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從Oberammergau地區的民宿離開後,就要前往新天鵝堡了,約四十幾分鐘開車的路程,在停車場停好車後,接下來拿著之前買好的城堡聯票,換預約導覽的時間,原本還覺得奇怪為什麼下一批英文預約導覽的時間近一小時半,原來是走至新天鵝堡就要四十分鐘,如果懶的話可以選擇公車或馬車,不過要省錢,當然是靠自己的雙腳囉!

黃色的那棟就是舊天鵝堡啦!有馬車、腳踏車、公車,但我們偏偏就是要用11號公車(雙腳)到達,正所謂用勞力換取金錢啊~

滑翔傘耶!

 

新天鵝堡是路德維二世蓋的另一個宮殿,他很喜歡天鵝,因此宮殿內處處可見其蹤跡,不管是麥森瓷器、水龍頭、畫作,都充滿了天鵝!從天鵝堡窗外府看附近的景色、湖泊,真的開始羨慕起這位皇帝怎麼這麼享受,有這麼好的景色可以欣賞。

沒法拍宮殿內部,就拍廚房吧!

與新天鵝堡的模型合影~

 

走至瑪麗安橋,拍攝新天鵝堡最佳的角度,不過外牆正在整修,所以看到的正是鐵絲網包覆著,好可惜啊!而橋高聳的高度,往下看還真的會頭暈,因此由我當代表,去橋中央拍攝回來囉!

舊天鵝堡~

新天鵝堡~

新天鵝堡這個地方是我們三人開始採買起紀念品的地點,也是開始荷包失血的行程,為了想讓懷舊的爸爸留個紀念品,買了個啤酒杯回去,再加上送朋友的…..結束了新天鵝堡的行程後,之後就是要去羅騰堡民宿,設好民宿GPS路標後,原本以為會很順利,結果因為A7道路封閉,讓我們無法走此路,結果公路上有一位很好心的工人等我們向他問路,他跟我們說可以設GPS改為Kempten然後再改為Ulm,但GPS還是叫我們要回頭走那條A7,後來只好自己看路標,加上順著車群走,終於開了一段路後,GPS就帶領我們走剩下的路了,果真,跟著車多的方向就沒錯了!

害我們嚇出一身冷汗的A7公路

 

在高速公路上,看到車上儀表板的溫度從28度變成32度,怡婷開始擔心是不是水箱需加水,看著BMW的說明書,德文也看不懂,只知道是溫度,但不知是哪裡的溫度,後來只好先至休息站,剛好遇到一台車停在我們的前面,於是下車詢問,後來翻給他德文說明書上寫的,才知它的意思是室外溫度,而非引擎溫度,讓我們白擔心一場,最後她也好心的拿一瓶水給我們,以備不時之需,怎麼每天有心驚膽跳的事啊!在高速公路上終於體驗到被車子按喇叭的滋味了,當時在內線開時速140,突然有車子在我們右邊、按喇叭,叫我們靠右,然後超車而去,原來是開太慢了啊!之前怡婷也發狠,,終於有在此趟旅程突破時速200的紀錄,而且大多走內線,跟他們拼了喔!

五點多抵達羅騰堡民宿,之前就看到格友強烈推薦,就很想來這裡住,在慕尼黑時就拜託民宿老闆Cathy幫我們打電話過去訂房,還好有訂到,365歐,而且客廳、衛浴、廚房、臥室各自獨立,是這幾天住的面積最大的一間,真的好讚喔!

Family Frohlich

Tel.: +49(0)9861-709709

Mobile: +49(0)174 54 15 387

Deutschherrngasse 3, 91541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www.froehlich-rothenburg.de

info@froehlich-rothenburg.de

為了晚上煮晚餐,我們趕緊外出去超市買青菜及水果,結果沿路的店面反而讓我們流連忘返,還在這裡買了伴手禮,而且三人都買同樣的,但我們都覺得很值得…

羅騰堡有名的雪球,當然要買來吃吃囉!原味雪球1.6歐/人

好大的士兵娃娃ㄛ~

以及泰迪熊~

市政廳,但我們沒有等著看整點時鐘秀,就隨興逛起來了,跟慕尼黑一樣~

最後,心想這樣不行,我們都沒有羅騰堡知性之旅,趕緊拿起手邊的資料,看看能去哪些地方,不過,因為都七點了,店家都關了,當然教堂那些景點也就早關了,只好參觀外觀,市政廳,連看整點的時鐘秀都沒去看,最後在城牆邊走走。

走了一段城牆後,八點多返回民宿煮晚餐了。

今天這豐盛的晚餐,應該也是這幾天中最好的一餐了吧!連買得當地特產-雪球,都來不及吃,又吃撐了!還好我們八點多回來,九點多就開始下起大雷雨,難怪我們要回來前,突然颳起一陣陣的大風,還以為颱風要來臨了,民宿也有提供網路,剛好可以跟怡婷的同學連繫史特拉斯堡的行程,終於有跟朋友連繫的機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天鵝堡 羅騰堡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