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安妮塔故事屋」粉絲團很久了!這次看到聖誕節推出「聖誕小幫手」活動,因此和同學相約報名參加。從故事屋的活動就讓大人、小孩很驚豔,老師多聲道的演出扮演角色,真厲害!而且故事箱還可以變換場景,而且這些都是純手工打造的,真的對老師的用心感到佩服!主題遊戲及DIY活動也是老師的手作作品創造出的遊戲闖關,好豐富的內容啊~最後小孩聽到有球池,瞬間都清醒了!這裡真是小孩的天堂啊!

1.jpg

安妮塔故事屋

 宜蘭縣宜蘭市宜中路145號1-2樓

 03 936 2337

營業時間:店休時段以FB為主,週一及週三~周六:10:00-18:00;週日:10:00-16:00( 僅週五到週日開放預約單玩2樓遊戲區記得大人小孩都要穿襪子喔! )

FB:https://www.facebook.com/anitastoryhouse/

IMG_7124.jpg

這周因為霓霓又感冒了,前晚睡得不好,因此晚出發到宜蘭,提早到的杏玫和老師講說我會晚到,老師就說我的收費部分就看我何時抵達,若故事沒聽到就扣除說故事的費用,真是佛心來也~

後來我們大約晚10幾分鐘抵達,還好剛好趕上要說故事時間了,真是謝謝老師的包容~

一抵達店門口時,很難不被這美麗的英國風深藍色的牆面給吸引,而且充滿了聖誕節的裝飾,雖然年底參加活動已過了聖誕節,但還是滿滿的聖誕味啊~

2018聖誕小幫手活動內容:每位兒童450元(建議3歲以上),活動包含使用2樓遊樂區

1.聖誕故事劇場

2.聖誕主題遊戲

3.聖誕老公公/麋鹿不織布提袋DIY

IMG_6880.jpg

故事劇場位於小閣樓,老師開啟了胡桃鉗的故事~

IMG_6882.jpg

老師很厲害,一開始說故事就引起小孩的共鳴,馬上就能回答問題!故事的場景布幕則是繪製好圖案,一拉就可以變換不同背景,真是好厲害啊!

IMG_6886.jpg

由於尊重著作權無法錄影,因此就以照片來描述故事內容吧,看到老師的表情如此生動,就知道老師說故事的功力多厲害了!尤其是多聲道的切換演出,感覺就像在聽配音員、聽CD說故事般(心裡正在反省自己對小孩說故事時是否也能如此生動呢......)

IMG_6892.jpg

IMG_6894.jpg

而故事的角色內容則在箱子裡,一個個拿出來放置交換角色,純手工繪製或縫製不織布作品,真的好厲害!

IMG_6896.jpg

🔹聖誕故事劇場🔹
聖誕節前夕,克拉拉在一間神秘的小店發現了一雙美麗的芭蕾舞鞋,當她伸手觸碰了鞋子後奇妙的事情發生了,她居然變成了一隻芭蕾娃娃,到底是誰施的魔法?克拉拉要怎麼做才能變回本來的樣子?

IMG_6909.jpg

玩具國國王煩惱著要怎麼樣讓王子有愛心呢?克拉拉想出了一個辦法.........

這天國王給王子三箱金幣,並告訴他成為國王的條件就是把三箱金幣花光~

小朋友,有了金幣你們會想買甚麼呢?

IMG_6916.jpg

王子先買了他喜歡的玩具(看故事的道具還加上不織布,讓場景變得更立體呢!)

IMG_6921.jpg

第二箱金幣就買糖果送給每位小孩(請小幫手幫忙分送給他們吧!)

IMG_6926.jpg

辰駿是將金幣給熊熊~

IMG_6933.jpg

第二箱金幣終於花光了,但是糖果店跟王子說因為您買下了店裡的所有糖果,抽中了大獎,所以又送回金幣給王子,王子開始煩惱著到底要怎麼把金幣花光呢!

