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得知Tad周六要補班後,心裡早有準備要一人顧小孩了,有了一天的假期,咱們母女倆要去哪呢?圓山捷運站附近有中山親子館及集食行樂市集,這兩個景點應該可以讓我們溜達很久吧~咱們準備出發去囉!

1.jpg

IMG_8339.JPG

早上,咱們跟著爸比上班的時間起床,超黏人的霓霓,只好到哪都要帶著走、還得努力找玩具轉移她的注意力

IMG_8334.JPG

B.toys鬃毛玩具摸膩了後,只好從櫃子上拿出玩偶給她玩,看來絨毛玩具比益智玩具還更有吸引力喔!不過這些玩偶都有意義在,平時是放在展示櫃中的喔!為了妳,割愛給妳玩一下,嘻嘻!

IMG_8348.JPG

霓霓在跟Teddy bear說話中.......

IMG_8353.JPG

忽然發現怎麼會有毛絮飄呀飄的,原來是霓霓在給我拔Teddy bear的毛啊!趕緊將這隻熊給收起來,這可是去德國時的紀念品呢!後來想到這隻熊也是有音樂鈴,在她還是嬰兒時期時可以拿來放音樂哄睡,應該也蠻適合的喔!

IMG_8369.JPG

連結婚時自己手做的簽名筆也拿出來給她揮舞著!回想結婚到她現在將近一歲,這一年多的時光,真的變化好快呀~好有感觸喔

IMG_8362.JPG

當時霓霓在媽咪的肚子哩,也有參與爸比和媽咪結婚美麗時光喔!

IMG_3112.JPG

中山親子館是預約13:00-14:00時段,因此打算午餐就在家裡解決,小孩子吃一頓飯要餵很久,因此要在出門前搞定,於是在十點就開始來準備了,霓霓在客廳不甘寂寞,又再哀嚎著!只好將她及玩具一起帶到廚房來陪我!後來連開始煮粥時,還將椅子移過來讓她坐在上面,還好她也很乖的和玩偶玩,直到我煮完午餐,這真是好感動啊,能順利的煮完一餐!

IMG_3116.JPG

將食材切成女兒好入口的大小,午餐我就跟女兒吃一樣的食物,這樣比較方便!洗好的葡萄可以在外郊遊當點心用~

IMG_3118.JPG

還有半顆的番茄就切成碎丁,咱們先來份水果點心吃吧!

IMG_3122.JPG

共有七種食材熬煮好的粥,咱們趕快開動、吃完就可以出去玩囉!

IMG_8372.JPG

從萬芳醫院站到圓山站,總共要轉三次車,因為推推車的關係,光電梯就搭乘了六次以上吧!獨自帶小孩出門還真是不簡單啊!

IMG_3123.JPG

約差三站就可以抵達圓山站了,這小霓子的好奇心也磨光了,開始給我在捷運車廂裡大哭起來,其他乘客好心的要讓座給我好讓我可以抱起她,後來我擔心到站時無法一手抱著她、一手推推車,上下車廂會很危險,因此忍耐到出車廂再來安撫,小孩真的不受控啊~

IMG_8391.JPG

中山親子館須事先網路預約,要不然就是現場排隊,我則是已經在網路上預約好時段,終於排除萬難的準時抵達中山親子館,卻在門口前量霓霓的體溫是38.6,讓我嚇一大跳?後來有兩位小朋友也是差不多的溫度,推測應該是天氣熱的關係!我想也是,連我都在冒汗了,於是在外面休息一下、喝點水後再測量體溫,終於可以放行進去,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IMG_8424.JPG

中山親子館

一、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花博公園爭豔館旁,捷運圓山站1號出口)
二、 電話:02-25980657
三、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10:00~12:00、14:00~15:30、16:00~17:30,週六及週日10:00~11:30、13:00~14:00、14:30~15:30、16:00~17:00。
四、 服務對象:6歲以下兒童及其照顧者。
五、 設施及活動規劃:0~2歲專屬遊戲區、親子玩圖區、操作體驗區、文化體驗區、攀岩區、兒童劇場舞台及多功能教室等親子專區等。
六、 使用方式:為控管使用品質,採網路預約(要先登入會員,才能作預約動作喔!https://taipei.parent-child.org.tw/index.php?startdt=&enddt=&query=&md=index&cl=space&at=active&pfid=9&id=&func=search&page=2)及現場排隊雙軌制,預約額滿則不再開放當場次預約,每場次限100人次入館免費使用。

七、進場時家長須穿襪子進場、小孩無限制,場內無大人廁所,但場內有哺乳室、尿布檯,場內禁止飲食

 

IMG_8377.JPG

中山親子館在2013年2月才剛開幕,算是一處很新的免費親子遊樂場所,有區分0-2歲專屬遊戲區及2歲以上的遊戲區,不同年齡層有著不同的遊戲區這樣可以依照年齡發展來玩,是很不錯的選擇,咱們霓霓剛進去還很陌生的模樣,因此都是看著別人玩的份,不會主動想去觸摸玩具....

