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龍德工業區附近的「巴豆早午餐」,很酷的是⋯我們在巴士上用餐耶!餐點雖然沒有很驚艷,但用餐環境是很舒服的^_^

小孩對於用「清水地熱」地熱泉水煮食物非常新奇,煮完後灑上鹽巴真的很好吃!還有泡腳池可泡腳⋯兒子問下次何時會再來?這裡的蛋好好吃⋯不愧我們冒雨前來,真的很喜歡這樣的體驗!

IMG_3143.jpg

巴豆早午餐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龍祥三路 7 巷 4-1 號

電話:0965-580-55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06:30~13:30,週六-日 07:30~14:30

清水地熱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三星路八段501巷139號
電話:03 9894500
時間:09:00–17:00 (農曆除夕休園)
假日啟動停車場總量管制
停車場(汽車50元、機車20元)

IMG_5178.jpg

每個月難得一週週末不用值班,本月安排宜蘭行~
大雨特報我們還是依計劃出發,依舊當六點多出發的旅人,果真一路順暢到宜蘭⋯
「巴豆早午餐」假日07:30就營業,很適合我們這種早出發的旅人,當小孩在車上剛睡醒時聽到我們要去巴士上吃早餐就眼睛為之一亮了~
IMG_5190.jpg

外面還下著大雨,我們往巴士內尋找座位,我們是第一組入內用餐的客人,不一會兒也看到其他家庭陸續抵達

IMG_5189.jpg

IMG_5179.jpg

女兒是看到一字排開的熊娃娃就發出驚嘆聲,巴士內的布置真溫馨呢

IMG_5180.jpg

IMG_5186.jpg

將巴士內規劃成四人桌*3及二人桌*2及靠窗區座位,走動空間算是寬敞的,將一台巴士改造成舒適的用餐空間

IMG_5182.jpg

我其實蠻喜歡後座的座位有包廂的感覺,只是小孩的身高不夠,與桌面還有些距離、不方便用餐而作罷

IMG_5183.jpg

IMG_5188.jpg

餐單種類也很多,貝果、吐司、鐵板麵以及各式口味

IMG_5191.jpg

由於下一個行程是清水地熱(也是吃的行程),因此刻意沒有點太多~

IMG_5192.jpg

分別是雲朵榛果巧克力抹醬吐司(巧克力是女兒的最愛,當然說甚麼都好吃)、熔岩起司薯泥貝果(風味是好的,只是薯泥是冰冷....冬天吃熱呼呼的會更美味)、蘑菇鐵板麵

IMG_5193.jpg

開動囉!宜蘭行的第一餐........

IMG_3139.jpg

持續的雨,一直懷疑「清水地熱」有人去嗎?沒想到09:30抵達,停車場已經滿一半(09:00才營業)
我們在三星鄉先買好了食材,再到現場付竹簍的租金費用(每個租金20元)(聽小販說會比清水地熱販賣部賣的食材再便宜一些)
清水地熱介紹<截自網路>
清水地熱泉源由地下冒出,水量甚豐,屬鹼性泉,泉水溫度高達攝氏95度C,泉質微黃且略帶硫磺味,呈滾騰狀。這裡原是舊中油工作站地熱廣場,一九七六年,中油公司在此鑽井探勘,發現溫泉附近蘊含豐富地熱,極具工業價值,便著手研究開發工作,終於在一九八一年,成功地完成台灣第一座地熱發電廠,為地熱開發寫下新的里程碑。

現在為考量安全及安心利用的地熱煮食及泡腳設施,煮食池及泡腳池使用19號地熱井之熱水(溫度150度C,井口壓力5kg/cm2),將資源有效活用之理念。

IMG_3142.jpg

竹簍租借原則
消費滿60元免費借用竹簍一個,消費滿120元免費借用兩個,以此類推。
消費未滿額,竹簍一個收 20元租金,借用兩個收取40元,以此類推。
借用竹簍每個需押金200元,如借用兩個則需400元押金,以此類推,退還竹簍時即退還全數押金(每個竹簍都有自己的編號,請記得自己竹簍的號嗎)

竹簍適合有帶殼的食物,如果是香菇、蝦子等會影響池水的食物就需要鋁箔袋裝置喔!如果是自己自備食材的話,記得帶鹽或胡椒鹽過來喔!真的頓時美味許多,有提味的效果!

IMG_3143.jpg

還好為了露營,車上備有輕便型雨衣,剛好給小孩穿上,行動會方便許多!

令我吃驚的是......怎麼下大雨的一早,人潮這麼多啊!越濕冷越適合來清水地熱煮暖呼呼的食物來吃了~

IMG_3145.jpg

孩子們第一次來清水地熱也覺得很新奇,一點都沒有覺得大雨的不便,反而跟著搶先體驗呢

IMG_3146.jpg

在三星鄉買了鴨蛋(Tad說雞蛋很常吃,改買鴨蛋會更美味)、筊白筍,而且還從家裡帶來一罐鹽,結果三星鄉的店家已經貼心的附上一小包鹽和胡椒粉

IMG_3149.jpg

充滿興奮之情的孩子們

IMG_3150.jpg

IMG_3153.jpg

大雨也澆不熄我們來清水地熱的熱情

IMG_3154.jpg

將竹簍放進地熱泉水煮,煮食時間可以參考店家的建議時間,而且將差不多時間的食材放在同一竹簍,會更方便取用

由於有些食材較輕,也會不小心飄出來竹簍而掉在池子裡,池水溫度很燙,撈起時要小心喔!

IMG_3156.jpg

IMG_3157.jpg

孩子們很堅持的要待在旁邊顧好他們的食材

IMG_3160.jpg

IMG_3163.jpg

IMG_3161.jpg

這滂沱的大雨以及綿延不絕的人潮~

IMG_3165.jpg

全熟蛋10分鐘、黃金蛋8分鐘,煮好的蛋可以在冷水池過水一下聽說會更美味喔!

兒子等待爸爸剝好蛋殼,就立馬要嗑了起來

IMG_3167.jpg

兒子說:蛋好好吃喔~

IMG_3173.jpg

真的耶!原本想說為什麼要加鹽,單獨吃水煮蛋就好啦!結果加了鹽之後更加提味,超好吃的

IMG_3170.jpg

經過水煮20分鐘的筊白筍,終於可以起鍋了~

IMG_3171.jpg

IMG_3176.jpg

大家還是三兩下就把筊白筍給吃完了,還好我們有吃過早餐再來,要不然這些不夠吃啊~

IMG_3178.jpg

IMG_3180.jpg

美味的筊白筍

IMG_3187.jpg

這裡也有提供泡腳池,剛好在濕冷的天氣增添溫暖

IMG_3182.jpg

泡著溫水真舒服

IMG_3185.jpg

Tad也不忘給小孩拍照留念

IMG_3188.jpg

吃完暖呼呼的美食再加上溫水泡腳,真的是雨天中的一大享受了~

IMG_3192.jpg

IMG_3189.jpg

我們一家人都相約下回要再來一次清水地熱,希望下回不要再下雨啦~

arrow
arrow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