IMG_6935.jpg

遙遠的老鼠國,都吃不飽、穿不暖,於是將所有的金幣買了老鼠最愛吃的乳酪送給他們~

IMG_6938.jpg

全國的老鼠國國民對王子充滿了感謝

IMG_6939.jpg

請小幫手幫忙發送乳酪給小孩吧

IMG_6946.jpg

IMG_6953.jpg

一隻小老鼠對王子表達感謝,就是將他存了很久的兩枚金幣送給王子,王子很感動,將兩枚金幣留在身邊,沒花光錢沒關係,他已經知道如何去愛別人、體貼別人了~

IMG_6955.jpg

IMG_6959.jpg

克拉拉想到自己在孤兒院的朋友們也是依樣困苦、正在等她回去,於是請國王讓她回到現實中,而國王為了對她表示感謝也送了一袋金幣給她呢~

故事到此結束...........

IMG_6965.jpg

大家下樓稍微休息一下後,就要開始聖誕主題遊戲囉~

IMG_6966.jpg

看到店裡如此豐富的聖誕裝飾,以為來到禮品屋了一樣,布置的好美呢!

IMG_7123.jpg

IMG_6968.jpg

IMG_7120.jpg

讓小朋友穿上精靈服,變身成小精靈來幫聖誕老公公的小幫手~

IMG_E6963.jpg

 

IMG_6970.jpg

🔹聖誕主題遊戲-2018聖誕小幫手🔹
溫馨歡樂的聖誕節🎄即將來臨,什麼?!聖誕小精靈忙不過來,還有很多禮物還沒製作,這該怎麼辦才好⋯⋯
聖誕老公公特別徵求聖誕小幫手,趕在聖誕節前夕做好禮物並送到小朋友的家~

IMG_6973.jpg

IMG_6975.jpg

牆上的卡片有著不同的圖案、顏色的組合,每個人拿到的圖案都不一樣

IMG_9167.jpg

IMG_6980.jpg

小朋友核對自己卡片的圖案,拿取相對應的配件

IMG_6983.jpg

小朋友都很認真地完成任務呢~

IMG_6997.jpg

IMG_E6991.jpg

領取聖誕樹上相對應顏色的襪子

IMG_9175.jpg

接著依照老師剛剛講解的動作,將一個個禮物包裝完成

IMG_9176.jpg

這時感覺自己的小孩都長大了,認真地聽老師指令完成任務,而且穩定度也變高了~

IMG_7012.jpg

這一區則是看卡片上玩偶的圖案,依照圖案拿取相對應的娃娃及衣服來組裝(老師規劃關卡很用心呢!)

IMG_7017.jpg

娃娃還不是一整隻的這麼簡單喔!還要自己組裝四肢、穿衣服,訓練手指的小肌肉運動

IMG_7027.jpg

沒想到馬小弟也有沉穩的一面

IMG_9189.jpg

IMG_7030.jpg

活動期間都沒有聽到小孩失控的聲音,大家都好配合努力完成呢~

IMG_9190.jpg

IMG_E7023.jpg

IMG_9180.jpg

IMG_9181.jpg

IMG_7032.jpg

好棒啊!你們完成了禮物的製作、包裝,接下來要分送禮物出去囉~

IMG_9196.jpg

IMG_9200.jpg

IMG_9170.jpg

這道拱門後還另有玄機呢!沒想到處處都充滿驚喜呢!

將禮物送到小朋友家後,接下來就是聖誕小幫手活動的最後一關:聖誕老公公/麋鹿不織布提袋DIY

IMG_7038.jpg

霓霓和馬小弟同時選擇了麋鹿造型的提袋

IMG_7042.jpg

用保麗龍膠將麋鹿的五官先黏上去

IMG_7046.jpg

IMG_7055.jpg

接著教我們如何縫製提袋

IMG_7057.jpg

心想,在幼稚園老師已教霓霓縫工和打結的技巧,而剛好可以派上用場,也可以看到霓霓的進步

IMG_9214.jpg

老師說:我們這一場次的小孩都很棒都能撐到最後呢~

IMG_9215.jpg

IMG_E7048.jpg

IMG_E7062.jpg

聖誕提袋漸漸出現雛型囉~

IMG_7134.jpg

在DIY活動的尾聲,小朋友聽到可以玩二樓的球池了,馬上清醒了起來,於是收尾就交由父母完成了~完成的作品真可愛呢!

