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大家都有看到「歐吉尚遊台灣」介紹圓山農場這一集,大家對它的大草坪、以及手工麵包教學嚮往不已,而我們的傳蓉也很厲害,看個電視就有辦法查出這家,因此早早在一個月前,就確定了這個月要去苗栗圓山農場踏青去了.....

地址:苗栗縣通宵鎮城南里160之1號 電話:037-783618

咱們的麵包師傅很熱心的切好各式的手工麵包給我們吃,網路上盛傳的橘子麵包,怎麼吃起來感覺也還好,不是很特別~我們幾個人相對望狐疑中.....

面對眾多的小朋友,當然要祭出各式各樣的法寶來滿足他們才行,玩球、羽毛球、飛盤、吹泡泡,只要能玩,他們都會很開心...

來到農場的第一個行程就是控窯了,問題是大熱天的,烤自己BBQ就差不多了!還是傳蓉聰明,懂得利用老闆的工具車,省去走山坡路的疲累、以及餵蚊子......

這片農場的視野真的很漂亮,不只樹木、草皮青蔥翠綠,連藍天白雲的變化都看得一清二楚,讓人很難移開對它的視線....

小孩們紛紛的喊說還有多久啊?我也不知道,就當發現新大陸之旅囉!

果真晚到的比較幸福,就看著這些工作人員包蛋、生柴火、起窯,我們就在旁邊納涼、觀看就好了....

只是這邊的蚊子也不是好惹的,雖然被叮咬後的威力不像日月潭的小黑蚊那麼恐怖,但是大家都已經擦好防蚊液有備而來的我們,還是每個人都中獎,可見這些蚊子也是很可怕的,因此各式各樣的止癢藥膏流傳著,真是慘啊!而我這個捕蚊燈,當然也難免被叮咬了幾個疱....

小朋友也主動的幫起忙來,當然你也知道,純好玩、其實.......功用不大,哈哈!

小朋友一個個喊口渴、甚麼時候可以回去,因此這些都市小孩一個個相繼回去餐廳的地方,剩下我們這幾個大人留守完成最後的步驟(大部分是老闆一手完成的,我負責拍成紀錄片囉!)

沿路回去時,簡直又是蟲蟲危機之旅,眾多長的如巴掌大的蜘蛛,當拍完牠們,身體都不自禁起了雞皮疙瘩,好恐怖啊!

微風徐徐吹來、綠草如茵的景色哪裡找呢~

放飯的時間到囉!不知是否有辛勞到的關係、還是這些菜都很好吃,每道可是都非常捧場呢!

吃飽飯,咱們的老闆打盹了起來.....

陳醫師帶來的現榨西瓜汁,早就銷售一空很久囉!好在嘉慧昨晚十點多還出門買了個大西瓜,讓我們對冰鎮後的西瓜一直讚不絕口呢!實在太熱啦~

做麵包的時刻來臨囉!師傅今天教的是Scone(英式鬆餅),看到這個主題我是很有興趣要學,最近很喜歡吃Scone,只是烤出來後,口感卻像餅乾,讓我對這個做法存保留態度....

麵糰是直接做好的,所以我們是做塑形部份,趕在15分鐘內做完各式造型,還真的有點時間不夠呢~

最後傳蓉提議打上我們的團體名,只見我們幾個人七手八腳的,在倒數時間內完成這幅巨作,真是好有創意啊!

我做的捏麵人有四種,本想做麵包超人的,後來感覺不像,於是就變成了熊、笑臉、蘑菇、冰淇淋,嘻嘻~

等待15分鐘後Scone出爐的時間,老闆要帶我們去餵羊....

大概這些羊,中午有餓肚子喔!要不然怎麼這麼會吃~

又是一幅美景囉!

這片蓮花池,也讓我頂著太陽下拍照了好久ㄛ!

看到這個鞦韆,不禁想到「偷心大聖PS男」,片尾MV中大樹下盪鞦韆的模樣~

又是吃....彷彿沒餓過,現在是控窯的成果展示了,像是烤蛋、烤地瓜、烤雞...

早上起程到苗栗時,沿路從十七公里海岸線到後龍的風力發電車,讓我一直好想接近它們ㄛ!於是跟嘉慧提議結束圓山農場行後,我們可以去那邊走走。

沒想到嘉慧還記得這件事,問起有沒有人要去看風力發電車,結果只有我一個人舉手,好在,張醫師說白沙屯那邊的沙灘很美,也可以看到風力發電車,結果就湊成四輛車出遊啦~我的願望就要實現囉!

張醫師還特別繞到拱天宮這條路,讓我們瞧瞧這間廟香火多鼎盛啊!

風力發電車,這裡總共有20座,看起來真的很壯觀!我好高興身處在其中ㄛ~

每個人留下美麗的倩影~

看看這些螃蟹、以及多到爆的寄居蟹萬頭鑽動的樣子,真是太可怕啦!

氣象報告又再次靈驗啦!午後雷陣雨又要開始了,而且真的有閃電、打雷ㄛ!斗大的雨滴模糊了擋風玻璃的視線,真是寸步難行啊!直到七點半才塞回新店,真是辛苦的回程啊!

但是今天心靈的收穫真的很多,過了充實、及充滿了美感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