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的跨年夜,早在香港行前就已經約好,要去怡婷家新蓋好的民宿度過,97/12/31這一天是我們專科室友齊聚度過的日子,當然也就特別期待,約好了下午3:30在環亞集合,但杏玫手機那端傳來不好的消息,使得行程延宕下來,而我和南璇她們就先出發,車子在路上疾駛著,很擔心杏玫她們無法趕去怡婷家跨年,這樣難免會留下遺憾.......

       在羅東/五結交流道下,依著怡婷的指示,很快就找到她家了,她說在469巷招牌看到很驚豔的那棟房子就是了,果真,經過時,遠超乎我的預期......

「美麗蓮夢露」民宿就要到囉!

       其實,在今年與怡婷陽明山採完海芋時就有回到她家,當時看到中間的主體建築,旁邊還有一堆鷹架正在施工,而且當初聽她說他父母的構想,想說內部裝潢應該會很一般吧!但一進入庭院、大廳、房間,真的只有“驚艷”兩個字可以形容,每一間房間都有不同風格,有和室、海洋風、宮廷風、粉紅浪漫風格,可想而知,怡婷花費了多少心思,才能有如此成果,難怪最近她忙得不可開交,因為12/31除了招待我們這些老朋友外,已經開始接客人了,所以跟我們一起跨年的,還有12位年輕人,看來今晚會很high喔!

民宿外有很大的庭院以及提供腳踏車的服務,距離傳統藝術中心、冬山河十多分鐘的車程,沒想到同學們還真的有騎腳踏車出去閒晃呢!

附設烤肉區,寒風中烤肉可是燒滾滾呢!

一進門時看到的吧台,這可是接待處呢!同時還有看到網路線可以使用,在這裡上網都沒問題,早知道把我的NB也給帶來.....

客廳也是宮廷風的傢俱,還有怡婷父親堅持要的泰式大象的椅子,這在晚上看杏玫婚紗照的DVD時特別的好用。ㄧ想到杏玫結婚時放的MV,要把我青春時代的照片供諸給世人知道,唉!十多年前福泰的我,太難回憶了....不過,也託杏玫的福,將當年求學時代的情景又重新浮現出來,原來,年輕真好!無憂無慮的生活!

沿著迴旋梯就可以上二樓參觀了

       這時杏玫打電話來,事情差不多暫時搞定,我告訴她說,我已經看到怡婷為她準備的房間,是宮廷的風格喔!如果今晚她趕不過來,就會後悔囉!(其實我也點後悔了!沒有依照原先與怡婷的約定在12/30就提早下去,這樣不僅可以幫她的忙,還可以多和這棟房子相處久一點)於是,在七點多,她和鍾華開始啟程,往我們這邊過來,這下,終於湊齊人共度跨年夜了........

和式風格的房間

為南璇和她男友準備的房間,ㄧ進入時,以為是我要睡的房間,簡直太符合我的style了!結果是給南璇睡的,嗚嗚!沒關係!我的房間說不定是壓軸....

歐式風格的椅子,連桌面上放的小狗玩偶都覺得浪漫極了,我要情人節時預約來這間房睡,雖然目前還孤家寡人,但過過癮也好!

這一間雖人有點普普風但加上紗幔後,卻顯得柔和......參觀每一間房間,感覺像是之前去法國住城堡旅館般等著自己到底是抽到公主房、國王房還是.....佣人房呢!好期待喔!

這間有我喜歡的吊椅,希望以後我的房間也可以擁有一個......

貴族宮廷風的房間來囉!今晚這間將給杏玫及鍾華住,好貴氣逼人啊!

您瞧瞧!接待我們這些好朋友之餘,還要繼續完成房間擺設的確認,已經有民宿主人的姿態囉!看到這些瑣碎的細節,真的佩服起經營民宿的那些主人們,還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噹噹噹!我今晚就是住這間海洋風的房間囉!目前還尚未佈置完成,看來,上次我和怡婷去澎湖帶回來的貝殼、砂,在這間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早晨陽光投射的樣子,好舒服的藍喔!

透過窗戶,可以看到前方的蓮花池

窗外的景色真美,今天天氣真好......

就只有我很猛的沒穿外套就在室外拼命的照相,寒風中越來越勇健的我,也讓我逐漸熟悉起這間民宿...看著南璇和她男友聊天的樣子,還真愜意,想想,餐廳的訂位時間也快到了,我們也該準備出發囉!換你們來吹吹風囉!

今晚到「饗宴」吃互動式鐵板燒

還真的很互動,ㄧ路被廚師給考倒,認識的魚沒幾種,在這裡增長見聞....

白鯧魚生魚片,這可是很少品嚐到做成生魚片,脆脆的肉質感還不錯,但炸彈魚生魚片滋味更棒,魚肉入口化,是我最喜歡的ㄧ道...

師傅自豪的香蒜麵包,讓南璇男友一點再點.....鴨醬湯、紅目鰱味增湯滋味也很鮮

師傅要證明活跳跳的紅目鰱,可是尚青的喔!接下來要上烏魚子的魚鏢了,軟滑的口感就像蛋豆腐,吃了這一餐才知道,魚鰾是指魚的生殖器官,又上了一課。

蝦子裹魚卵、煎白鯧以及牛肉裹鵝肝,鵝肝在肉裡融化,想找到它還真不容易......

終於到了甜點時間,從八點吃到十點,不僅肚子都吃到撐了,也吃到累了,得要趕快回家了,杏玫已經在民宿癡癡盼望著我們回去呢!

終於全員到齊了!讓我們齊歡迎2009年的到來........

煙火就交給怡婷的堂妹那群朋友放,我們這些老人玩仙女棒就好了,中途第二批煙火遲遲無法點燃,只好一直重複倒數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我想鄰居們一定覺得奇怪,哪來那麼多倒數計時?嘻嘻!

「美麗蓮夢露」民宿,歡迎大家前來親身體驗家的溫暖喔!

早上煮好了薑母鴨,準備上太平山大快朵頤一番,但是南璇的車,時常突然熄火,因此將山上行程,改成在山腳的清水地熱,但到清水地熱之前,看到這片波斯菊花海,當然也要下來走走囉!

清水地熱,早知道將母鴨帶來這煮就好了,剛好省瓦斯!

青蔥博物館,在這裡品嘗蔥油餅,但還是比較喜歡公館的宜蘭蔥餅口感

在梅花湖畔上的涼亭,終於可以將薑母鴨拿出來嗑了,放在杏玫車上的後車座許久,把他們兩個薰到都餓昏了,在寒風中來個熱呼呼的薑母鴨,真是享受啊!

怡婷的民宿今晚又有新客人到,忙的正不可開交,因此決定我們先回台北吃晚餐,訂好了在「乾杯」用餐,只好揮別怡婷感謝她及家人的款待,怡婷!等著我下次帶著伴手禮給妳,讓妳的民宿裝飾更豐富喔!

美麗蓮夢露民宿網址

http://beautymonroe.pixnet.net/blog

回程時,南璇的小紅車似乎更常熄火了,有時感覺到車子頓頓的,這時,我們只好互相交換眼神,祈禱它能順利抵達台北,好在有杏玫她們在後面護航,才能避免熄火時,被其他車按喇叭,這一路真是好哩佳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