IMG_7135.jpg

而且小孩也很喜歡,沿路都要提著它呢!

IMG_7075.jpg

上到二樓後,看到球池範圍也很廣呢!平日時段沒有辦主題活動時,也可以單玩球池(100元)及樓下的桌遊呢!也可以在加價50元玩變裝(樓下有禮服及造型服裝,可以變裝拍照),還真是佛心價呢!

IMG_7084.jpg

小孩在球池內簡直玩瘋了

IMG_7118.jpg

IMG_7078.jpg

生龍活虎的你們,跟剛剛DIY疲累的模樣大相逕庭呢!

IMG_7100.jpg

IMG_7107.jpg

原本可以玩到13:00的球池,小孩已經喊肚子餓了,於是提早結束去附近覓食囉~

IMG_7129.jpg

IMG_7157.jpg

Salala 莎菈菈

宜蘭縣宜蘭市民族路252號

週二-周日:11:00-20:30

03 932 0766

IMG_7159.jpg

店名和Salad有偕同音,食材也以沙拉為主

IMG_7160.jpg

IMG_7155.jpg

IMG_7156.jpg

我們約13:00抵達,店內也只有我們包場,好寬敞的用餐空間呢!

IMG_7131.jpg

餐點有飯、木盆沙拉、筆管麵及飲品可以選擇,很多樣化呢~

IMG_7133.jpg

IMG_7142.jpg

餐廳是由老宅改建,也有保留老宅的元素、像是樓梯、牆面、窗框等,再加入乾燥花的元素

IMG_7139.jpg

IMG_7149.jpg

IMG_7151.jpg

餐具採自助式

IMG_7140.jpg

猶如勝洋水草的燈泡瓶,裡面除了水草還有魚呢!

IMG_7141.jpg

IMG_7145.jpg

這區則是四人小包廂空間

IMG_7137.jpg

四周都有乾燥花的裝飾,充滿了美好的事物

IMG_7153.jpg

IMG_7136.jpg

我們一行人在這區的長桌,也是很舒適的用餐空間

IMG_7146.jpg

IMG_7165.jpg

餓壞的孩子們,引頸期盼著餐點的到來~

IMG_7170.jpg

餐點加價120元所附的濃湯,以杯子盛裝,裡面有玉米、乾燥吐司方塊,感覺料也挺多的

IMG_7173.jpg

IMG_7177.jpg

杏玫點的鴨胸肉筆管麵~本來以為這是我的木盆沙拉,可是我點的是堅果口味啊!後來才知道筆管麵在沙拉下方,上方是配菜呢!真是好健康呢!

IMG_7180.jpg

唐揚雞塊咖哩飯,顏色擺盤也很豐富,也是有沙拉的部分食材作配菜,咖哩則是日式甜咖哩,很適合小孩吃

IMG_7181.jpg

堅果木盆沙拉,平時不愛吃草的我,這木盆沙拉口味我卻都能接受,而霓霓也很愛吃美式生菜呢!每種食材都能吃到它的甜味及原味,一點也不覺得在吃素(無味)呢!反倒我覺得很健康養生、可口!

IMG_7185.jpg

雞腿排咖哩飯,炸雞腿肉也很軟嫩

IMG_7188.jpg

海鮮干貝筆管麵,沙拉搭配胡麻醬也很香,而干貝也很軟,小孩單吃筆管麵也覺得好吃呢!(水果則是每盤最先被搶吃光)

IMG_7192.jpg

霓霓每次看到巧克力就無法招架,於是加點了熔岩巧克力,苦甜的巧克力還真的味道不錯呢!小小的一塊很快就被分食光囉~

安妮塔故事屋豐富的聖誕活動加上Salala餐廳豐富的沙拉料理,讓我們好滿足啊!

arrow
arrow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