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6/16才是端午節,但為了讓身邊的朋友提前嚐鮮,決定了這星期來包粽子.....

星期六下班回新竹後,發現媽媽早已將大部分的配料都準備好了,只剩下炒糯米、蒸栗子的部分,當糯米炒香後,媽媽才回憶到有準備干貝絲耶!放在冰箱竟然忘記加下去,今年第一次看到多一味~干貝絲,竟然沒吃到,真是可惜啊!

母女倆開始動手包粽子囉~

底層先舖一層糯米飯,然後開始添加配料~菜脯

添加鹹蛋、肉片、香菇、栗子,這樣粽子的內餡就差不多滿滿滿囉~

最後,再舖上一層糯米包覆著餡料,就可以準備收口了...

噹噹噹!粽子成型後的模樣,等到包滿60顆,今天的進度就算大功告成囉!

邊看食尚玩家介紹著義大利的行程,一邊包粽子,沒想到一下子竟然就全包好了...

星期天早上,媽媽去上班啦!憑著她已經蒸好一籠的經驗告訴我,剩下的兩串需要蒸50分鐘,我就一如往常的開始先煮一鍋滾水,然後先將粽子下水川燙一下,放進蒸籠開始蒸,50分鐘後熄火、拿開蒸籠發現,水都快要見底啦!粽子差點不是蒸熟,而是乾燒法,想說,這樣粽子會不會沒熟啊!還好,粽子有熟,只是靠進蒸籠底的那一面有點硬而已(不過,今天聽到媽媽來電說,用電鍋蒸過後,硬的那面就會變軟了,真是好加在啊!)

這下,當然學聰明啦!最後的一串,在蒸的過程中就有再添加一次水,果真,就非常成功啦!



哇!看起來好好吃喔!今天的Brunch是粽子,還真是特別餐啊!

PS:早上還聽到媽媽說的一個趣事,今天她上班前先蒸好一籠準備要帶給同事吃,試吃時,發現怎麼這麼鹹,心想,不會吧!那其他那麼多顆有辦法送給人吃嗎?該不會要丟掉吧!緊張到頭皮發麻....

後來小弟試吃另一顆覺得還好,原來是,昨晚包剩的幾顆,因為料不夠,所以菜脯就多加了一點,因此......整個粽子....鹹多多。

還好,只有那幾顆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 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