IMG_8378.JPG

好多小朋友前來玩喔!

IMG_8385.JPG

終於願意爬上來了,不過也會發現有比她大一點的小孩主動搶來玩,也要注意小孩的安全

IMG_8389.JPG

場內的玩具種類並不算很多,一小時的親子館使用時段,我想也可以讓摸遍很多東西吧!而且小孩子永遠是看其他人玩的玩具最好玩~

IMG_8390.JPG

跟女兒合照留念,老實說,當媽咪努力拍照記錄著四周環境時,還不免擔心小孩會不會我不注意時就被擄走,好像操太多心了吼~

IMG_8399.JPG

既然帶她出門,就有義務要顧到她的安全~

IMG_8402.JPG

看後面的小朋友都有努力的攀著欄杆學走路,我的女兒無論如何誘導就是不理.......唉!

IMG_8405.JPG

IMG_8404.JPG

後面的母子玩著傳聲筒,也好好玩喔!

IMG_8407.JPG

連外國家長也帶小孩來玩呢

IMG_8409.JPG

霓霓在這裡只會摸玩具,還稱不上會玩,沒關係!讓她可以見識到很多不同的事物也不錯

IMG_8415.JPG

圖書區,這邊的空調比較悶一點,但還不至於會流汗!在這裡還跟聽到其他家長說著北投親子館的空間更大、使用時段更長呢!讓我好奇著北投親子館的設施~

IMG_8418.JPG

霓霓最近很喜歡看插畫圖案呢!

IMG_8422.JPG

IMG_8419.JPG

廣播說著剩下五分鐘就要準備離場囉!咱們玩完積木就要離開囉!下次咱們再去其他親子館玩囉!

IMG_8432.JPG

 

IMG_8425.JPG

Bye Bye~

IMG_8437.JPG 

結束了中山親子館的玩樂行程後,咱們走到附近的集食行樂市集逛逛吧!

由哈林庾澄慶創意發想,結合知名設計師葉裕清的藝術空間設計,耗資千萬聯手打造的「MAJI MAJI集食行樂」,為一個結合文化、音樂、美食、好農商品、藝術表演的大型生活市集廣場,我就是衝著裡面的旋轉木馬以及樂高主題餐廳BRICK Works而來喔!
Maji Maji 集食行樂 地址:台北市玉門街1號(圓山花博公園)

IMG_8433.JPG

「好丘」在這裡也有開設分店,只是這裡沒有內用區,只能外帶

IMG_8435.JPG

IMG_8455.JPG

這裡的創意市集,也有很多獨特的商品可以挖寶,像在這裡我就逛到一間小店,還跟老闆娘聊天起來了呢!

IMG_8470.JPG

就是這卡哇伊的小店~老闆娘說這是和朋友合開的小店,有從印度、尼泊爾進口的商品,也有一些是手作的商品...

現在有了小孩後,逛街的目光總是會被小孩商品給吸引過去,沒辦法!小孩的東西好可愛啊!結果還是也敗了一件衣服回家,回家後還被老公發現又買小孩衣服了,嘻嘻!

IMG_8468.JPG

小娃兒的背包也很可愛耶!

IMG_8473.JPG

老闆娘說著這些都是純棉的衣服,摸起來質感會比較不一樣!看了真喜歡~這些都是印度及尼泊爾的服裝喔!很像歐美的設計

IMG_8471.JPG

IMG_8477.JPG

小孩的衣物真的很可愛

IMG_8476.JPG

IMG_8484.JPG

店內也有鄉村雜貨風的小物

IMG_8474.JPG

IMG_8481.JPG

各式各樣的髮飾也很可愛!霓霓現在也有三個髮夾、兩個髮帶都沒戴過幾次呢!因為剛帶上就會被扯下......

IMG_8482.JPG

可愛女孩的Feel~

IMG_8480.JPG

IMG_8483.JPG

這款也很浪漫~

IMG_8949.JPG

這是店家的名片,很印度風吧!

