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蕃茄主義」原本位在玫瑰中國城裡,當我們訂位時,沒想到傳來好消息,店面將要搬到小碧潭捷運站附近,這對於住在新店地區的我們實在是一大福音,就這樣,引頸期盼著父親節過後的開幕....
延著中央五街巷口走入,像是進入住宅、別墅區般的令人放鬆,在新店地區已經很少看到獨棟的房子了,反而開始羨慕起這裡的住戶,能遠離塵囂
~

「蕃茄主義」在整條馬路上的住宅區,算是很顯眼的建築,從用餐時,來來往往駐足門外觀看menu的民眾,就知道多麼吸引大家的目光了
....
蕃茄主義地址:新店市中央五街55 ,電話:02-221808490932340135(預約制
)
話說老闆娘-張小雯,可是非一般的廚師喔!歌手出身的她,在漸漸隱退後,將自己的拿手菜跟大家分享,說實在的,這種無菜單料理,反而更引起饕客無限的想像空間呢!

預約六點半的我們,抵達時,就是先在對岸馬路邊拍餐廳的外觀,這時看到小雯姐出來店門口迎接,就知道我們該趕快進入就座了。

小雯姐說著昨天一樓全客滿,而今天只有我們兩個客人,可以更悠閒享用她們提供的餐點,哇!這可是難得的機會啊!

早就風聞要提前預訂才能吃到的美味料理,趁著現在遷移沒多久大家尚未熟知前,享用用餐時的寧靜,這是多難得的機會啊~


整棟建築物是老房子改建而成,因此某些設計上還是保留了原建築物的韻味在。

不知是否只有
2位客人用餐的關係,小雯姐有空開始對我們說起這間餐館的故事,還帶我們四處參觀,每扇窗戶、餐桌、椅子、牆壁,都有屬於自己的歷史與故事,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會稱之為"會說故事的餐館"了!


兩邊用餐區間保留了中間的牆面,不平整的牆面,中間打空,反而讓視覺更有穿透性、空間感放大的感覺!其中以木板做隔層,擺放一些廚具裝飾,我反而對於最上層的西班牙玻璃罐更有興趣呢!聽小雯姐說這在辦雞尾酒派對時,就是用這容器裝酒,是不是很少見啊!


每家餐廳都有各自的設計風格,在這裡看到的就是
-懷舊,每樣復古傢俱都是小雯姐收購、或是撿過來的,可以看到小雯姐的巧思,將平凡化為神奇!


每個用餐區都留有聚餐的座位,可以容納多人用餐使用,最吸引我的當然是那復古的椅子,奇妙的是,看那磚紅色的鐵腳椅,明明小時候家裡也有這種椅子,但是,椅背以方格紋路出現時,整體感卻呈現了懷舊的氛圍,不用刻意營造,就能呈現的效果。




最愛的就是這組皮沙發了,坐在這區,聽著音樂,喝著咖啡,享受人生,多悠哉呀~


這裡面有養很多小魚喔!除了偶爾探頭出來的紅貴賓狗外,加上這水族缸,更有朝氣許多呢!


廚房的一隅,開放式的廚房,聽到烹煮時吱吱作響的聲音及味道傳來,就知道下一道美味的餐點即將上桌囉!


小雯姐帶我們上二樓參觀餐廳的佈置
...!這樓梯加上S型的雕花,是不是更能融入這棟建築的意境呢!

加上天花板的垂吊燈,彷彿來到上海般的胡同似的,好有味道啊!



在玫瑰中國城那家店的一些擺設,也原封不動的拿來這邊擺放了
...

又是另一組收購來的傢俱椅


連窗戶也裝飾上懷舊的窗緣,看到中間的氣窗,讓我不禁聯想到歐洲旅行時,每間民宿必備的窗台,需有開窗的技巧才能控制的呢!



參觀完了餐廳的佈置,樓下的廚房早已備好我們今晚的第一道餐點:水果沙拉,等著我們嚐嚐呢!



好大盤的水果沙拉ㄛ!光是水果就有很多種:楊桃、番茄、葡萄、火龍果,而生菜的種類也是起碼四種以上,光是看就飽囉!平常不愛吃生菜沙拉的我,搭配醬汁的好壞,成為我是否喜愛的主因,只要醬汁味道、量足夠,就會吸引我繼續吃下去,而這個醬汁有著酸甜的香味,小雯姐也不藏私的跟我們說用堅果磨碎而成的油脂跟檸檬汁及一些香料融合,就會產生這種口感及味道啦!真的很香的佐料~

看看這一大盤蛤蠣,吃起來完全沒有腥味,不一會兒,就馬上嗑光了,盤底也留有很多醬汁,好奇的舀起來喝喝看,喝起來蠻鹹的,還是不要輕易嘗試的好...雖然老闆建議我們待會搭配麵包使用,實際沾起來,還是麵包沾馬鈴薯醬汁比較好吃.....

話說這盤燉烤馬鈴薯後面的麵包,真的讓我們稱讚不以啊!手工麵包竟然能外皮烤得如此酥、內餡QQ的口感,才剛剛聊起在歐洲時常常吃到是硬梆梆外殼的法國麵包,讓我老是喜歡從中挖個洞,只吃中間較軟部份的麵包,這個麵包,竟然讓我們驚訝不已,搭配醬汁就像搭配滷汁般的香,讓我一口接一口啊.....


這盅燉烤的料也很多喔!最下層是馬鈴薯,吸收醬汁後不只味道濃郁,材質也很鬆軟;上層佐以磨菇及香腸,加上起司焗烤,香腸焗烤過後,外皮變得比較酥脆,不過更讓我懷念的還是在德國品嘗到各式的香腸,想到都好想再吃一次喔!

南瓜濃湯,這道濃湯比較濃稠點,也因為是澱粉的關係,胃早就已經佔了七八分飽了,還是留一些容量給下一道主食-義大利麵吧!

噹噹噹~番茄海鮮義大利麵上場啦!光是大蝦就有四隻,還有蟹腳、花枝等,上桌時,還一度懷疑這是義大利麵嗎?原來義大利麵藏在下頭,麵條吃起來很Q,明明已經吃到很飽了,為了讓老闆好收盤子,我們還是清空了.....真是滿足啊!

吃了這麼多道,終於等到甜點了,原因不是我還想吃,而是終於進入尾聲了,不用再上菜了,肚子早以裝不下更多的料理....
芒果奶酪有著很純的奶香
味,吃下嘴裡也可品嘗道手工做成的扎實感,就可以知道多下重本啊!搭配時令水果,真的很爽口...

飲料部份,老闆寫著奶茶、咖啡等讓我們選擇,我選擇了抹茶,想要來解膩一下,連抹茶也是味道很濃郁耶!暖暖胃真的很舒服,只不過,實在喝不完...

在用餐的同時,來來往往的路人很多,但是駐足的人也是不少喔!老闆辛苦的走進走出,向他們解釋著提供的餐點,連我們有時候看到又一組路人經過看著DM時,也跟著提醒老闆外頭有客人要招呼囉~老闆雖然看起來嚴肅了點,但是還是認真的推銷他們的餐廳給客人知道喔!

無菜單料理,對台北來說很少見,但我很慶幸在「蕃茄主義」遷移新店不久,就有機會品嘗到,而且還受到小雯姐很熱情的款待,讓我們心滿意足的離開....小雯姐說期待我們下次再來,老實說我也正期待著,小雯姐的夢想實現,將來二樓還有音樂區,將音樂與義大利麵結合,才能真正代表小雯姐的回憶與技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