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終於開露啦!疫情的關係已經取消3場露營,這回值班完就直奔營區去,雖然抵達時近四點,但涼爽的天氣,讓我直呼怎麼都沒熱到啊!而且沒有蚊子的露營好舒服喔!晚上看溪邊螢火蟲更是一閃一閃亮睛睛、連星空北斗七星也都出現了呢!營區親子設施有沙坑、水池、攀岩、滑草場,攀岩及滑草場讓小孩挑戰後很有成就感;多肉植物溫室,讓我們看到很多品種,讓我不禁買一株回家來挑戰2年後看到它開花的模樣⋯

1.jpg

夢之谷露營區【官網】【FB】海拔:950m

訂位系統: https://www.dreamcamping.com.tw/camping/booking/

使用導航的話 #切勿直接導營區名,google沒有達營路線🚘請導 #錦雲山莊 (大湖鄉東興村),快到錦雲山莊的叉路口有反光鏡及大石頭砌成的牆,此處 #請直走,接著依沿路黃底紅字夢之谷指標達營地(約8分鐘)
營區收費:
A區--- 14帳(雨棚)$ 1200.-/帳(5m×6m)
B區--- 2帳(雨棚)$ 1200.-/帳(5.5m×6m)
C區--- 4帳(雨棚)$ 1200.-/帳(5.5m×6m)(C.D都有彈跳床)
D區--- 3帳(雨棚)$ 1200.-/帳(5m×6m)
E區--- 5帳(草皮)$ 900.-/帳(4帳~5m×11m,1帳稍高~5×8m)
F區--- 7帳(草皮)$ 900.-/帳(5m×8m)(F區鄰近溪水)

20200502_IMG_9838.jpg

值班完後直接從台北出發,沿途天氣時陰時晴,但看著滿山的綠意添滿了油桐花,讓人感覺連月來的疫情緊張的情緒緩解了不少

20200502_IMG_9840.jpg

接近營區的道路較蜿蜒及窄、陡,若遇到會車時候像是考驗司機的駕駛技術般,這次我們家庭因為晚到,沒有遇到會車的問題!但是的確搭乘時產業道路會較崎嶇、晃震.....

20200502_IMG_9841.jpg

IMG_5224.jpg

接近營區的風景讓人感到心曠神怡,苗栗的風景一覽無遺

IMG_5225.jpg

種植的紅肉李也讓人快流口水了!限定季節的水果我最愛吃紅肉李了

IMG_5227.jpg

IMG_5229.jpg

一顆顆結實累累的果實

IMG_5230.jpg

IMG_5231.jpg

苗栗各縣市的營區有不同樣貌,要踏遍每個營區真的露不完

60275489_1536544886480788_6439732427270127616_o.jpg

這周原本F區7帳包區,臨時取消2帳也還是呈現客滿的狀態,F區是最下層的區域,顯得清幽,這區相較雨棚區較不擁擠,而且也擋風,在5月初的季節露營,微微的涼意好舒服啊!

IMG_5222.jpg

左側竹林間的溪流就是夜間觀賞螢火蟲之處,夜間的繁星點點有點像在花蓮大農大富森林園區觀賞螢火蟲般有距離感,有大自然的感覺!

IMG_5047.jpg

F區為右側道路駛入

IMG_5223.jpg

車輛在攀岩區附近停靠

IMG_5026.jpg

F區的營位是狹長型的一排7帳,草皮營位大小和帳棚差不多,所以小孩遊戲區就是水泥路面上或是前往營區的遊樂設施玩,這樣的營位對於之前是露全草皮或是碎石營地,感到有點不習慣!

IMG_5079.jpg

將近四點抵達的我們,當然就是趕緊搭帳啦!這回辛苦Tad了,獨自一人搭帳及隔天拆帳的工作,因為小孩玩攀岩區還需要大人看顧,只好有勞Tad自己來了.....

38露的露營招牌是霓霓畫的,畫星之卡比反而被我戲稱像是畫魔髮精靈呢!

IMG_5020.jpg

攀岩區規畫的很棒,有區分大、小孩的遊戲區,讓這裡不實充滿小孩的歡樂聲

IMG_5023.jpg

弟媳母子倆在這裡陪伴玩耍的模樣好溫馨呢

IMG_5025.jpg

IMG_5032.jpg

IMG_5030.jpg

初試身手的馬小弟還尚無法順利攻頂呢!直到隔天也跟著姪女嘗試拖鞋攀爬之後,才知道箇中訣竅,玩的不亦樂乎!

IMG_5034.jpg

IMG_5088.jpg

小布和Ryan一露營就成哥們倆,從早玩到晚~

IMG_5090.jpg

IMG_5017.jpg

F區的浴廁為廁所及淋浴間各2間,分開時段洗並不太會遇到排隊的情形

IMG_5018.jpg

淋浴的水溫也很舒服

IMG_5033.jpg

A區雨棚區營位,14帳滿帳,讓人看過去有帳帳相連的感覺,不過雨棚區有設置盪鞦韆等設備,也增加點趣意

IMG_5041.jpg

IMG_5040.jpg

傍晚涼意增添許多,所以水池都沒玩到

IMG_5042.jpg

右側是沙坑區

到營本部放冰箱的冷藏食品後,就沒有再往上到其他區營位參觀了,山坡地形的營位,從上層到下層的距離蠻遠的,各自獨立也擁有各自的小天地

IMG_5038.jpg

營區也種植很多花卉及多肉植物

IMG_5039.jpg

IMG_5036.jpg

隔天營主說有開放參觀多肉植物,我也頭一次看到這麼多品種的多肉植物呢!

