幫我們帶外套出來,要不然我們會冷死,與他們會合後,又是逐漸放晴的狀態,但管它的,還是穿多一點好,今天的晚餐是吃亞爾薩斯烤餅,由怡婷的同學帶領我們人氣最旺的餐廳吃,我們是選擇吃到飽的方式,共有三種的Pizza可以選擇,薄皮pizza加上chezze,剛開始吃覺得還不錯吃,最後隨著餅皮下面越烤越焦、以及吃到有點鹹後,就已經飽、膩到吃不下了,但聽說DavidAnne就有兩人吃完舞片的紀錄,真是厲害啊!不知不覺,已經九點半了,出店門口,發現很多年輕人在店外守候,原本以為附近有PUB,結果是這家的人氣太旺了,我們也算體驗到囉!明天要前往酒鄉之路去囉!

Pizza各式口味吃到飽!沒吃幾塊就好撐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史特拉斯堡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