IMG_8947.JPG

下次還想到這間店逛逛呢~

 IMG_8461.JPG

創意市集內也有餐廳,上網看了一下,以美式或燒烤類餐點居多,如果是小小孩來吃可能不太適合,有點重口味了

IMG_8462.JPG

IMG_8464.JPG

IMG_8465.JPG

IMG_8466.JPG      

IMG_3125.JPG

霓霓睡著了,將她推到爭艷館的中庭來乘涼一下,這裡微風吹來好舒服喔!  

IMG_8487.JPG

 

IMG_8488.JPG

睡了一小時,霓霓醒來了,剛好給她喝下一餐

IMG_8491.JPG

頭髮都被風吹亂了......

咱們來學走路吧~

IMG_8494.JPG

IMG_8499.JPG

乖女兒,今天媽咪陪妳一整天,開不開心啊~

IMG_8514.JPG

看來很快樂喔~

IMG_8512.JPG

呵呵!媽咪也開心跟妳一起度過呢~

 IMG_8519.JPG

後來發現大姐姐的泡泡玩具,觀望了許久呢

IMG_8523.JPG

咱們往下一個景點出發吧!

IMG_8459.JPG 

圓山花博公園-樂高主題餐廳BRICK Works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場地(MAJI市場廣場S17專櫃)
電話:(02) 2597 9518

IMG_8526.JPG

因為裡面有一處小小的樂高遊戲區,在霓霓醒來後,就帶她來逛逛吧!店內的空間其實不大,因此把推車放在店外,獨自抱她進入參觀,連霓霓看到可愛的樂高公仔也很開心呢!

IMG_8529.JPG

IMG_8532.JPG

一方面要瞄著女兒的安全、一方面要拍店內的環境,真的有點手忙腳亂,只好大概拍一些~

IMG_8540.JPG

樂高遊戲區大概有六個位置吧!剛好參觀完後有空位,就帶她來體驗一下,當然就是摸積木的份,還不會組呢~

IMG_8545.JPG

IMG_8544.JPG

在這裡組好後,也可以秤重計價買回家喔~

IMG_8550.JPG

好拉風的玩具車喔~

IMG_8551.JPG

這真的是小孩的高級玩具.....

IMG_8569.JPG

帶著霓霓到旋轉木馬區,霓霓看著旋轉木馬目不轉睛,感覺很期待似的,放心!媽咪這裡有兩張發票,咱們可以坐兩次喔!等爸比下班過來咱們一起坐,好不好 !

IMG_8574.JPG

搭乘旋轉木馬只要出示在集食行樂市集消費的收據即可,而且不限金額消費喔~一張發票可以坐一次

IMG_8576.JPG

旋轉木馬是這裡的投資者從國外帶回來組裝的,所以跟遊樂園的樣式不一樣,但我喜歡這種感覺的旋轉木馬 

IMG_8451.JPG

IMG_8452.JPG

IMG_8581.JPG

為了撐到Tad下班後過來,連花博公園我也推來逛耗時間了~從十一點多出門走到晚上七點,直到上車時,才發現自己有腿軟的感覺,真是欽佩自己啊!

而且霓霓也不會一直乖乖的坐在車上,不時還要一手抱著她、一手推推車,感覺像在訓練自己的臂力,呵呵!

IMG_8595.JPG

終於盼到黃昏時刻了~

IMG_8602.JPG

YA~爸比在台北市塞車塞車了很久才抵達跟我們相聚,咱們一起陪妳坐旋轉木馬吧!

IMG_8604.JPG

YA~霓霓也有得玩耶

IMG_8627.JPG

小孩子永遠都是看其他的最好,坐上這隻會想坐其他的木馬....

IMG_8678.JPG

爸比是一整天沒看到霓霓嗎?一來就給霓霓一個大擁抱.....

IMG_8695.JPG

這次換不同顏色的木馬搭乘~有些木馬安全帶壞了,所以無法坐在上面

IMG_8708.JPG

換成坐小木馬後,又要換別隻!哎~

IMG_8714.JPG

最後坐膩了,只好用抱的囉~

IMG_8722.JPG 

親愛的霓霓,今天獨自帶妳出門,雖然中間出現妳大哭的小插曲,但是咱們一整天在中山親子館、集食行樂也玩遍很多,謝謝妳還算乖的沒讓媽媽手忙腳亂,下次再來尋找不同的兒童天地去玩耍吧~  

arrow
arrow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