IMG_5037.jpg

IMG_5043.jpg

滑草場也是孩子們覺得很有趣的地方!營區也有提供了滑草板,會更好玩喔!

IMG_5052.jpg

初次嘗試可以不用滑草板來感受速度,如果要再加快點就可以增加使用啦!我覺得兩種方式溜下的速度都還可以接受,並不會太危險!連平常膽小、懼高的霓霓都一玩再玩呢!

IMG_5059.jpg

每個人嘗試不同溜下去的方式

IMG_5060.jpg

咻~

IMG_5066.jpg

IMG_5061.jpg

滑草場附近的油桐花也正盛開著~

IMG_5062.jpg

IMG_5065.jpg

IMG_5071.jpg

霓霓想要在以蕗頭髮上增添花飾呢

IMG_5072.jpg

IMG_5080.jpg

傍晚大人們要開始煮晚餐,小孩們就待在帳篷玩樂!

這回晚出發,相對攜帶物品也有減量,帳篷內的擺設顯得空曠許多,看來輕露營有可能能做到喔!呵呵!

IMG_5095.jpg

游於疫情的關係,五帳的露營友們採各帳準備晚餐不共餐,原本打算煮湯面的我們,聽到弟弟準備的是炒泡麵,當場改成弟弟負責兩帳的炒泡麵,我們則是負責湯品,這樣用餐的速度也挺快的呢!

IMG_5096.jpg

這次娘家及親家母都準備了很多水果來,家家戶戶分享每盤水果都還分食不完呢

20200502_IMG_9846.jpg

晚上是孩子們期待的「星之卡比」遊戲時間了,從家裡搬到露營區的電玩店開張啦!

IMG_5099.jpg

孩子們真的很難抵擋任天堂遊戲的魔力耶!

IMG_5101.jpg

IMG_5107.jpg

在帳棚內安穩的一夜好眠後,七點多的早晨還沒有陽光的足跡、反而有涼意,帳篷在半夜起才開始有返潮現象,不過加上風吹及10點後陽光照射下馬上就恢復乾爽了

IMG_5113.jpg

早餐準備英格蘭堡,簡單的川燙德國香腸加上水果片就是道清爽的早餐了

IMG_5123.jpg

馬小弟也來幫忙組合

IMG_5124.jpg

IMG_5135.jpg

噹噹噹~早餐完成了!

霓霓總是睡到八點才起床,就等她醒來再準備她吃的囉~

IMG_5142.jpg

以往露營都是買現成麵包來吃,這回加上一點熱食、水果,感受又大不同了呢!

IMG_5156.jpg

大弟剩下六顆蛋,我們乾脆全煎成荷包蛋來吃

IMG_5163.jpg

早餐後又是孩子們的放電時間了~

IMG_5162.jpg

經過以蕗的提點,霓霓和馬小弟的技巧也更熟練許多、也更有自信

IMG_5177.jpg

IMG_5185.jpg

看著他們玩著上癮的模樣,也感謝營區準備了這樣的設施讓他們去挑戰

IMG_5190.jpg

IMG_5193.jpg

IMG_5168.jpg

IMG_5170.jpg

 

IMG_5178.jpg

凡事都要自己去嘗試才能知道做不做得到~

IMG_5184.jpg

 

IMG_5187.jpg

IMG_5198.jpg

毓秀因為前一日玩耍時受傷,因此都在旁觀望的姿態

IMG_5201.jpg

IMG_5217.jpg

營主跟各營區宣告多肉植物溫室開放參觀囉!

IMG_5203.jpg

老闆說多肉植物都是盆栽貴,植物本身並不貴,果真,加上盆栽擺飾,果真吸引人許多

IMG_5204.jpg

IMG_5205.jpg

多肉植物真的讓人賞心悅目耶!

IMG_5206.jpg

皮卡丘搭配空氣鳳梨,讓小孩們都想要~

IMG_5207.jpg

這裡的多肉植物並不是全部都拿來販售,有些是母株供參觀無法販售

IMG_5215.jpg

IMG_5208.jpg

一直想挑戰來種種看多肉植物,太多品種都不知道如何挑選了....

IMG_5209.jpg

IMG_5211.jpg

每一種的葉形都不一樣,開花呈現的效果也不一樣

IMG_5212.jpg

 

IMG_5214.jpg

霓霓說這好像水蜜桃的顏色喔!

IMG_5216.jpg

多肉植物這樣的呈現,我也很喜歡耶!

IMG_5219.jpg

最後是挑了這棵「大合錦」................的Baby,呵呵!

IMG_5220.jpg

老闆說種植約兩年,就會像母株一樣開花了,所以來挑戰兩年後是否也能開得如此美麗!

IMG_5221.jpg

多肉植物的多樣性帶來很多樂趣,營主的分享也增添了不少知識!

這周露營停留的時間並不長,但是大人、小孩都在營區享受了樂活的露營!也希望疫情趕緊結束,讓大家恢復正常的生活~

arrow
arrow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