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在四月底吧!晚上十一點接獲怡婷的簡訊:速回電!

原本從訂蘭嶼的班機,聊到史特拉斯堡去,因此開啟了德國自助旅行的不歸路........

從怡婷的一句話:旅遊不等於旅行。讓我想試試我是否能辦到在歐洲旅行.....

這一個月經過通電話、往返宜蘭,對德國要去的景點大致有譜了,但唯一對德國的交通,看到一腦子醬糊

才發現........之前雖然到過法國、英國、西班牙,但這些旅遊經驗遠不足以讓我能德國自助旅行游刃有餘......

終於下定決心了!從查詢機位開始,花了三天的晚上時間,上網比價,每個航空公司的時段都進去try,看看是否有符合自己想要的航班,到最後不是傍晚抵達慕尼黑,就是太貴.....後來聽從同事的建議,改慕尼黑進、法蘭克福出,這才露出了一線曙光......機票價位、只需轉機一次、早上抵達,,都符合我們的需求了,才終於可以不用煩惱航班的事了......

上周六,怡婷的民宿客人包整棟,因此晚上我們在庭院間使用著無線網路,藉著投射燈、電腦螢幕的燈光來照明,討論著在南德的交通方式,上DB網站try著各景點間的時刻表,發現原來慕尼黑至羅騰堡這段路,竟然要轉三~四個月台,看來在德國可以練到好腳力了.......

在這週末,杏玫也決定加入了我們的行列,她覺得自助旅行是很難得的經驗,也想試試看,因此,鐵三角要開始一起努力了.....

端午節這個假日,我並沒出門,也沒回家,打算做甚麼呢!

得要專心開始計畫行程內容了,回想之前為了去港澳自由行,花了2周晚上時間,擬好行程表;而今日呢!坐在電腦桌前四小時過去了,桌上書本、參考資料一堆、加上瀏覽不停的網頁,才打出第一天慕尼黑機場至市中心的交通方式,以及這十五天行經各大城市的點,唉!真不知道,完成日是何年何月呢!

這對我來說是個考驗,當個背包客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只想證明我也能辦到,不再依賴旅行團....

PS:以下是這次旅程完整的行程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