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今日起就不再是悠閒的行程了,因為開始要開車遊德國南部,但今早的天氣怎麼瞬間變天啊!還下起雨絲來,與昨天的33度相比,有如進入秋冬之際,也因此換上較厚一點的衣服出發去了……

 

在中央火車站終於找到Avis租車站取車,等候的同時,我和怡婷心裡都很緊張,因我憑我倆的破英文,有辦法搞定車子保險的問題嗎!好不容易溝通完成自認為的保全險,竟發現我們租的golf沒法配備GPS,天啊!雖然有google map的資料,但也無法應付突變的行程,因此我堅持需要GPS,自排車配備GPS最便宜車種的選擇竟是BMW 320,除了在台灣就已經刷完279.9英鎊,還要再多付256左右歐元,這下,真的是荷包損失慘重啊!後來發現訂車資料必須是信用卡付款人資料,原本以為是留駕駛人的資料,反而讓工作人員需重新輸入我的資料,可以感覺到他的耐心都快磨光了,但也只好硬著頭皮繼續之後的手續囉………

好不容易完成租車手續,取車時,發現GPS的使用也是一個問題,不會用啊!完全跟台灣用法不同,只好開出大樓後,再找服務台人員求救,工作人員操作時,我們有很想記憶他操作的步驟,但畢竟我從未使用過GPS、以及不會開車,這實在蠻耗費腦力的一項工作,似懂非懂的情況下,我們順著GPS的指示上路,只聽到我和怡婷的高分貝此起彼落,怡婷還闖紅燈,要適應這台機器,還真是要花一些時間,直到上高速公路,這才是我們放鬆的開始,因為只要直走就行了,加上時速慢慢的增加就行啦(時速140,還是被人超車~)!下交流道時,我們依GPS指示,結果到達的是Chiemseehotel,與我們要抵達的Stock,Prien am Chiemsee不相同,只好換看著google map的資料找路,沒想到書面資料終於派上用場,讓我們起碼今天有一個順利的開始,現在回想起來,還覺得有點不可置信我們辦到了!

至碼頭搭船至赫連基姆湖宮,其實無心欣賞旁邊的風景,因為周遭的氣溫太冷啦!讓我們直打哆嗦,心想,今天的天氣就是如此,上楚格峰怎麼辦,還一直懷念起慕尼黑shopping mall的那些厚外套,後悔沒買下來,只好硬撐囉!

船票6.5歐/人、路德維城堡聯票(赫連基姆湖宮、新天鵝堡、林德霍夫宮)18歐/人

赫連基姆湖宮可看初路德維二世對法國太陽王路易十四的崇拜。1867年當路德維二世前往巴黎參觀凡爾賽宮後,即念念不忘要找個小島蓋一棟媲美凡爾賽的宮殿,1873年買下此直徑2公里的小島後,於1878年開始動工,1886年竣工,花費2千萬馬克,超過新天鵝堡和林德霍夫堡的總和!

 

本來買到的票是預約15:15分的導覽,結果不知是否他們時鐘較快的關係,在我們買完明信片過去時,早已超過時間,只好延至下一批15:45分才能進入參觀,這次我們就很乖在門口前面乾等,這下就不會遲到啦!

還好收集的資料有簡單的各個宮殿房間的簡介,以彌補有限聽懂的英文解說,每個房間真的是金碧輝煌,加上鏡廳的2000多盞的燭台,真的很華麗,還有為了國王孤僻的個性所設計的升降餐桌,更是看頭之一,結束導覽行程後,已經是四點多了,為了怕無法在八點前抵達民宿,直接取消掉預排的鷹巢或鹽洞行程,直接往民宿方向出發。

在照怡婷付停車費的同時,又被當地人行注目禮了!

咱們的愛車~

 

可能有詳細地址的關係,確信GPS會帶領我們找到正確的路,加上路況開始熟悉起來,終於,我們在六點多抵達了我們在BerchtesgadenHaus Rupertiwinkel 民宿,沿路都是民宿及hotel,加上德式的建築逐漸越來越多,開始有置於鄉村的感覺。

我們訂的Haus Rupertiwinkel 民宿以及附近的街景

Lieselotte Brandner, Königsseerstr.29, D-   83471 Berchtesgaden
Telefon und Fax: 0049 (0)8652 4187
http://www.gaestehs-rupertiwinkel.privat.t-online.de/  

E-Mail:  brandner-rupertiwinkel@web.de 

90歐/3人

連DB車站就在路口轉角處就到了

只是連超市都七點關門了,我們只好跟著window shopping,最後買了一個Pizza回去配著泡麵享用我們的晚餐,不知是否中餐以零食裹腹的關係,整個美味了起來。

 

用完餐後,我和怡婷還特地回車裡設定好明天的GPS路線,才敢放心睡覺,希望明天也是可以如期抵達我們的目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